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Dirty Agent 12

来,看前继续和我默念

委托什么的都见鬼去吧,今天开始谈恋爱才是重点!

  12.

  进了下半学期时间好像就变得特别的快,每天转着笔看看窗外看看一如既往空白的书和笔记本看着前座少年头顶金发上日益渐长的黑发。

  白毛少年的头发有些长了被扎了起来,连学生会长都还是黄毛呢老师也管不了,只能在他们路过的时候长长叹一口气。

  自从成为同班同学之后,他和二宫的相处时间比原来多了好多倍,抬头就能看见,凑近能闻到他洗发水的味道,对方转头就能看见他眼下淡淡的黑眼圈……又熬夜打游戏了吧这个家伙。

  他会坏笑着在上课的时候转过头来抢松本的书,他会在老师叫松本回答问题的时候小声提醒他答案,他会在被老师叫上黑板做题顺利写完之后朝自己比个树杈,他会在午间缠他一起去吃饭,又会因为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兴奋地第一时间告诉他。从加入Arashi开始相处了大半年才知道,前座的二宫和也和邻班的二宫和也是不同的。

  除了Arashi,二宫还加入了棒球社,放学的时候看见书包还留在座位上人却不见了踪影,松本才想起来今天对方有社团活动,因为家不住一个方向就连找借口等他一起回家都做不到,就这点上相叶还真是有优势啊。他慢吞吞的整理东西,想着有什么理由能够等他又不突兀,忽然有人冲了进来勾住了他的肩膀,“松润抱歉!借我点钱吧!”说谁谁就出现了,相叶面露难色,穿着训练服头发都被汗水浸湿了。

  “相叶桑……怎么了?”

  “钱包不见了!”

  “哈?”

  “我把书包扔在教室了,社团结束回来钱包就不见了。”相叶急急忙忙地解释了起来。

  “……确定不是你忘记带了么?”松本打开了书包拿出了钱包,“要多少?”

  “才不是!我再天然钱包带没带还是知道的!啊……1000就够了。”

  松本把钱给了相叶,相叶却还在说他的钱包一定是被偷走了,前两天Leader还接到了委托,说要抓住偷钱包的人,任务还没来得及布置,相叶的钱包也惨遭了毒手。说完,相叶急着要走,松本也没再仔细问,叮嘱了一下“记得还我。”朝他挥了挥手。

  东西全都放进了包里,松本反手把包甩到肩上,走了两步回头看了一下二宫的书包。虽然那家伙基本上钱包里也没啥钱但是就这样把包留在这里不太好吧……松本挠了挠头,显然有些纠结。

  既然现在有小偷,二宫的书包放在这里显然不太安全,如果我帮他收拾好,带着他的包去操场上找他……嗯……似乎挺顺理成章的就这样好了。

  松本下了决心,似乎因为找到了等他放学的借口有那么一点开心,理好了东西,拎上自己的包,随手关了灯关了门往操场走。快走到的时候才整理了一下表情,催眠自己只是作为同学怕钱包被偷才帮他整理东西带过来的。

  操场上的满都是戴着帽子的人,他却还是一眼认出了二宫,金发被压在帽子下,左手随意地抛着球,表情认真却又让人觉得游刃有余,这是他很久以前就看习惯了的风景,那个明明是个宅却能在棒球场上奔跑击打挥洒汗水,发着光的人。

  即使几小时前还近到触手可及,当他成为棒球部的二宫和也,还是那样的遥远。

  他跑着步,投着球,挥着棒,喘着气,眼神终于扫到场外,看见了扭着站在树下拎着两个包的人,像是怕自己看错一样揉了揉眼抹了一把满是汗水的脸,走到了场边,开了口喊他,“润君?”

  被喊的人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手上对方的包“啊……相叶桑说最近学校里有小偷,我觉得你的包就这样扔在教室不安全……就……带过来了。”对方还没有开口,松本已经开始自说自话地解释起来了,解释着解释着看见了对方嘴角的弧度忽然就觉得自己大概又被对方当成笨蛋了。

  “谢谢你,润君。”开口的道谢倒是意外地真诚,松本别过了脸去,“那包就放这了……我走了……”

   “诶?”见松本真的要走二宫赶紧又叫住了,“等等润君……要不要……一起回家?”

  “怎么一起回啊……又不顺路……”他下意识地回答了一句然后马上在心里开始骂自己笨蛋,啊笨蛋……这说的什么话啊他一定以为我在拒绝他了。对方尴尬地笑了起来抬了抬帽子,“也是……”

  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对方还站在原地,远处还有人在叫二宫的声音,松本犹豫着开了口,“啊……不……”

  二宫的眼睛亮晶晶的,在夕阳下茶色的瞳孔变得更浅了,“什么?”

  “一起回家……也行啦……”

  “真的?”他笑了起来,语调显然变得欢快起来,身后催促他的声音也越来越急,只好朝松本摆了摆手,“要等我哦不许先走了!”

  他也挥了挥手,在场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看了一眼二宫的包又抬头喊了一句,“我可以玩你的掌机吗?”

  “随便玩!”从渐渐远去的声音里还能听见他独特的笑声,他又变成了众人之中的一个身影在场上跑动,他看见对方的球稳稳地落入了捕手的手套,队友过去和他击掌拥抱,搭着肩讨论这什么,就算能够一起回家,他们之间总还是存在些什么和别人不一样的距离。

  也许这全都因为,自己不只是想和二宫做朋友吧。

  训练结束了,二宫跑去买了两罐饮料才从松本的手里接过包,“抱歉……要你等我这么久。”

  “没关系啦……”他喝了一口饮料又继续说,“不过说到底我们家住不同方向到底是要怎么一起回家……”

  “嗯……这个嘛……”他抓着脑袋装傻,刘海因为汗水被捋到了头顶。

  “原来没有想过吗你?”

  “那……我和润君一起回家好了。”

  “什么?”

  “嗯我去润君家里玩!”

  “什么啊……好麻烦的不准来!”

  “诶——为什么啊——”他拖长着音节耍赖般地抱怨,松本却一直板着脸说不行不行没有提前通知家里没有准备他的饭。

  而且因为明天还有课,二宫终于还是没有跟到松本家里,走到能顺路的交叉路口还是挥手和松本说再见了,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老长,松本其实已经看不清对方的脸了,只有一个人努力地和他挥着手。他想了一想还是喊了出来,“下次放假再请你来我家里玩!”

  “真的?”今天的第二次出现的同样的话,他放下了手向对方喊。

  对方也用同样的音量喊了回来,“真——的——!”

  夕阳终于落了下去,他坐在桌前打开了掌机看见了对方通关失败的画面,忍不住笑了起来,和子妈妈在叫他吃饭了,他便回了对方一句“我吃饭去了,明天见。”关掉了掌机,关掉了灯,下楼去了。

  ——————TBC——————

评论(6)
热度(4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