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38)

38.宅

    毫无疑问二宫是个宅男,还是那种不会仅仅因为妹子就会出门的宅男,吸引二宫宅男的除了游戏大概只剩下金钱了吧。

    可惜天上不会掉金子,游戏也不是每天都会发售,二宫也便犯着懒癌自得其乐地宅在家里当“地缚灵”。

    嗯?你说工作?

    今年31岁的二宫是个靠笔杆子吃饭的人,具体来说是写剧本的。怕麻烦也没兴趣的二宫常常剧本交了就两手一摊撒手不管了。拍成什么样,演员是谁,收视如何……都与他无关。

    不过身为宅男同时也是电视儿童,电视总是会看的,当红演员松本润的脸自然是了然于心。虽然……大约是没机会认识了。

    其实二宫还是很乐意认识一下松本的,自己的竹马相叶是松本的经纪人,常常提着外卖便当和炸鸡就来看望闭门不出打游戏的二宫,一边提起自己的负责艺人松本润。

    他说松润是个好人就是有时有点凶,他说松润对待工作的认真程度简直让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说松润有时有种和nino很像的感觉。

    不能吧,那种闪闪发光的王子型人物怎么可能会和他这种宅男像。

  他云淡风轻地问了句哪像了?

    嗯……傲娇?

    ……他微笑着打败了屏幕里的boss,慢慢地吐出了一个字,滚。

    他其实也是可以有机会认识的,作为编剧跟组拍摄也未尝不可,不用做什么坐在旁边观摩见学一边欣赏那位只在竹马口中提过的帅哥松本润然后打打游戏,可是这样就对不起自己宅男的人设了。

  今天也宅在家里继续进行打机事业的二宫甩甩脑袋试图忘记刚才一闪而过的荒唐想法,一个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Nino你有没有空!帮我一个忙,我我我起晚了来不及去接松润了你帮我接一下他然后送去片场感谢!!!

  ……不要。

  一套珍藏版游戏!

  太麻烦。

  一套珍藏版游戏加限定掌机!

  我考虑考虑……

  那再加XX漫画全册!

  成交!

  真财迷伪宅男的人不情不愿地出了门,一副随处可见的大学生打扮,头毛也没有打理过,戴着副好像秋叶原宅男会戴的眼镜开着辆不符合他体型的大奔就驶向了松本的家。

  还没有见过真人就有了对方的家庭住址和私人手机号,那位经纪人还真是放心啊……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语气不冷不热也不算太恭敬地说松本君你好,我是被相叶雅纪拜托来接你的二宫和也,现在就在你家楼下,如果准备好了的话差不多可以下来了。

  对方只简短地“嗯”了一下,语气听不出情绪。

  很快那个走在人群中显眼,扔在路上会被围得水泄不通的人就出现在了楼道口,四处张望着直到二宫挥了挥手,才向这边走了过来又小心翼翼地对了遍车牌号码。

  他没有坐上副驾驶,而是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毫不犹豫地坐了上去。

  相叶他怎么了?

  睡过头了。

  ……还真是像他会做的事,麻烦你了真不好意思。松本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刷些什么忽然又抬起头来看着后视镜。

  二宫……和也?

  嗯。

  他又从包里拿出了剧本晃了晃,这个……你写的?

  ……嗯。

  诶……我还以为是一个年纪更大的人。他随手翻了翻剧本又放回了包里。

  什么意思啦!二宫撇撇嘴打开了广播。

  对方却忽然“噗”地笑了,没别的意思啦就觉得剧本虽然轻松搞笑却很有深意,我一直觉得能写出这样的本子的人不简单而已。

  冷不防被夸的人不知道该在说些什么只好干笑了两声说我是比你大来着。

  诶?

  大两个月哟。

  诶!皮肤好好怎么保养的?不知道为何后面那人忽然来了兴趣还在等红灯的时候乘机上手摸了两下害得二宫只能一动不动地不知道作何反应。

  红灯过了,绿灯亮了,松本这才觉得这举动对于初次见面的人不妥,好好地说了抱歉便闭了眼窝在后座养神,同样尴尬的二宫也便不再说话专心开车。

  到了。

  松本下了车走了两步回头看二宫,二宫歪头一脸“你看我干嘛”的疑惑表情,对方又走了回来敲下二宫的车窗。

  你不下车?

  我为什么要下车?

  来都来了,不跟组拍摄?

  啊不了……我要回去继续打游戏了。

  什么!

  回——去——打——游——戏——

  我不是听不见!我是震惊好嘛你还理直气壮了!

  我就一编剧编完了我跟组拍摄也没事干啊……

  你可以……嗯……看我表演……他停顿了一会儿又开口继续说,对最后两集的剧本创作也会更有帮助吧?

  噗。当红演员松本润话说到这份上二宫也不好再拒绝了,尽管用着“你就这么想让我看你表演么”的表情一边乖乖地下了车。

  捧着掌机坐在拍摄现场旁边一脸无所事事打机的人心想啊啊我真是个笨蛋,为什么就凭松本润一句话就让我放弃在家里的自由空间跑到这种人多杂乱的地方。

  啊二宫桑你居然来了?不知道又被谁招呼了,二宫扯开嘴角随意笑了笑又似乎感觉到了来自远处的目光,抬眼一扫只有一个在认真看剧本的松本。

  从自己面前走过的导演看见了从剧开拍起就没有在除了二宫家里见过他的二宫差点惊掉了下巴。哟Nino你来了啊?

  他尴尬地干笑了两声,摆摆手说奇迹也总是会有发生的时候嘛。眼神又瞥了一眼松本,摸摸鼻子,继续低头打机。

  导演走到了松本跟前,拍了拍松本的肩意味不明地说干得不错,松本便也报以有些得意的笑颜。

  明明还没有开始演……

  到底在说什么干得不错?

  二宫有些迷茫,也不乐意搞明白这些只好打打游戏时不时抬眼看看在演他笔下人物的松本。

  不得不承认,松本是个有魅力的演员,起码在他演戏的时候二宫有些移不开眼。

  有时觉得那个角色不该是这样……可是演着演着二宫又把脑中的这个印象完全推翻了。

  游戏的进度缓慢地不科学,而原因则是松本每天开拍前都打了电话给二宫说今天……你也来看看吧?

  用着商量的口气却不知为何让二宫不想拒绝。明明想宅在家里不想出门,明明也没那么想见到松本润,可是听见那人的声音,一边说着“诶我不想出门”一边穿上了鞋子一脚跨出了家门。

  二宫和也你的宅男原则到底是死到哪里去了!明明跟组拍摄也不会加工资……

  但是不意外地最后两集的剧本倒是写的飞快,很快二宫呆在现场就完全没了工作的意义,变成了单纯地打打游戏看看松本润。

  自从那天相叶睡过头让二宫接松本之后,二宫出现在现场的频率高到连自己都惊讶。他知道这绝对不是自己转了性,而是因为……松本润。

  松本润就是有可以让他出门抛弃宅男生活的魅力。

  要说具体的,大概也就是拍完戏一起去喝酒然后缠着二宫去他家玩,一会儿又说这不好意思还是回家吧转眼又跟着二宫回了家,以为要住下,结果站起来晕天昏地地还要硬撑着回家,最后二宫自然是没能让醉成那样的松本润回家,那个王子一样的人就醉醺醺地穿着二宫最宽大的衣服和二宫挤在一张小双人床上,还抱着二宫说软软地像抱枕一样。

  后面一天不知为何一起床就说在做早饭的Nino好可爱好可爱,害得二宫追到了拍摄现场打算封口。

  再然后又是一起去喝酒缠着二宫送他回家,太晚了就顺理成章让他留宿还好心地让他穿了自己的旧衣服。

  二宫心想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怎么一遇上你就把宅男原则忘到了天边。自然是知道自己大概是爱上了这个人也仅仅是爱上了,生了闷气不去看他却又在对方温暖的怀抱里安心地睡去。

  等等我为什么就心安理得地睡在了松本润的床上,二宫心想这要是被万千少女知道了还不得被劈头盖脸地追杀,在床上从背后拦腰抱着的姿势是那么暧昧以至于二宫总是想到潜规则,转眼又觉得就算是潜规则,演员潜了编剧算个怎么回事何况松本根本什么都没做过。

  庆功宴的时候二宫有些闷闷不乐,以后大概再也没机会见到他了,自己那么宅自然是不愿意出门的,更别提连工作这种借口都没有的情况,松本那么忙,很快也就会忘记他这号人的吧。

  回程的时候松本和二宫搭了同一辆出租车,车到了松本家松本却不愿意下车说他不想回家,一个人在家太无聊,然后也没有经过商量就又跟了二宫回家。

  二宫想你这是在干什么,这样会让我更加舍不得你的。这样想着的时候松本喝了二宫递给他的醒酒茶说Nino你下一部写的本子是什么……我想演。

  他说我的大爷啊你可别闹,事务所哪会答应让你连续演同一个编剧的作品。

  可是……我想见你。他眨了眨拥有逆天下睫毛的眼睛,一双明眸装满了诚意,不管是不是认真的都让二宫脆弱的小心脏为之一颤。

  他想,大概是自己想多了,人家可能只是单纯想和你继续友谊。想扶了松本去床上休息却转眼被松本扑倒死死压在了床上动弹不得。

  Kazu……他改了称呼一动不动地盯着二宫的唇,我可能……不……不是可能……我大概以后也不想离开你。然后松本的吻落在了对方的唇上。

  当对方温度略高的大手伸进衣服抚摸胸口,喉间溢出喟叹的时候,宅男二宫觉得这回自己可能真的要被万千少女追杀了……

  ——————END——————


评论(8)
热度(51)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