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Boss 04

一更产出_(:з」∠)_然而二更还没想好更什么

03


  04

  他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都快盯出洞来了,时不时地咬了一口右手上的面包,左手挪动着鼠标,头被拍了一下,二宫放下鼠标捂了头。

  “二宫和也……办公室里不准吃东西。”

  松本走到了他的位子看了看桌上的便条又走了回来,“怎么回事?”

  “什么?”二宫觉得脑袋还在隐隐作痛凑过去看了一眼,标签上是一个长毛的雪人还有一条鱼,二宫挠了挠头,“啊……是翔桑。”

  “那他人呢,这意味不明地什么鬼……长毛的雪人和鱼?”

  二宫又仔细看看了,“不……翔桑的意思是他去找大叔交流之前的案件了。”

  他把便条拿了起来皱了眉,“樱井桑的画工真是……非同凡响。”

  二宫终于吃完了面包,揉了揉眼睛往下继续翻,嘴里的面包还没有嚼完说话也含含糊糊的,对方的眉头就没有松开,“吃下去再说。”

  他又嚼了一会儿说,“我是说我整理了一下这几年的未解决事件……”

  “哦……这么勤奋。”他点点头挑了眉。对方意识到了松本是在小看他不满地瞪了回去。

  “……我偶尔也是会勤奋的。”

  松本笑而不语又指了指他的唇边,“面包屑……”

  他伸手随便抹了抹没抹掉,松本笑了起来走了过去伸出了手。

  “Boss!”相叶推门而入,看了一眼松本摸着二宫脸的情形,吞吞吐吐地说完了后面半句,“……早。”纠结着看了看门想着自己要不要出去。

  “回来……事情不是你看到的这样……”

  相叶露出了“boss你不用解释了我都懂的”的笑意,松本求助般地看着二宫希望他能帮着解释一下,结果他却一本正经地转头和相叶说,“相叶氏……boss他刚才在占我便宜……”

  “喂……谁占你便宜啦!”

  没案子的特别搜查室特别清闲,二宫说他其实就是因为无聊了才把以前的案子整理了才不是勤奋,松本淡然地点点头表示他就知道,电话响了起来。

  挂了电话的松本神色不太好看。

  “怎么了?案子?”

  “木下成助刚刚被发现在家里杀害了。我们边走边说。”他拿了车钥匙披上了衣服嘱咐相叶有什么进展通知他。

  二宫也跟着他走,“什么!那个漫画家木下成助……?”

  松本点了点头,“以前我还经常买他的连载呢。”

  “还是我推荐给你的……”二宫补充着,打开车门坐上了车。

  木下成助被发现杀害在工作室的桌前,头往后仰在椅子上,脖子上有绳子的勒痕,头部受过重击,地上有个奖杯,二宫拍了照双手合十拜了一拜露出了难过的表情,“请安息吧我们会记得你的漫画的。”

  松本在屋子里打转检查门窗,鉴识科的人走来走去采集指纹,他拍了拍二宫说,“你没有觉得有点奇怪么?”

  “哪里奇怪?”

  松本摇了摇,“我说不上来……只是感觉。”

  第一发现者是木下成助的妻子木下薰子,两人一直很恩爱,邻居也很少听见他们吵架。木下薰子给他们翻了两杯茶,眼圈红红的。

  “他昨天熬夜赶稿……我晚上10点半给他最后一次倒了咖啡就回去了,今天早上来了怎么敲门他都不开门我就用钥匙开了门……之后……就……”她说不下去了,捂了嘴转过头去。

  “木下先生创作的时候一直喜欢锁门的么?”

  “是的,他不喜欢别人打扰他,所以他要熬夜的时候我都会回去。”

  松本看了一眼二宫,看见他已经在做记录了便继续问。

  “那这间工作室除了您以外还有谁有钥匙?”

  “还有他的两个助手,清水沙耶酱和森田贵友君有,两个人都很优秀。我已经联系过他们了等下他们会来,”

  “知不知道木下先生还有没有和其他什么人来往?还有房间里有没有少什么东西?”松本说着环顾了一下四周。

  “他平时除了画漫画也没别的什么兴趣爱好,所以和人都没什么来往。”她又想了一想,“不过抽屉里的钱好像没有了。”

  “多少钱?”

  “大概20万左右……但我不确定他是不是自己用掉了。”木下薰子说着抹了一下泪。

  “20万?现金?”一直在做记录的二宫忽然开了口,被松本瞪了一眼继续说,“还有没有什么其他在意的地方?”

  木下薰子摇摇头表示她能说的都说了现在暂时也想不到别的了。

  “入室抢劫只抢20万?而且明知道里面有人还要进去抢劫?或者是熟人为了钱杀了木下成助……但是只拿了20万也哪里不对吧。”等木下薰子离开了,二宫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

  “所以20万只是烟雾弹,目的就是杀害木下成助没跑了。”

  二宫摸了摸下巴,听松本说,“又是勒又是重击的……凶手相当恨木下成助啊。”

  “到底是谁杀了老师……警察先生请一定要找出凶手!”有人气喘吁吁地冲了进来,是清水沙耶,后面还跟了一个长刘海的男人,是森田贵友,木下薰子又端了两杯茶过来。

  森田贵友一直没有说话,只有清水一个人一边说一边哭。

  “你呢?知不知道木下老师平时和其他人有什么来往或者有没有人有杀害老师的动机。”

  “……我不知道。老师一直很关照我们,我们除了帮老师赶稿以外平时也没有什么别的接触。”

  “可是据我所知木下老师经常不赶稿的时候也会叫你来他的工作室。”二宫看了看笔记开了口,森田的眼神有了变化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二宫又问,“森田桑你昨天晚上11点在哪里?”

  “我……在老师家里……”他看向了木下薰子。

  “对,他在我丈夫家里……整理之前的画稿。”开口的是木下薰子,接了森田的话。

  二宫看了眼松本继续做记录。

  照例靠着车,松本伸了手问二宫要上次顺走的烟,二宫笑着拍了拍空空的口袋,“你信森田昨天11点在木下家里整理画稿么?”

  “我不信……但是木下薰子都这样说了。”松本耸了耸肩放弃地收回了手。

  “不过说起来清水沙耶看上去一点嫌疑都没有诶……”

  “那也说不准。”松本似乎早有准备又摸了一下自己口袋掏了一根烟,然后发现打火机到了对方手里,瞪了二宫一眼轻叹,“总觉得你入错行了……”

  ——————TBC——————


评论(9)
热度(6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