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50)完结

  50.期

  二宫一直在想恋爱——或者说单恋的保质期有多久,一个月?一年?十年?

  曾经二宫和松本是邻居,每天上学放学都在一起,连门都不用敲就可以从窗户翻进来,过夜也不需要通报就可以随便住,亲昵到让人以为是兄弟。二宫捏着旁边那张柔软粉嫩的包子脸,说着润酱好可爱好可爱,箍着他的脖子一边和松本的妈妈打招呼说妈妈打扰了,包子脸的人鼓了脸说是我妈妈不是你妈妈,还有不要夸我可爱!

  有什么关系嘛润酱就是很可爱。他说着摸了摸松本的头又揉了揉他的脸,被揉生气的人朝他丢了一个抱枕追着他满屋子跑,最后扑倒在了地上互挠痒痒笑作一团。

  刚认识他的时候松本才搬到他家旁边,10岁的松本刚走出新学校的校门就被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围住了说喂新来的包子脸把钱交出来。

  那时候的松本非常爱哭,听见他们的话又害怕又不服气,说着我才不是包子脸的时候眼泪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

  喂他哭了诶他居然哭了诶是不是男孩啊!看见松本一副软弱的样子高年级的人来了兴趣一边嘲笑一边逼近,直到听见有人喊你们在干什么?

  啊……是nino。我们……

  被唤作nino的人在夕阳的照耀下身影显得格外高大,松本还没有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对方一把搂住说这家伙是我朋友还请大家以后多指教啦。

  松本看见那群人立马换上了和刚才截然不同的表情一边说抱歉一边一哄而散。

  我叫二宫和也,大家都叫我Nino,这附近的人都知道我,下次在遇到这样的事说是我的朋友就好了知道么?

  还蹲在地上的松本显然还没有回过神,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用着崇拜的眼神看二宫。

  ……怎么了?二宫被他看得直发毛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Nino好帅!

  是吧大家都觉得我好帅……不是,我都这样帮你了你怎么既不说谢谢也不告诉我名字?

  我叫松本润……还有谢谢!

  松本润?叫润酱可以吗?从此以后润酱就是我的朋友了有事可以来找我哟反正就在隔壁。

  嗯!

  从此二宫多了一个包子脸的崇拜者,二宫特别喜欢逗他玩,看他生气炸毛就觉得很开心,看他鼓着张包子脸闹别扭就觉得很可爱。长着比他高一个头就揉揉捏捏,半夜翻窗爬进他的被子硬要和他一起睡早上再翻回去起床拍松本家的门叫松本起来只因为之前松本说一个人睡害怕,又说早上起不来。

  一起在天台上吃饭,一起在棒球场上玩耍,一起被妈妈带去游乐园,二宫恶趣味地对刚刚演完班级的话剧还穿着裙子的松本说润酱你去坐云霄飞车吧。

  为什么?

  这样能看到裙底。话音未落果不其然地被对方一下推开了。

  放假的时候松本是见不到二宫的,因为二宫要回老家,二宫总在离开之前说别太想我,松本就会说谁会想你啦!但事实上松本特别期待开学,因为开学就能见到对方了,这样的事在两人一起进入中学就变得说不太出口起来了。

  和二宫在一起的日子是开心的,仿佛只要跟着他就可以了,他在学习松本就跟着学习,他在打棒球松本就充当他的唯一捕手。

  没有想过这样的日子在松本渐渐觉得自己与对方的身高差距缩小之时一去不复返。

  二宫搬家了,虽然留了联系方式还说会回来看他但是因为气对方没有好好告别就把联系方式随手一丢……然后再也没找到过。一边又期待着对方会来找他,一边却又因为对方的杳无音讯而失望。

  他记得以前曾经问过二宫当时为什么帮他,他笑得一点都不正经地说因为润酱很可爱嘛。

  不许说我可爱!大叫出声的人把自己吓了一跳然后从梦里忽然惊醒,摸过手机一看,竟是半夜。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忽然想起他明明已经十年没有联系过了。

  第二天醒来收到母亲说小和要来他家里住一段时间的消息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会忽然想起来那个人了。

  小和……是那个小和吗?

  十年没听见这个名字,此刻听到却觉得似乎没有想象中过了十年应有的陌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门铃被摁响的时候,25岁的松本正在画设计稿,在头上绑了发带就差没和考大学一样在头带上写“加油”了,打开门的时候却真真实实地被吓了一跳。

  25岁的二宫竟然和十年前没有太大的差别,一样尖尖的下巴白白的皮肤软软的黑发还有那颗长在下巴上的痣。

  本来应该说好就不见的,哪只一开门一对视一打量脱口而出的却是,我比你高了。

  话一出口就后悔了,说什么不好说这个。

  还在纠结如何挽回这尴尬的气氛对方却忽然用胳膊捂着嘴fufufu地笑了起来。

  润酱还是一点没变那么爱逞强呢。

  你才是一点都没变包括身高了吧!

  说什么啊润酱好过分。他嘟了嘴走进屋里换了鞋,把行李递给松本然后慢吞吞地在沙发上坐下捧着松本进门后给他倒的热巧克力。

  糟糕为什么觉得他好可爱……直到松本目送着二宫走进他家的浴室他都在想这件事。

  总觉得二宫给人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可是仔细想想又没有哪里不一样,非要说不一样的话就是小时候觉得他帅气现在觉得他可爱吧,如果说小时候是崇拜和喜爱那么现在就是……喜欢。

  以前的事一下子浮现在了脑中,自己信誓旦旦对一直护着自己的他的说长大了会长的比他高然后保护他,他歪头笑着问润酱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最喜欢小和了!

  那个时候的喜欢自然不同于现在,松本不知道对方是否记得,但这种事却也绝对是不能问出口的。

  想着想着二宫就已经走出了浴室,头发还在滴水从脖颈滑下落入宽大的T恤里,用着软糯糯的声音说润酱吹风机在哪里?

  听着他吹头发机械的声音,目光却忍不住瞟向发丝被风吹起后露出的白皙漂亮的脖颈,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这太奇怪了,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变却让人想要紧紧拥抱然后再也不放手。

  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一堆,松本只听见对方说不会麻烦润酱太久的也期待他来看他的魔术巡演。

  明明叫着润酱这话听着却有些不是滋味,十年的空白确实还是产生了一些影响,只要看着他的眼睛就能知道对方心里想说的话一定不止这些。

  期待着失望着又期待着,想听见他说真心话而不是客套的麻烦不麻烦,想听他和以前一样说润酱好可爱然后扑过来摸他的脑袋。

  而现实是,二宫坐在床上小心翼翼地问和你一起睡床真的好么?

  不然你想睡沙发么?

  不。

  二宫似乎有些困了背对着他躺下说了晚安就不再动静。

  总感觉……被疏远了,明明连称呼都一点没变。

  尝试着和以前一样抱着他睡,意外地没有被反抗只听见他说润酱现在还害怕一个人睡么?

  不怕了,不过小和你既然在不抱白不抱。

  什么嘛我才不是抱枕啦。说这话的人软绵绵的一点不像是曾经那个酷炫少年。可是松本却觉得有什么埋藏已久的心情那个期待与他在一起的心情那个名为喜欢的心情正在一步步渐渐地蔓延于他的整个身体。

  小和?

  嗯?

  一直麻烦下去也没有关系的哟,因为这十年我每天都在期待与小和见面,那么久不联系我你要怎么补偿我?

  诶?显然有些被他的话吓到的人转过头来眼里透露出了一丝慌张还有几乎会被忽略的期待。

  不用回答,我有答案,陪我睡,一直一直就这样,呐,好不好?

  二宫终于明白了原来单恋的保质期真的可以长达十年,然后十年之后才恍然发现自己的单恋是可以期待被回应的。

  ——————END——————

好啦好啦绊也完结,大家看得还开心吗?

当然番外会有的

顺便弱弱的说句明天(23号)我生日,会有人给我生贺吗哈哈哈

已经不要脸(x)地要到的那篇也真的好期待w

评论(68)
热度(68)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