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Alphabet(21)

上一章的意思是 上镜的

我回来啦XDDD你们想我么快说想我!

  21.Ultimatum

  二宫最近有些不顺,稿子被退,被女朋友分手,房东说房子不出租了要赶二宫走,二宫心烦意乱,头疼得要炸,手里还拿着刚被退回的稿子恍恍惚惚地走在路上,忽然在转角口撞上了一个人……准确来说是被人撞了。

  对方似乎是有什么急事,没有停下步伐只来得及回头问一句“你没事吧?”

  二宫揉揉屁股,感觉到眼前一片模糊,才发现自己大约是被对方撞掉了隐形眼镜,刚气得想骂人对方却已然不见了踪影。

  ……什么破运气!

  二宫的眼镜度数并不算浅,掉了一只隐形更是有些头晕,稿子也不高兴捡了,没有看清肇事者的二宫一肚子气没出撒只好先回家睡觉,一回家又被房东念叨了一通“二宫君虽然不好意思啊,但是你什么时候搬出去啊……”

  二宫已经被催了好几次了,可是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别的房子,只好不管房东下达的最后通碟拖了又拖。他摘了剩下的一只隐形眼镜,世界变得更加模模糊糊了,二宫放空了自己的脑袋忽然想起来被自己丢在路上的稿子……这下连修改都不用考虑了,虽然本来二宫也不打算再修改了。

  名不见经传的自由小说家二宫,却有着对自己写出的文字一些固执的坚持,不想屈服于出版社让他修改成更受读者欢迎的类型的想法,然而结果都只有退稿。坚持并不是都会换来好结果,出版社说如果二宫修改不出让他们满意的稿子,他原本的连载也会被停掉。

  可是二宫还是不想屈服。他躺在床上开始乱想,是不是趁早放弃写小说好好找个地方打工比较好,慢慢地视线越来越窄眼皮越来越沉像是要闭紧,门铃却忽然响了起来吓走了二宫所有的睡意。

  “二宫桑?”门外站了一个人,二宫眯了眯眼看见了一个浓眉长睫毛,好看的男人。

  “嗯。”他茫茫然地抬头看着对方努力地搜索着自己应该拥有的关于对方的记忆。对方却拿出了一沓熟悉的纸自顾自地继续说“这是二宫桑掉的稿子吧?”

  “啊……不要了。”他说着想要关门却被对方伸手挡住了门。

  “还有什么事?”他微微皱眉语气也不太好。

  对方似乎明白了什么无视掉感受到的低气压却依旧继续说“我喜欢。”

  “哈?”

  “我说……这个故事我喜欢。”说着递了一张名片给二宫,“我是M出版社的,我可以帮你……诶别关门啊!”

  二宫有自己的坚持,这个坚持包括不想借助别人的力量,也许有些任性,可是二宫并不想向原来的那家出版社的最后通牒认输,被停掉连载也好,不让他出新书也好,那个故事如果要按照他们说的修改不如让他永远消失。

  闹钟刚过了八点,门铃响了起来再次打断了二宫的睡眠。自言自语着“谁啊那么早?”他想起了昨天那个好看的,说要帮自己的男人……不会是他吧?

  门铃的显示器上,男人带着帽子,打扮和昨天那人不同,但是一抬头对上两条浓眉他便知道是同一个人。“怎么那么顽固……帮我到底有什么好处?”二宫眯了眯眼,扯了一下头发,开了门。

  “二宫桑,这是我的名片,请考虑一下!”来人看见他,马上递了一张名片给二宫,似乎以为昨天二宫的拒绝是因为他身份不明。

  二宫没有说话但是接过了名片,又眯了眼开始看名片上的字,轻轻念了出声,松本润?

  这一次他也没有答应松本,但是也没有让对方进来,扶着门问松本 “你喜欢哪个故事哪里?”

  松本亮了眼作势要发表长篇大论,二宫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接起来,回答除了“嗯”就是“我知道了”,又皱了眉看了看房间,“不好意思松本桑,我现在没时间考虑这个。”

  松本的第三次尝试,是在一周后,他特地在中午敲了二宫家的门还试图约他一起吃午饭,可惜打开门的时候二宫还睁着迷蒙的双眼凑近着看他就差问“你是谁?”了。

  对方却没头没尾的问“二宫桑近视?”

  二宫按了按太阳穴无奈地叹了口气,“嗯……而且上周被人在路上撞掉了隐形眼镜。”他揉了揉眼睛并没有让松本进来的打算,关门的瞬间却再次被人挡住了。

  “又怎么了?”

  “估计就是我,撞掉了你的隐形眼镜的人。”松本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蹦出一句抱歉地笑了笑,从门缝里挤了进来,无视掉二宫的警告,自说自话地关了门在沙发上坐下环顾了一下房子,地上零散杂乱着几个已经打包好了的箱子,“二宫桑这是要搬家?”

  “嗯,房东说房子不租了要让我搬出去……但是我还没有找的新的房子……”反正也让他进来了,二宫便下意识给他倒了一杯水。

  “住我那儿吧!”没说完的话忽然被松本打断,二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哈?”了一声。

  “今天收拾下东西,明天我来接你去我家顺便赔你一副新的眼镜,出版的事情可以以后再考虑。”

  二宫看着眼前这人自说自话地问了一大堆又帮他做了一大堆决定,虽然所有事都对他有好处就对了,一口气憋在心里没出可撒,只好任由对方要了手机号还约定好明天见就开了门离开了。

  等……等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二宫觉得自己一定是太累了为什么没办法思考这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第二天醒来看见床头柜上放的名片才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幻觉,摸到了旁边很久以前的框架眼镜姑且戴上了。

  门铃适时地响了起来,二宫只好草草地穿上了裤子去开门。

  “二宫桑……准备好了么?”

  好个头……二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开大了门又让松本先进来。

  二宫不知道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的,只是当松本搬着他的箱子问他“这是最后一箱了么”的时候他知道不过接下来的路怎么样,反正,都回不去了,反正不会比现在糟。

  坐在认识不到几天的人的车子里,车子开往哪里他也不知道,但是听着车里放的歌对方跟着哼的调却一点都不慌。

  “呐……出版的事现在答应不算太迟吧?”他放下了手里的掌机,抬了眼并没有看松本。

  “不迟,二宫桑考虑好了?”松本眯了眯眼,从后视镜瞄了一眼二宫,勾起了点笑容。

  “嗯。”

  “那么……合作愉快。不过在那之前先把家搬了。”

  松本的家很大,足够装下一个二宫和也和他的行李。二宫咂咂嘴看那豪华到夸张的房子,半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半响才开了口,“房租怎么算?”

  “不用房租。只要二宫桑能按时交稿就可以了。”

  天上……可能真的会掉馅饼……二宫闭了嘴慢慢地搬他的东西,可是怎么想都过意不去,一切都太过顺利,顺利地让他觉得害怕。

  松本看见对方的脸一下疑惑一下绷紧一下又惊慌失措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二宫桑要是真的觉得不安心,也可以承包家务。”

  二宫同意了,顺便达成了不要再叫他二宫桑的共识。

  尝试着叫了对方润君,对方稍稍愣了一下说很少有人这样叫他,二宫笑了起来意味不明地说“那才好。”

  “这副眼镜就可以了么?”松本举着一副极其普通的黑框眼镜问二宫,二宫点了点头说“嗯,还是框架的舒服也不容易掉。”

  松本付了钱,却还是执意想给二宫再买一副隐形,皱了皱眉头侧头看二宫的眼解释说“那么漂亮的眼睛一直被遮住太可惜了。”

  他想说有什么好可惜的又没人在乎,可是看见松本已然又付了钱终究没说出口,可是事情发展到这里为何二宫总有一种自己被人收养了的感觉……还是个年下。晃晃脑袋希望自己不要胡思乱想又被对方扶着脑袋给他戴上眼镜的动作乱了心跳。

  上一家出版社胸有成竹地来发最后通牒的时候,二宫正在做晚饭,电话是松本接的,只说了一句“二宫桑以后就是M出版社的签约作者了,请贵社停止二宫桑之前所有的作品发表。”然后痛快地挂了电话把他的手机放回了原处。

  “怎么了?我的电话?”

  “嗯,我帮你接了。”

  “诶?”

  “最后通牒。”他又翻完了一边稿子摘了眼镜继续说。“他们没有这个资格出版这个故事。”抬头看向二宫的眼神格外认真。

  锅开始沸腾,二宫便关了火,厨房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你就真的那么喜欢?”

  “嗯。”松本点着头没有犹豫。

  “要是它没你想象中那么受欢迎该怎么办?”

  “不怎么办,那我也认了。”

  二宫没有说话,只把饭盛了出来,想说“谢谢”又想说“对不起”只好什么都没说又端了菜。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决定,如果松本说什么地方要修改他一定会好好考虑的,为了自己也为了松本。松本审稿意外地严,他虽然喜欢那个故事却还是对很多细节提出了问题,两人观点不同又都很固执,甚至吵得不可开交。

  二宫想和松本妥协,又觉得自己的故事果然还是自己最懂,气得松本直跳脚,最后摔了门愤然离去一会儿有收到了来自二宫“我们再好好谈谈的。”的短讯,翻了个白眼推开了二宫的房门。

  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用来试水的前两章却大获好评,二宫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作品这么受欢迎过,开心地抱了松本的脖子才想起来五分钟前他们还在为细节吵架,一下红了脸放开了手又被松本搂了腰。

  “干什么?”二宫慌慌张张地移开了目光。

  “忽然……有点想吻你。”

  啥?松本润是高兴傻了么?二宫还没来得及反应又被急速靠近的脸吓了一跳,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眼角和鼻梁之间却遭受了撞击。

  “就让你别戴框架了!”

  “你好意思说我哦?”

  ——————END——————

  

评论(35)
热度(7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