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Boss 05

案子什么的不要请过于纠结=L=

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种qwq

04


  05

  如果二宫不是一个刑警,他一定会成为一个厉害的小偷,松本有些庆幸还好他是一个刑警,不然一定会成为远近闻名需要被通缉的大盗,然后在他抓捕二宫的过程中陷入一场恋爱……好吧这大概是另一个故事了而且偷窃归搜查三课管。

  现在需要头疼的不是自己的同事兼下属偷了自己的烟和打火机,而是他看木下成助身边的三个人都觉得有问题。

  相叶冲了进来,顺便带回来了樱井和一个消息,掉在木下房间地上的奖杯上虽然没看到血迹但是却有鲁米诺反应。

  “所以头上那下重击的凶器就是那个奖杯了。”松本说着捂了一下木下被砸了一下的地方,“不过为什么要擦掉血迹?”

  二宫歪了一下脑袋,“为了掩盖证据?”

  “可是血迹的DNA检测只检测出了木下成助……指纹倒是被擦干净了。”相叶哗啦啦地翻着自己手里的小记事本。“但其实他们三个人任何一个人的指纹在上面都不奇怪吧。”

  松本紧缩着眉像是在思考些什么,二宫拿过了相叶的本子仔细地看,“周围有目击么?”

  “没有。”相叶摇了摇头

  “但是昨天晚上11点左右目击到了森田贵友和木下薰子进了木下成助家。”

  “从工作室到家里差不多正好半小时……证言都对上了,森田有不在场证明。”

  “清水沙耶昨晚11点在哪里?”

  “据说一个人在家里看电影……没人能证明。”二宫搭了话。

  “叫清水过来问个话吧。”松本敲了敲太阳穴忽然扔下了笔又说,“在那之前我想在去一次案发现场。”

  二宫懒洋洋打了一个哈欠摆了摆手,“走好。”

  “……走个屁你也一起来。”

  他揉了揉脸,“诶——才不要。”

  “这是命令。”

  他们又回到了木下成助的工作时,正值春夏间接之际,二宫挽起了袖子抱怨着木下成助的工作室好热。

  “比外面还热……”

  松本一直没有说话,摸了一把头上的汗,虽然为了保持现场从案发以来就一直保持着门窗禁闭但也不应该那么热啊。疑惑地皱了眉目光扫到了正对着木下座位的空调。

  “这么热也不知道开个空调,木下成助意外地小气嘛……”

  “空调……”

  “哈?”

  “对啊空调!”松本忽然拍了一下手又拍了拍二宫的肩一脸欣喜。

  “这件房间开了空调!”

  “那还那么热……”二宫说着拿起了遥控器端详了一下摁开了,然后抬起了头来,“是热空调。”

  “所以死亡时间不是11点,而是10点半之前。”松本拿过了空调遥控器关上放了回去,一边说一边在房间里打转。

  “木下薰子说她10点半给木下成助倒了咖啡是在说慌。”二宫双手抱胸跟着松本推测。

  “为什么?”

  “她杀了木下成助。”

  “但是她为什么不把时间说得再早一点这样就算我们发现了死亡时间被误导了也不会首先怀疑她,这说不通。”松本刚松了的眉又皱了回去随手扯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二宫衣服上的绒毛。

  “因为必须是10点半,原来推测的案发时间11点她和森田正好回家了。”二宫又说,松本点了点头,“而10点半之前两个人都没有不在证明。”

  “清水沙耶呢?”

  “在家楼下便利店买啤酒。”松本打开了手机,手飞快地敲击着键盘,“相叶正在问话。”

  “诶?”

  “说是正好在咖啡厅遇见了清水,就顺便叫住了她问问。”

  “这都能遇见嫌疑人……还真是奇迹boy。”二宫笑了起来。“所以她可能是为了包庇森田。”

  “但是为什么要包庇杀害自己丈夫的凶手?”松本似乎有些不理解,把工作室绕了一圈目光又停留在了那个奖杯上,指了指,“还有这个奖杯上被擦掉的血迹也是,有太多疑点了。”

  “……可能他们有一腿?”二宫一边关上了门一边语出惊人把松本吓了一跳,“不会吧……”跟着松本走出去,“要叫木下薰子过来问话么?”

  “先等下吧回去看看大野君那边还有没有发现。”

  大野说在木下成助的指甲里发现了皮肤屑但是DNA检测和木下成助有90%的重合率,樱井也有了新发现,“案发前两天有人听见过森田和木下在争吵。”

  “吵什么?”

  “那人说只听见了森田说的几句话,好像是你什么时候才肯让我出道,还有那些全都是我画,放过我吧之类的。”

  二宫勾起了嘴角,随即又心疼地捂了胸口,“看来我们的木下大漫画家有一个枪手。”

  “甚至我们当面追的连载可能也是森田贵友画的。”

  “……好心痛!”

  “好心痛!”

  “喂你们的重点呢……”樱井没有忍住终于吐槽了。

  “可是就算是这样,森田一气之下杀了木下成助,木下薰子也没有理由帮他隐瞒啊……总不能真有一腿吧。”

  二宫想象了一下连连摇头,“不过也许可以解释那个奖杯上的血迹被擦掉了。”

  “那个奖靠得是森田画的作品。”松本马上反应了过来,激动地从椅子上笑了起来还撞翻了手边的水,“啊……糟糕。”

  二宫因为自己boss的偶尔蠢萌而笑了起来,赶紧抽了纸巾去擦,“好了我们在这里猜也没有什么用还是赶紧找森田问话吧boss。”

  森田贵友来了,和他一起来的还有木下薰子。还没有等松本开口,木下薰子先说话了,“是我杀的!”

  “……啊?”相叶傻了眼。

  二宫和松本倒是显得还挺冷静的,只不过木下薰子到底是为什么包庇森田包庇到这种地步。

  “不……是我杀的。”森田也开口了。

  这下二宫也有些混乱了,望了一眼松本。

  “你在说什么……成助他就是我杀的……”木木下薰子已经留下了眼泪。

  森田却握住了她的手,“不用再说了……我自己做的事情还不需要你来承担。杀了他我很痛快,即使他是我老师也是我的……”

  森田贵友被逮捕了,木下薰子一边哭一边目送他被送走,相叶给她倒了一杯水握了一下她的手算是安慰。

  二宫拿了两罐咖啡在松本对面坐了下来,有些感叹,“没想到森田居然是木下成助的儿子,儿子做了父亲的枪手然后杀了父亲……这件事还真是有点讽刺。”

  “而且以后就没有木下的连载了……”

  “也不一定。说不定森田无聊了可以在监狱里画。”

  “……”松本白了他一眼。

  “干嘛凡事要往好处想嘛。”二宫嘟了嘴,抢走了松本喝了一半的咖啡。

  “在干嘛抢我的咖啡……”

  “什么啊明明是我买的!”二宫一鼓作气地喝完了,打了个嗝,把空罐子还给了松本。

  松本无奈地扯这嘴角看对方嘴唇边上的一圈咖啡,抽了一张纸巾就糊在了他嘴上。正打算跑过去打招呼的相叶看见了赶紧掉了个身,“噢噢噢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确实,事情并不总是你看到的那样,但是他看到的就是boss又在吃二宫豆腐了。

  ——————TBC——————


评论(7)
热度(6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