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Alphabet(10)

上一章的意思是独立

今天更晚了_(:з」∠)_

  10.Journey

  二宫讨厌旅行,并且深深地不能够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旅行这种吃力不讨好又麻烦又费钱又要出门的活动。

  有这时间好好打打游戏不好么,光是想想要收拾东西安排行程被迫早起等等就足以让二宫这等超级宅男头疼欲裂。

  出差什么的最烦了。二宫抱怨着往他的小包里塞了两条内裤,他是真心不想出门可是他没办法拒绝啊!

  “你就把他当成带薪休假好了。”上司这样对他说,然后爽快地把他“不想出差”的抗议驳回了。

  个鬼啊,那能一样么!二宫撇撇嘴又检查了一遍东西,把包拉好扔到一边又给各类电子产品全都充了电,调好闹钟,安心地拉上被子睡觉。

  登机之前,二宫还挂了相叶内容为“要记得带手信哟!”的电话,被迫早起的头发乱糟糟的因为它们的主人无心打理。

  二宫坐在靠窗的座位随手抽了一本杂志哗啦啦地翻到了底对着一张风景图下摄影者的名字望出了神,一会儿才又哗啦啦地翻了回来,叹了口气,把胳膊撑在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发呆。

  旁边的位置一直空着,二宫并没什么兴趣知道旁边的人是谁,也没了翻那些旅游风光杂志的兴致,转了眼又开始看窗外。

  终于有人在二宫身边停了下来,紧接着是往上放行李的声音,二宫下意识地看了对方一眼,很不凑巧地和放完了行李的对方对上了眼。

  二宫张了张嘴到底还是什么都没有说,转过头去想干点别的事,伸出去的手刚摸到杂志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悻悻地收了回来,终究还是拿出了掌机。

  他其实特别怕对方和他搭话不管是“好久不见”还是“真巧啊”还是单纯叫他的名字,因为二宫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

  心烦意乱地二宫全身心投入了游戏然后就渐渐地忘记了旁边还坐了个麻烦的人,通了关就情不自禁地轻声喊了“Yatta”,出了声才想起自己在飞机上,心虚地看了眼旁边毫不意外地又对上了眼。

  对方撑着头就这样带着意味不明地微笑一直看着他。好久没有见,对方的头发有些长了,干干净净地别在耳后,没有带隐形眼镜而是架了一副黑框,日常感十足却依旧耀眼地移不开眼。

  可恶……为什么要笑得那么好看!

  二宫准备认输了,整理了下情绪装得语气冷淡“还要看多久?”

  对方眨眨眼,却依旧看得目不转睛,从上而下扫了二宫一圈,弯了嘴角说“可以一直看下去。

  “松本润……”他叹了口气,开口叫了他的名字却没有说下去。

  “我知道我们分手了。”松本收了笑容却没有移开目光,“可是……我还是想一直看下去。”

  “那你就看着吧。”二宫别过了头继续投入游戏却再也专心不起来,因为松本真的就一直这样看着他了。

  他们相识于一场旅行,当年的二宫和现在一样被迫旅行——出差。而且不是飞机是轮船,看见“船”这个字的时候二宫已经想吐了。

  晕晕乎乎地坐在船上,吃不下喝不下只想一拳敲昏自己好让身体不自说自话地难过起来的二宫在座位上动都不想动,吹着海风闭目养神,忽然听见有人说窗外景色好漂亮,二宫抬了眼想看一眼风景刚睁眼又头晕得想吐。

  旅行什么的,真是最讨厌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身边站了个人,举着一台相机正在对外面拍,意识到了二宫的眼神之后稍稍欠了欠身子说“抱歉打扰到你了,但是这边的角度比较好。”

  二宫脱力地摆摆手说没事,想起身挪个地方刚站了起来又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如果现在自己是在漫画里一定脸色泛青。偏偏不巧来了一个小浪,船身微微颠簸一下,二宫也不管旁边站着的人是谁,抓着就扶了一下,一手捂了嘴作势要吐。

  没事吧?”

  有事啊……

  对方马上反应了过来,驾着二宫就往洗手间走了。

  “晕船?”

  点头。

  “一个人?”

  他清洗干净了嘴,继续点头。

  “旅行?”

  摇头。二宫被他扶着走回了大厅,继续无力地瘫软在了座位上吹风,忽然又听见对方问“离家出走?”

  什么鬼……他刚闭上的眼又被迫睁开了语气不算好,“出差……还有谢谢……”

  他摆摆手说“不谢。”对着外面又拍了一会儿风景忽然把镜头对准了他。

  “可以拍你么?”他说着已经把焦距都对好了。二宫没好气地翻了他一个白眼,“我比较想一掌拍死你”但是他没有这样说,纠结了一会还是放纵自己一般地闭了眼说“随意。”

  风很舒服,对方后来又说了些什么他都没有听见,不知道是吐完舒服了许多还是有人在他旁边让二宫安心了起来,他就这样吹着风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别人的房间,睁开眼睛望了望,望到了一个陌生男人的背影。

  谁来着?二宫有点头疼,想了很久都没想起来,知道他看见了他身边那台拍过他的相机,然后才恍悟他并不知道对方的姓名,不过这也不重要,他们只是偶然遇见偶尔交谈到了目的地就会各奔东西再也不见,过个几天谁都不会记得自己还遇见过这样一个人。

  对方转过身来,架着副黑框,手里捧了一本《北斗神拳》,见他醒过来那双浓眉也舒展了开,笑容浅浅的却很好看。

  “你醒啦?我看你睡着了,可是睡在那种地方会感冒的又不知道你住哪件就先把你弄回来了。”

  “……谢谢。”二宫起了身从身上乱摸了一通摸出了一副扑克,“作为回报,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对方愣愣地点点头坐在旁边,看着二宫行云流水的变换惊呼出了声。

  “怎么做到的?”

  “怎么可能告诉你啊……”二宫得意地笑了起来忽然又觉得头晕了起来,揉了揉太阳穴说“不行好晕……抱歉,你床再借我躺会儿。”

  二宫离开松本房间的时候忘记带走了他的扑克,直至下轮船之前松本才发现了落在床下的扑克,可是扑克的主人早已不见了身影甚至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

  松本没有办法放任那副扑克不管便收了起来,扑克盒的外面写了两个大写英语字母【N.K】松本猜测大概是名字缩写。让船上的负责人查了乘客的名单才知道那个整个旅行都在晕船不客气地借了他的床给他变了个魔术又莫名其妙地落了一副扑克的人叫二宫和也。

  在旅馆安定下来之后,松本给他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几声被犹犹豫豫地接通了,电话里的声音也更像少年了。

  “喂,是二宫桑么?我是你晕船的时候借给你床的人。”

  二宫终于知道了那个长得很好看的摄影师叫松本润,而且对方用着还他扑克的借口约他出来吃了饭,发现住在同一个旅馆,松本又邀请二宫陪他去附近拍照因为一个人实在是太无聊了,“反正二宫桑不也是一个人么?”。二宫想拒绝的,可是对上对方真诚的眼就不由自主地把话吞了回去点了点头同意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去陪他。

  他坐在旁边看松本拍海,看松本拍天,看松本拍沙堡,看松本又把镜头对上了自己,然后二宫便用双手捂了脸不让他拍,就这样熟悉了起来,松本甚至特意选在二宫回来那天陪他一起回来说这样就有人照应二宫这个晕船人士了,不至于让他昏死在大厅无人理睬。

  回了东京,二宫以为他和松本的联系就到此为止了,扑克也还了,旅行也结束了,萍水相逢一场,就算有了电话号码也不过是长长的电话簿下又多了一个不会去主动联络的人的名字罢了,可是挥手再见的时候二宫竟然有些觉得舍不得。

  “我们还会再见么?”他回头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来叫住他。

  “大概不会了,我不出门。”

  “喂……太冷淡了吧,我好歹照顾了你一路。”

  “我又没求你照顾……”

  “至少也该给我个回报吧?”

  “我不是给你变了魔术?”

  “那可不够,好歹……”松本忽然走近了凑到了二宫的面前,稍稍低了头吻住了那两瓣柔软的唇。“也该这样吧?”

  这是他们交往的开端,他们相识甚至相恋于一场旅行,也分手于一场旅行。

  松本喜欢旅行但是二宫不愿旅行,常常为了旅行而大吵一架,后来松本赌气说分手,二宫也就答应了,从那之后二宫更讨厌旅行了。

  其实二宫也没有那么讨厌和松本一起旅行,可是松本一点都不坚持往往听了二宫说不想去就说“那我一个人去。”明明如果他再坚持一下二宫可能就同意了,可是他并没有。

  感受到了肩上一沉,松本疑惑地转头看他,那颗毛茸茸的没有打理过的脑袋就这样靠在了他的肩上。

  他轻轻唤了“Kazu。”可那人就和初遇之时睡得一样香甜完全不顾自己的还在身边,睡颜倒是一如既往地可爱。

  他顺便帮他叫了飞机餐还要了条毛毯,抽走了他手里的掌机放在桌上,怕他睡迷糊摔了又扶了扶头让他更好地靠在肩膀上。

  对方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嘴角弯起了猫嘴以外的弧度,张了张唇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话。松本却听得很清楚,一下笑抖了肩膀,低头趁他没有醒的时候偷偷吻了一下。

  他说“润君大笨蛋,我讨厌旅行啦。”

  “好啦好啦,我知道。”虽然他听不到,松本还是自言自语般地回答了他并且下了决心等他醒了一定要告诉他自己也可以陪他在家里打游戏的不再逼他出去旅行了。

  飞机餐来的时候,二宫也差不多醒了,揉了揉眼看清了自己头现在所在的位置——松本的肩上。

  条件反射一般地弹了起来转过头去红了耳朵。

  “喂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呀,我的肩膀都被你睡酸了。”

  “……谢谢。”

  “不够哟。”他指了指嘴,“起码得像当年那样吧。”

  他撇撇嘴不情不愿地说看了看松本的眼又看了看松本的唇,被对方挤了脸颊说“别想耍赖。不然罚你陪我一起旅行。”

  二宫没了辄,只好勾了勾手指让松本靠近一点,“过来点,我可一点都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做那种事。”

  果然还是很讨厌旅行啊。他这样想着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看向抱着他的松本埋怨道“为什么你又和我住一家旅馆?”

  “不好么?”

  “倒也没有。”他摸摸鼻子翻了个身累惨了一般地比了眼,锁骨处的红印在T恤下若影若现,一会儿又拽了松本的衣服蹭了两下发出两声意味不明地音节大约是睡着了,睡得很安心。

  其实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旅行吧,所以松本尝试着问出了口,“Kazu,你愿意和我一起旅行么?”自然而然地没有被答复。

  松本揉了揉二宫的脑袋把他又搂紧了一些。“不愿意也没事,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愿意哟。”

  “你没睡着?”

  “睡着了……被你弄醒了……”

  “骗人的吧?”

  “嗯,骗人的。”

  “你啊……”

  “如果是润君希望的话,我愿意勉为其难地陪你一起旅行……不过船免谈!”

  ——————END——————

评论(7)
热度(7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