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37)

  37.壁

  据说……壁咚很流行。

  走在时尚流行尖端的松本自然知道,但是流行到生活中处处充斥,流行到随便在走廊里就可以听到有人讨论不时kyakya惊叫。

  壁咚这种东西真的能让人兴奋么?真搞不懂,这样一下子被推到墙上难道不是只会“呃~”地被吓到么。

  正这样想的时候,松本便听见了有人准确无误地说出了他的想法,稍稍侧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

  说话的人身材瘦小,猫着背手里还捧着掌机,却能一边按键,一边和旁边那个菱形嘴少年谈话,回应到位条理清晰,根本看不出他在一心两用。

  松本认识他,他是隔壁班的班长,虽然在班上看上去不起眼人缘却很好,体育不错,成绩也算优秀,但是不喜欢动,怕麻烦,还是个宅男,偏偏却是班长。

  松本想到这里就觉得好奇,身材瘦小长相可爱的人是怎么压制得住整班闹腾的人的。这也是松本对他上心的起因。为了搞懂这点,松本开始仔细观察这个叫二宫和也的隔壁班班长,从生活习惯到兴趣爱好,很快松本就都了解了。

  熟人叫他nino,前辈对他很关照,自称对后辈苦手的他实际上又很温柔,喜欢你就会吐槽你欺负你,实质就是个易害羞的傲娇。

  当然松本没有机会被他吐槽,因为二宫根本不认识他……当然也只是松本以为。

  松本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隔壁班级的墙壁后面。

  所以nino有没有试过壁咚?菱形嘴的少年吃着炸鸡却还在喋喋不休地继续着壁咚的话题。

  二宫慢吞吞地往饭里倒热咖喱,手里的游戏还按着暂停。怎么可能试过?……是说这个话题怎么还没有结束!

  他显然对壁咚这个话题没有太大的兴趣,百无聊赖地拌着咖喱,思绪却似乎既不在和相叶的对话上也不在眼前的咖喱上。

  说起来,刚才说壁咚到底有什么好让人动心的时候,隔壁班那个粗眉毛的人又一直盯着他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二宫这样想着撑起了脑袋,之所以说又,是因为他不止一次地发现那人在看他了。

  不是他多心,也不是他自恋,二宫对于人的目光本来就很敏感。

  特别是那个目光的主人……很显眼。

  倒不是说松本观察人的技术太糟糕被对方发现了,只是一头卷毛,一双浓眉,偏西方的帅气感本来在人群中就很显眼,这样说来二宫要不发现才是真的迟钝。

  但是那个在人群中很显眼的人自己却毫无知觉,还喜滋滋地觉得自己藏得很好二宫并没有发现他的存在……真是天真到不忍直视。

  偏偏二宫起了玩心,也不想和他挑明,只淡定自若地装作自己没发现,毫无疑问的是二宫可以确定那个人并没有恶意。

  顺便二宫也知道,那个显眼的名为松本润的人很受欢迎,光自己班上就有好多喜欢他的女生。他是所谓的那种隔壁班的男神而且也没见过他身边有过类似于女朋友一样的存在。

  女生们存了一丝希望去碰运气,松本非常公平地全都返回了微笑和实际上是拒绝的感谢。

  如果松本是那种来者不拒的人,也许二宫就会对他失去兴趣。偏偏松本不是,就好像对上了二宫的胃口一样,在松本越来越了解二宫的同时,二宫也越来越了解松本,不符合外形想象的行为不知为何却觉得对方就是会这样做的人,明明出乎了自己的意料细细想来却觉得情理之中。

  松本见过二宫用着小身板对人发怒把人训到贴着墙壁的样子,松本也见过二宫没骨头似地倚着墙壁等人的懒散模样,松本也在墙壁后面偷偷看过对方微笑着拒绝学妹的样子,用的话语竟和自己一模一样。

  学妹离开了,脸上看不出什么特别的表情,松本明明可以装作路过地直接走过去,可是不知为何就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愣在原地,对方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他的眼,闪过一小下的惊讶往后却是淡淡的却十分好看的微笑,茶色的眼睛里也装满了笑意。

  他朝松本走了过来,松本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二宫已经和他挥了手。

  ……诶?

  挥手算个什么鬼意思啦!……你好?……再见?

  喂……回来讲清楚!

  自然松本是不可能这样说的,因为他们别说关系熟不熟其实根本就没有说过话。

  松本想想就觉得痛心,刚才为什么自己不去和他搭话可是要说什么?喂你怎么剽窃我拒绝告白的台词……这样?

  怎么可能……

  那也太奇怪了……

  为什么自己要那么纠结……

  不过就是搭个话而已又不是告白……

  诶……

  松本忽然想到了点什么,然后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为什么就下意识地想到了告白,为什么不想让对方发现自己,为什么要像个痴汉一样默默观察他?

  回观自己的行为,那简直就是痴汉,他对对方的熟悉程度已经到了如果对他说什么话,对方会回复什么都能猜得七七八八的程度了。

  他不明白这种奇怪的心情是什么,直到二宫班级来告白的女生再被松本拒绝之后问松本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一瞬间,松本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隔壁班长的脸。

  见松本没有回答,女生似乎纠结了一小下像是鼓起勇气一般地问,是不是……二宫君?

  诶?

  松本君总是在看二宫君,我坐在二宫君的斜后方,你路过教室的时候总会看向我这个方向,一开始我还以为你在看我……后来发现你是在看二宫君……

  后来的话松本没有心思再听,脚却忍不住地转身离开了,他想见到二宫,想确认自己对他的心情是不是真的是喜欢,快步地走着上楼拐弯没有看路的松本撞上了什么人,然后没有站稳往前一冲撑住了墙壁,被撞倒的人也被圈在了他和墙壁之间。

  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壁咚?

  啊,抱歉。他这才有机会看清被他不小心壁咚了的人是谁,这也不看不要紧,一看简直能把松本吓到跳起来。

  好死不死,正好是二宫和也本人,如果那个女生发现了自己在看他,那么其实二宫也应该发现了,可是他又为什么不说。一下脑子无法运转的松本明明说了抱歉,手脚却不听使唤地保持着壁咚的姿势,仿佛不想让他离开一般。

  那个……对方的耳朵有些红。瞪大了的眼睛刚刚回过神来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他才终于放开了手又说了次抱歉,不知道在心虚些什么的眼神闪躲。对方摆摆手说没事,转身要走却又被他一把拉住。

  手先行脑子一步做出了反应,只有一个“拉住他拉住他”的声音在脑中回响,拉住之后呢?松本不知道。

  松本君……你……有事么?

  嗯……我就是想问问你……壁咚会让你心动么?

  啊啊啊松本润你个大笨蛋这是什么蠢问题啊简直蠢出天界了!

  对方的耳朵更红了,脸颊和脖子也泛红了起来,慢慢地低下了头像是在想什么又抬起头来看他。

  如果是松本君的话……会……吧……

  ——————END——————


评论(8)
热度(5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