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第八年的blog(下)

前情:(上)

就是这样,这样下去就足够好了(总结

  下

  

  一个关注八年却从来没有讲过话的人,突然之间知道了他是自己亲友的竹马,这种感觉实在是说不出的心塞,不想通过中间人去认识,然而又应该怎么开口?

  不是没有勇气,而是不知道突破口在哪里……

  他坐在电脑前面点开了私信,小心翼翼地敲敲打打,忽然一下子烦躁地挠了挠头把那仅有的一行字也删得一干二净。对方头像是一块汉堡肉这么多年都没换过,松本腹诽了一下为什么对方不取名叫汉堡肉而要叫一块腹肌,转而又摇摇头告诉自己现在不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

  他想了一会儿泄气地掏出了手机,“喂,翔君,如果想和博客上互相关注的人说话该怎么开口?”

  “啊?直接私信不就好了?”

  废话……我当然知道是私信,他忍住想吐槽的心情继续补充,“不是,是相互关注了八年但是从来没说过话的人。”

  “什么?互关了八年没说过话……”电话那头的人看了看来电显示,“你真的是松本润么?”

  他对着手机翻了一个白眼,对方忍笑着又开口了,“你是有事找他还是单纯想和他说话?”

  “想和他合作……也想和他说话。”他老老实实地回答了,对方想了一想“然后你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嗯……”

  樱井说要不我帮你联系他马上又被松本拒绝了,想了半天松本又说算了我自己再想想办法吧。电话挂了,可这私信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发出去。

  【一块腹肌桑你好,我是松本润。】

  他左看右看都觉得这是句废话,但是这也是最正常的方式。按在发送键上的手指迟迟没有点击下去。要不要先去做个汉堡肉po上来看看他会不会评论。

  ……好像有些异想天开了。脑袋冷静下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做起了汉堡肉,盛起装盘拍照发出去了。

  照片是发了,但这私信也还是要发的,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算了真诚一点交代目的吧别到时候就算聊上了也不愿意合作那更尴尬。

  他在原来那句话后面又加上了一句话,【关注了你很多年了一直很喜欢你写的曲子,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够与你合作?】

  私信终于是发出去了,见对方没有反应,他又追加了一条,突然之间有些冒昧但是我是真心想与你合作的。

  好,话说清楚了,要答应要拒绝回复应该也是干干脆脆的了,松本摸了摸自己莫名其妙有些加快的心跳,这比试镜还紧张啊。

  半小时过去了,松本把那份汉堡肉解决了碗也洗了,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机刷了一下,没有回,对方也没有更新,大概是还没有看见吧。

  两小时过去了,松本要去洗澡,怕对方洗澡的时候回复了没来得及回复破天荒地把手机带进了浴室。

  直到睡前,他快要放弃打算睡觉的时候,对方回复了。

  【刚才在打游戏没有看见抱歉,叫我Nino就可以了,机会嘛w事务所那边没问题么?】

  哦哦哦这是有机会的意思吧!他赶紧开始敲击屏幕,【事务所那边没有问题!所以……这是同意合作的意思吧?】

  【松本桑好歹也是个Star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啦www】

  又聊了几句约了时间见面再谈细节,松本开心地抱着手机在床上翻滚了两下,没想到对方居然这么简单的同意了,什么汉堡肉什么乱七八糟的策略都见鬼去吧。放下手机松本打算睡了,手机又传来了一条提示音。

  【汉堡肉看上去好好吃!】

  关注八年的第一条评论啊……就算是汉堡肉也值了。

  为了增加好感度,松本特地把地点定在了一家据说汉堡肉很好吃的店并且明确表示他请客,松本早早地到了,一边刷着消息一边等对方来。

  没过一会儿,一个带着风把头发吹得乱糟糟的,连帽外套的帽子上带着一圈绒毛人推门进来了,稍稍猫着背,手缩在袖子里衣服怕冷的样子。左看右看往松本那边走了过去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诶?松本心里疑惑了一下,对方抬起脸看他,茶色的瞳孔毫无阻拦地望向了他,于是“一块腹肌”这个名字就从他脑中浮现了。

  可是……虽然脸是对的,但是怎么总觉得和印象中有些不一样呢,就好像是见到了一块腹肌的弟弟一样,这好似属于高中生一般的清爽感,根本和相叶手机里那张深夜一人有些微醺的照片对不上号,仿佛请他喝酒都有了犯罪的感觉,着想着想着就忘了开口,还是对方先出了声,“松本桑?”

  “啊……一块……”他差点就脱口而出一块腹肌了,想了一想真的说出口还有那么些羞耻,“Nino你好。”

  明明和眼前的人都认识8年了,真的出现在眼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而且不同于见到偶像真人的感觉,反而从心底油生出了一丝熟悉,他看着对方吃汉堡肉的样子,想象出他平时是怎么吃完之后满足地拍拍肚子,因为是室内派所以皮肤很白,吃东西的时候意外地大口吃得很快,他想也许只有汉堡肉的时候才会这样吧,因为看对方这体型,明显一副平时就不会好好吃饭的样子。

  脑内的剧场演够了,他和对方开始商量起了正事,对方说我有买松本桑的专辑和DVD哦,事务所给你挑的曲子其实都挺适合你的,不过我觉得你可以试试看别的曲风,这个你好好想想,我能够给你一个突破自我的机会。

  他说我想尝试一下稍稍有些忧伤的慢歌。

  二宫“诶?”了一声问“你确定么?”

  他点点头,说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二宫自己独特的那种曲风,恰好又是事务所没有让他尝试过的。

  “我的慢歌可是很难唱的哦。”

  他说没关系松本润最不缺的就是认真和坚持了。

  二宫笑了起来说那好吧,“我回去给你写,写完或者有其他什么情况都会联络你的。”他仰头看松本,对方笑死了来说我去付钱。

  他给了松本一个wink,“多谢款待。”

  “不不不,和Nino交流很开心啊,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什么话都可以说。”

  他稍稍歪了歪脑袋撑了头,“其实……你平时也可以找我聊天的,我很闲的,除了睡觉打游戏都是时间。”

  “作曲呢?”

  “那个很快的啦。”

  “喂……”倒是给我多花点时间啊……

  两天后,他收到了二宫发来的简讯,那天交换了一下手机号,松本觉得八年来的互相关注还没这两天的进展飞快。

  对方说你有空要不要到我家来一下,曲子写得差不多了,还剩几句歌词想一起写。

  他同意了,毕竟曲子这种东西确实没办法在公众场合下交流。二宫家意外地离他家不算太远,开车过去十分钟就到了,按响了门铃,跑来开门的人是二宫和也没有错,却是一身非常随意的家居服,松松垮垮地看上去随便一扒就能扒个干净,喊着“好冷好冷你快点进来。”

  等……我再想什么……

  松本换了拖鞋,跟着二宫走到了沙发上坐下,房间里开了空调,他脱下了外套挂到一边,二宫拿起了身边的吉他,他见过这把吉他,经常会出现在博客上吉他军团里的太郎,他看了看旁边果然还整整齐齐地放着二郎三郎。

  明明一点都不修长的手指拨动琴弦的样子却格外好看,就像是大学吉他社里忧郁气质爆棚的那种男神学长,可是眼前这人却的的确确穿着从松本角度看过去领口风光一览无遗的T恤,盘着没多少腿毛的细白腿在弹为他写的歌。

  二宫一惯的曲风,还没看歌词松本就已经知道这是怎样一首歌了,看了歌词“在与高挺的你接吻之时悄踮起的我的脚尖请就这样下去不要停止……”

  也是二宫一惯的词风,可是这个词让松本唱怎么看有些不太对劲吧。

  “这些是暂时的……还有这些是备用的,最后几句想要你来写……怎么了?歌词有哪里不满意么?“

  “不是……只是我在想……”话说一半他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思考之后的话要怎么说,“我在想,不如这首歌你和我一起唱吧。”

  “……诶?”

  “事务所那边我会去说的。”他自顾自地生活着掏出了手机开始和经纪人打电话,二宫慌了,“等下什么什么我还没同意呢。”

  那人侧头看他,“不行?”

  “嗯……倒也没有。”

  他笑了起来一搂二宫的肩膀“那就好了啊……啊佐藤桑……那个我……”

  事情发展得太快,二宫觉得自己一不小心好像被对方无形之中控制了节奏,明明对别人都能摆出小恶魔的样子怎么对上这人就……

  明明也才认识没几天。

  录音那天是2月14日,二宫对来接他的松本挑了眉,“大明星今天没有约会么?”

  “有啊。”

  他心里一愣,对方又笑了起来给他开了车门,“和你啊。”

  这都在说些什么啊,他悄悄红了耳朵把脸埋进了围巾里。

  “车里开暖气了,你别穿那么多小心出去冷。”

  他赌气说你管我啊,一会儿还是热得扒了围巾脱了外套。松本瞄了一眼对方自然态下微微鼓起的肚子,从这几个月的相处来看,二宫确实是拥有一块腹肌,博客名字真是名副其实。

  在家里的时候,他躺在那里打游戏,一块腹肌就会像是要冲破衣服一样暴露在哪里,他也不提醒二宫,过了一会儿,二宫好像发现了,低头看了看又看了一眼松本微微地拉了一下衣服吸了一口气。

  噗还以为我没看见呢真可爱。

  这阵日子渐渐地熟识了起来,松本觉得二宫比照片里的好看多了,在多次阻止对方想发毁形象的自拍之时夺走了他的手机然后搂了他的肩来了张合照,“这个好,发这个吧。”

  “……才不要。”他稍稍推开了松本,笑容倒是很开心的样子。

  也有的时候,二宫会拿手机拍松本,其实二宫很会拍照就是不走心罢了,他觉得二宫手机里那些自己的照片比他自己手机里的好看多了,等下这锁骨啥时候拍的删掉删掉,等下……这待机画面什么鬼为什么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啊。

  “不是很可爱嘛。”他笑了起来伸手捏了一下对方的脸,觉得自己被调戏了的松本就开始反击摸起了他的肚子。

  就好像他们真的认识了八年一样……

  悲伤的情歌,两个人在录音室唱着,二宫的声音说话时细细高高的,唱歌起来音很高却有一种独特的沉稳,好像能够直击人心中一样,事实上也真的直击进了松本的心里。

  与矮小的我接吻之时紧紧抱住你 害怕你放松的臂弯  这样就好。

  如果有一天真的能够与你接吻,我一定不会放松我抱住你的手的。他想着轻轻地拽过了二宫的手,扣住了,二宫只当他是在加入感情没有在意。明明是2月的天却被捏出了一手的汗,去松本家喝酒庆祝录音结束,却在关门的时候感受到了对方的脸和平时不一样的靠近,背贴上了门,松本慢慢地环住了二宫的腰,没有感受到抵抗便抱得更紧了,他看着二宫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唇,侧头更加靠近。

  “可以么?”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听了下来,对方低沉温柔的声音钻入二宫的耳朵。

  他点点头,主动往前凑了一点。

  这样就很好了,即使错过了八年。

  ——————END——————

评论(29)
热度(87)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