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44)

  44.紫

  松本的高中校服是紫色的,对,就是传说中的基佬紫,但其实这所高中是男多女少的男女混校。

  男生大多嫌弃那一身紫,颜色骚包不算还显得人黑,除了能衬得皮肤白的妹子更好看以外没有一点好处。

  松润倒是很合适啊!村上拍着他的肩毫不吝啬地称赞着。

  被称赞的人板着一张浓颜显得有些可怕,敞开着紫色西装外套,白衬衫上好好地系着领结,扣子却敞开了两颗又显得色气,皮肤很白似乎都能反光,很好地称托出了紫色代表的高雅神秘。

  他说我可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忽然有人说明天放假了我终于不用穿这一身紫的!一会儿又不知道被谁叉开了话题说既然考完试我们去游戏中心玩吧!

  这是第二年穿着这一身紫的在街上走,其实附近居民都早已经习惯,穿紫色校服的是俗称“紫高”的学生,同理,还有蓝色校服,绿色校服,红色校服和黄色校服,各对应一个高中,被吐槽是要组成五色战队吗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

  紫色衣服看起来很像不良,实际上就算学习不怎么样也很安分守己的松本和一大群紫衣“军团”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拐进了游戏中心。

  一进去人群就散开了,松本随便找了一个摩托车游戏玩,然后很快注意到身边的人游戏非常上手,分了神去看对方的操作却意外地发现对方的手小小的看起来很可爱。

  对方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站了一个人,瘦小的身板猫着背专注于游戏然后在通关之后大喊一声“成功了”转头想下摩托车才看见旁边有个人,“哦!”地小声惊叫往后退了半步像是受惊吓的小动物。

  “……不好意思,你有什么事么?”看对方没有要退让的意思,还板着一张可怕的脸穿着紫色的衣服,一副要来找茬的样子,他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声音细细软软的。

  松本这才回了神,伸手挠了脑袋说,没。

  噗。没想到身着紫衣的疑似不良居然这么呆萌,他眯了眯眼睛这才看清原来那紫衣是紫高的校服,意外地却和眼前人很衬。

  诶……你是紫高的学生吧?知道了对方并无恶意之后,他开始放心大胆地提起问来。

  对……怎么了?

  没,就是……感觉很少有人能像你一样把紫高的衣服穿得那么好看。他加深了猫嘴原有的弧度,一双眼睛在暗淡的游戏光下却显得亮晶晶的。

  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听惯赞美的松本觉得有些害羞起来。刚想说些什么,却被村上大喊的一句“Nino!”给打断了。

  眼前的人似乎有些惊讶,看清来人,才懒懒散散地回着,哟Hina,好久不见啊。

  真巧啊,Nino也来玩游戏么?村上熟悉无比地招呼着,而松本却满心想的是糟糕,错过了搭话的机会。像是感觉到了旁边的怨气,村上终于想起来要介绍站在那人面前装柱子的人,摆了介绍的手势说这是松润,这是Nino。

  象征性地握了握手,场面却显得有些滑稽。村上说Nino打游戏可厉害了,松本翻了个白眼想说我看出来了,目光却没有离开刚才握过的那只手,和看上去一样肉肉小小的还很软,好像可以捏上一整天。

  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的松本终于回了神听对方说他的游戏史,嘴角若有若无的弧度也变得吸引人起来。松本心想不好今天一定是哪儿不对劲了得赶紧回去睡上一觉才对。

  又跟着他们玩了一圈才走出了游戏中心,站在岔路口和他挥手的时候松本才终于有一种今天才刚刚认识这人的真实感,他和自己回家方向完全相反,身边的同学还在吵吵闹闹放假去哪里玩。

  啊!忘记问他全名了。明天放假的兴奋和终于考完试的疲惫侵袭了躺在床上松本,他这才忽然想起来忘记了些什么重要的事,眼皮已经打起了架,松本想着没事以后总能见面的,一翻身,陷入了睡眠。

  被姐姐使唤出去买食材的松本随手套了件外套,出门才发现是紫色的,也没太过在意,慢慢吞吞地走着不时看两下手机,拎着篮子,一边挑选食材,走着走着才发现前面那人的身形似乎眼熟,恰巧对方转了个身,啊,是他。

  鬼使神差地走上前去拍了对方的肩,哟。

  啊……是你啊。对方看了看松本手里的篮子,松本才摆了摆手解释起来说被老姐使唤出来买菜。

  对方忽然抬了手fufufu地笑了起来,笑得松本有些火大。

  笑什么啊!不满地皱了皱眉继续往前走。

  没……就是在想啊松润连放假都穿着紫色的衣服呢。他伸手拿过贴了打折标签的肉往篮子里放一边跟着松本走。

  这只是出门前随手拿的,才没有特意!

  为什么要解释,不是很适合嘛!

  都说了不是!

  好啦好啦,不是就不是,不过真的很合适哟。

  啰嗦。

  没有人再说话,知道两人都买好了食材一同结了账走出超市,松本忽然说,呐,你叫什么名字。

  诶?……啊……二宫和也。

  Ninomiya所以简称Nino么?

  嗯,你呢?

  松本润。

  所以简称松润?

  ……

  ……

  相对无言,然后忽然同时“噗”地笑出了声最后变成了有些爽朗的大笑。

  他说我好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对方说我也是。

  离开超市往回走的路上,二宫提着路边的石头晃着手里的袋子,身边的人忽然说放假了好无聊都没什么事可以做,你呢。

  二宫眨了眨眼睛说自己可以打游戏打一整天一点都不无聊。

  喂……你除了打游戏就没点别的符合高中生青春活力的兴趣爱好了么?

  他说干什么干什么打游戏怎么你了不要否定它,忽然又觉得懂了点什么说呐,你有烦恼?

  对方说我连打游戏这样的兴趣爱好都没有。

  骗人,你明明长着一张现充的脸怎么可能没有兴趣爱好。

  没被相信的人鼓着原本就有些肉肉的包子脸反驳这真的啦,虽然找他们出去玩也是可以的但又不能总找他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觉得好无聊啊。

  二宫摸了摸下巴说,那,写日记吧?

  啊?

  把每天发生的事情写下来不就有事干了。

  什么啊……为什么我要写日记啊!

  你不是无聊么?他勾起了薄薄的猫嘴笑得一脸狡猾。

  凭什么只有我写啊!你也要写……然后我们交换日记!

  等等!什么鬼……多大了还交换日记你是笨蛋么!

  你才笨蛋呢!他抬手轻轻拍了二宫的头发现对方的头发软软的又趁机摸了摸。

  别乱摸啦你。

  哈哈哈哈。

  就这样一路又走到了分叉,他挥了挥手再见Nino。

  他说再见,润君。

  诶?

  我想叫你润君,不可以么?

  可以哟……那我可以叫你Kazu么?

  为什么?

  ……任性?

  噗。

  毫无计划的偶遇,出乎意料的发展,回家路上还回想着那个一身紫衣服的人,连二宫的姐姐问“怎么买了这么久?”都没有听见。

  啊?啊……因为遇到了一个紫高的学生。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

  什么啊,二宫和也你尽给我跑火车。被轻轻拍了屁股的二宫吐吐舌头上了楼,拍腿坐在地上抱着掌机却还是有些心不在焉,连人物都选了紫衣服的。

  他们连手机号码都没有交换过,二宫又不怎么出门,见不见得到对方还是个未知数更不要提交换日记了,二宫心想松本真是个笨蛋啊,这种随口做出的约定自己怎么可能浪费打游戏的时间去做呢。转身却伏在了桌上开始好好地写起了日记。

  万一呢?万一下次见到对方真的问我要日记叫不出来可怎么办?就当休息休息随便写写好了,看我对那个紫色的家伙多好。

  二宫没能在假期里再次见到对方,倒是开学报道那天不小心被自行车撞了。

  到底的时候眼镜也飞了出去,只看见紫色的模模糊糊的一团跑了过来一边焦急地问有没有事?

  是紫高的学生啊。二宫眯了眯眼想看清对方的样子,对方却忽然叫了起来说Kazu!

  润……君?他伸手摸了摸四周的地板。

  找什么?

  眼镜。

  诶?你戴眼镜?

  是啦……所以我现在根本看不清你别废话了快点帮我找!

  那个紫乎乎的一团起身在自己身边绕了一圈然后大喊着“找到了”朝二宫跑了过来。

  他戴上了眼镜,那紫乎乎的一团才终于有了人形,幸好眼镜没坏,他抬了抬手这才感觉到脚踝处传来一阵刺痛,大约是扭伤了。情不自禁地皱了皱眉又看了看时间怕是要迟到了。

  Kazu,你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对方大概也要迟到了吧,他想说没事,忽然对方又说哪里痛一定要和我说,我送你去医院。

  面对如此真诚的松本润,二宫有些不好意思隐瞒了,只好指了指脚说好像扭伤了。

  被扶着慢慢站起来的时候才觉得似乎扭伤的状况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该庆幸告诉对方真相了么?

  他说你先送我去学校吧!

  对方说不行,我得先送你去医院看看,然后不由分说地把他抱上了后座,听他嗔怪自己大惊小怪然后板着对方看不见的脸说别乱动。

  所幸只是扭伤,并没有骨折,开了单子,才又把二宫送回了学校。趴在那个紫色校服的人的背上,拽着对方紫色的衣角,二宫忽然觉得有些高兴,能和对方这样近距离的接触。

  不过……害你也错过了报道时间,抱歉。

  说什么呢,撞伤了你该我说抱歉才对。松本帮着和老师解释了二宫迟到的原因又留了手机号嘱咐二宫下了课打电话给他,他来接他回家。

  二宫说润君真的用不着这样的啦,只是扭伤而已又不是完全不能动。

  对方却又摆起了脸说伤好之前你给我乱动试试看我不打你屁股。

  什么和什么啊!快点走你的吧。二宫作势挥挥手让他快走,看着松本推着自行车离去的背影却才觉得自己的生活正在逐渐被这个紫色的家伙占领。

  接下来了几周,松本每天接送二宫上学放学,甚至还讨得了二宫的姐姐和妈妈的欢心。至于明明在身边却在交换日记本,入侵了二宫的房间,还在自己的床上抱着二宫睡觉就是后话了。

  ——————END——————

青春到不忍直视XDD

评论(29)
热度(4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