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圈(旧文搬运)

嗯圈算是我唯一写过的末子除了短篇以外的东西,是我写的比较早的东西,如果觉得文风和现在有些差别嗯……那是正常的,现在看看当时写的有些地方会觉得写得好蠢不过不打算改它了,丢上来留作纪念好了XDD

之前只在这里放过番外,现在把正文丢上来。


  圈

  题记:圈,从起点开始绕一个圈回到原点。缘分将他们圈在一起,完美契合却又互补,就好像二宫和也和松本润,看起来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却是那么完美默契。

  

  第一章

  东京A大前,二宫和也拖着行李一脸嫌弃。当然嫌弃的不是这所他第一志愿的大学,而是身边那位前辈,那位十分聒噪正在喋喋不休地前辈兼从小玩大的竹马。

  我说相叶桑……你太吵了。二宫头也不回地就朝门里走。

  可是我太开心了嘛!Nino也考上了这所学校我们又能在一起玩了啊!从容地大跨了几步追上前面的人,激动地就要去勾二宫的肩膀,行李也掉到了地上。

  相叶桑……你个笨蛋!被拍了头的前辈捂着头苦了一张脸。

  抱歉Q◇Q

  捡起掉在地上的行李的相叶前辈进了门之后一副我带路的样子,嘛,毕竟是在这生活了一年的前辈。

  Nino我带你去看寝室分配吧!大包小包的两人走到了一座楼下。

  寝室分配表应该就贴在那里啦……相叶向着人群那端一指。

  诶好多人!Nino你等在这里我去看……人呢?被堵在一群人前不知所措,却发现旁边早已没了人影。

  你在干嘛?二宫背着双肩包一手拎着电脑包拍了拍迷茫的相叶。

  不等相叶再次开口,二宫推了推相叶让他快点走。14号楼503,走吧你带路!

  诶?

  我和你一间宿舍啦!

  真的?太棒了!终于明白怎么回事的相叶冲过去就要抱住二宫,被二宫一掌拍开。

  笨蛋。

  在楼下领了钥匙,相叶帮他把行李一起搬到了楼上,到达寝室门口的时候,相叶也已气喘吁吁。

  Nino你到底在里面放了什么?

  生活用品游戏掌机。

  ……

  用钥匙打开门,寝室里已经有两个人了。

  一个白的反光,头发剪得很短,长相清秀,对着自己摆好的行李发呆。

  还有一个把自己扭成了S型摆弄了一排护肤用品,头发微长略卷,浓眉大眼,虽然肤质不是很好,但皮肤很白长得很好看。

  这是二宫和也对松本润本人的第一印象,好看的人以及……混血么?

  啊咧松润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以及YOKO我们又同寝室诶!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考上了这所学校的。松本整理完了最后一瓶东西,看了眼相叶。

  相叶一拍脑袋,啊!我忘记了!又转头和二宫介绍说,这就是我以前和你提过很多次的润酱,小时候像个包子一样超可爱的!

  诶润酱不是女生么?二宫轻轻地回了一句。

  二宫仍然记得那个相叶小时候和他提过很多次的润酱,那个时候二宫打着游戏,相叶在旁边叨念着润酱超可爱超可爱,最后导致二宫游戏没有通关被他糊了一脸。

  一旁整理完东西的松本只是想喝口水休息下,听到这句话一口水就毫无预料地喷了出来。

  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喷出的水。

  松本立马理解了一定是相叶又搞错了什么,毫不客气地送了相叶一个白眼。

  虽然不知道相叶君这个笨蛋说了什么,但是我叫松本润,大一表演系,和相叶君以前是邻居,请多指教。

  二宫和也,大一摄影系,现在和相叶桑是邻居,叫我Nino就行,以前听那个笨蛋提过你,可以叫你润君么?二宫微微点了点头,顺便对相叶君是个笨蛋表示赞同。

  可以啊,Nino。

  相叶觉得自己莫明其妙地中枪了。

  A大的住宿条件还算不错,四人一间的寝室有独立浴室不过没有热水。门一进来是一条小走廊一边是大储物柜,四张床都在上铺,床下面是书桌,书桌上是书架,旁边是一个小的储物柜和抽屉,有很大的阳台,唯一可惜的是空调还没有装。

  松本润和二宫和也睡相邻的床铺,相叶雅纪和那个被称为YOKO大名横山裕的人睡相邻床铺,二宫的对面是相叶。

  二宫简单地理了理行李,把他的生活必用品摆了出来,衣服很少,护肤用品基本没有,大部分都是游戏。

  当二宫简单地用水洗了一把脸,毛巾一抹就擦干了的同时,松本正在先把脸打湿,用洁面乳仔细揉搓,把泡沫洗掉,再用海绵一点点把脸上的水吸干。

  在松本洗完脸后还往脸上抹各种各样东西的时候,二宫已经坐在床上猫着背抱着掌机沉入了游戏的世界,而相叶和横山都已经躺倒了。

  松本看了二宫很久,思索的只有一件事,为什么他什么护肤品都没用,皮肤却很好。

  大概是感受到了松本的目光,二宫稍稍一低头看了眼还在地上的松本。

  怎么了?

  没……只是在想Nino是怎么保养皮肤的。

  二宫眯了眯眼,就……什么都没做。

  就是什么都没做才让人疑惑好嘛!

  皮肤又好又白皙,长相显小很可爱,却是个猫背瘦小又敏锐的游戏宅男。这是松本润对二宫和也的初步印象。

  当松本坐在床上的时候,他还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只看着二宫抱着掌机的睡颜发了一会儿愣,最后还是头疼得说了声晚安躺下了。

  闭上眼的同时还听见了隔壁床轻轻回应的晚安,啊,原来他还没有睡着啊。

  ——————————TBC——————————

  第二章

  由于要早起练早功,松本定了5点的闹钟却怎么也起不来,挣扎了好一会儿终于拖到不得不起来的5点15分。

  咬着牙硬是从床上坐了起来。却发现隔壁床上也坐了个人,顶了一头乱毛,睡衣脱到一半,受惊吓般地盯着自己看。

  噗……好瘦。

  你怎么起来了?

  这话该我问才对吧,我起来拍日出。二宫眨了下眼恢复了一贯的神色。

  我起来练早功。

  表演系还真是辛苦。

  摄影系也不轻松啊。

  两人同病相怜般地点点头。

  但是是自己喜欢的啊。

  二宫穿好了衣服先下了床,等到松本下床的时候,二宫已经梳洗完毕准备出门了,背着三脚架,肩上挂着相机包。

  看着乱糟糟的后脑勺,松本隐隐发笑,明明想着那么可爱的颜怎么这么不注意形象呢。

  挑了个好位子,架好三脚架,摆好相机又调整了下高度角度,靠着旁边长椅边坐着,等待着日出的来临。

  秋天的清晨风吹来有些微冷,未亮的天空迷蒙呈现宝蓝色,二宫缩了缩脖子,目光却没有从天空移开。

  地平线附近出现了一抹红色,天空变得生动起来,令人着迷,二宫把握好机会按下了快门,一直拍到天亮得差不多了,雾气却还没有完全散去。

  朦胧间看见操场上跑动的身影,那样的S型除了他还有谁,噗……跑得还挺好看的。

  二宫转了转镜头,焦距拉长焦点对准那个人按了下去,逆光中的身影看不清晰却营造神秘朦胧的美感。

  二宫和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美景。

  满足地看着显示屏微笑,关掉了相机。

  扛着三脚架回去的时候在楼下碰到了早功完毕的松本,包着头巾,脸上沁着汗水,日光下晶莹剔透。

  二宫摸了摸相机包犹豫着要不要拍一张,却还只是摸出了一瓶水递给松本。

  给,水。

  松本蹬大眼看着二宫,哪来的?

  买的。

  松本打开喝了一大口。

  又扫了眼小卖部灯没开也没人,还关着门!

  呃……还没开门呢。

  昨天的。

  噗……!!!

  没开过啦!放心。

  二宫贴心地递了张纸巾给松本。松本接过没形象地擦了擦。

  来到A大的两天,第二次因为同一个人的话喷了水。

  但看着二宫好似得逞般的偷笑,却什么抱怨的话都说不出了。

  润君真是个温柔的人呢。二宫留下了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独自先上了楼。

  松本没有说什么,只是快步追了上去问二宫要不要他帮忙拿东西。

  二宫笑着摇摇头说不用了,这点重量习惯了。

  松本不好再说什么,在二宫身后慢慢走着。

  到了寝室门口,还没开门就听见了里面吵闹的声音。

  开门,看了一眼,相叶和横山穿着睡裤在地上乱糟糟地跑着。

  YOKO你看见我的衣服没?

  AIBA你手里拿的是不是我的袜子?

  关门,家丑不可外扬!

  二宫松本一个扶头一个捂脸,这两人都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换了鞋进去,二宫从相叶手里抢走袜子递给横山,松本从被子里拖出相叶的衣服丢给相叶。又各自翻出相叶横山的裤子交给他们。

  前辈们,再不快点上课可要迟到了,我们先去吃早饭,你们加油跟上。

  整理好书包,换衣,换鞋,再次出门。

  天已大亮,路上人群也多了起来,二宫这才有机会看清松本的着装。

  白衬衫灰色薄风衣黑色牛仔裤。一个扁扁的包随心地用手反扣在肩上。

  二宫一件白色V领T恤披着薄薄的疑似女式的灰色长款外套手缩在袖子里,配着蓝色牛仔裤背着明黄色的双肩包,显得格外显眼。

  依旧猫着背,松本还依稀看见二宫口袋里DS的一角。

  还真是一副死宅样,和早上自己透过雾气看见的对着天空专注拍照的人简直判若两人。

  对坐着默默吃了早饭,淡淡地说了寝室见在分岔路口各走一边。

  表演系和摄影系的时间意外地并没有那么合不上,寝室四人吃了饭再次见面只是已是傍晚,二宫领着布袋和篮子由相叶横山领着打算去洗澡。

  润君也一起去么?二宫愣了愣开口问到。

  嗯……一起去吧,等我一下。松本快速地理了东西,一起出了门。

  吵闹的前辈们和安静但却脑门青筋爆起的后辈们。还真是奇妙的搭配啊……

  ————————TBC————————

  第三章

  浴室里没有多少人,大概是男生洗得比较快的原因吧。

  四人很容易地找到了相邻的空柜子,放了衣物,进去又找到了相邻的洗澡位。二宫胡乱地涂上了洗发水揉搓了起来,就听见相叶在那边大喊沐浴乳没有了,横山大叫毛巾忘带了。

  天啊!怎么会有这样的前辈啊!

  作为从小玩大的竹马二宫自然了解相叶的习性,可是为什么那位叫横山的前辈也那么没头脑呢!果然是臭味相投吗?

  想把自己的沐浴乳递过去的松本表示毛巾不能借沐浴乳请随意,却一不小心把洗发水的泡沫弄进了眼里。

  好痛,不爽地咂了咂嘴,想用水去冲眼睛,却摸到了一双汉堡手。

  润君别动!松本听见了那个略高的独特嗓音就乖乖站着,依稀看见二宫费力地踮着脚,感受到了毛巾轻轻地擦拭。

  好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睛已经没了很大的不适,相叶横山一脸关心,二宫却和没事人一样地冲着头发,带着水珠的脸红红的好像洗澡中的柴犬。

  走出热起腾腾的浴室,二宫因为温差稍稍抖了两下,发丝上的水甩了出来,噗……洗完澡的柴犬吗?

  松本又想起了自己没能如愿的养柴犬的计划,如果是柴犬的话也会那么可爱么?

  忽略前面两个胡闹的前辈,松本和二宫一前一后地走着。

  那个……谢谢。

  什么?

  很多。

  fufufu。

  哈?

  没什么。

  意味不明的对话,松本一头雾水,却也没有继续追问。

  而二宫是明白的可不点破,看着松本因为想不通而皱起的眉毛内心偷笑。

  短短的两天,松本了解了很多却也越来越搞不懂二宫了,但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却日益增强了。

  二宫是个温柔的人,虽然看上去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却善于俯瞰全局。明明在专注于打游戏却能发现自己吃到了不合胃口的饭菜。以为他很在意,却是什么都不说的淡然表情,一会儿又莫明其妙地偷笑了起来。

  二宫洗完完了衣服,盘腿坐在椅子上玩起了游戏。

  又在玩游戏了啊。就算是晚上也要注意形象的松本站在大镜子前抓着自己的头发,通过镜子瞄了一眼二宫的座位,只有一个背影,但宽大的领口滑到了一边。

  会感冒的哦,摸了摸二宫还湿着的头发。

  那润君帮我擦干吧。举了举DS表示自己没有多余的手了。

  身后没有回音。接着是悠长无奈地叹气。

  开玩笑的,我还是自己来吧……诶?想要放下游戏却感受到了头上毛巾轻轻的触摸,痒痒的。

  二宫舒服地眯起了眼。迷迷糊糊地哼了一声谢谢。

  同时因为其他事而耽搁的相叶横山回来了,看了看动作异常亲密的两人。

  在干嘛?

  擦头发……

  噗……宠物么?

  对啊,你好这是我养的柴犬Nino!开玩笑般地接起了段子,揉了揉二宫的头。

  喵?

  ……

  几秒的空白之后。

  噗哈哈哈蠢死了这是什么破段子!

  两人笑得东倒西歪,被松本注目轰出了门外,声称要打扫卫生。

  打扫卫生是真的,倒是不至于把他们全赶出去,所以留下了二宫帮忙。

  松本拿着抹布到处跑,盯着地板仔细看恨不得就趴在地上了。

  Nino,帮我拿一下柜子上面的眼镜。

  诶?你近视?转身在柜子上找眼镜。

  嗯……平时都戴的隐形眼镜,洗澡的时候摘掉了。

  在哪里?

  最上面一排。

  唔嗯……二宫伸手去够眼镜。

  怎么了?

  ……太高了够不到。

  噗!松本笑得抹布都掉在了地上,假装淡定地捡起来抖了抖,看见了二宫气鼓鼓的涨红了脸。

  算了我自己拿吧……噗。轻轻松松地拿到了眼镜戴上,顺手摸了摸二宫的头。

  身高什么的不要在意啦……噗。

  别笑了啦,润君太过分了q.w q

  笑过闹过之后,寝室卫生还是要打扫的。

  门口换鞋的地方因为早上鞋子在草地上踩过而带进了不少草屑变得脏乱不堪,松本一手抹布一手纸巾清理着地板。

  啧……怎么能脏成这样?

  清理了一遍又一遍,松本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寝室变得焕然一新,而二宫只是在旁边帮忙递了点东西。

  松本顺手接过二宫递来的毛巾擦了把汗。

  诶?

  放心不是抹布啦fufufu。

  我还以为你报复我呢。

  才不会呢。

  相叶和横山进来惊讶地叫了起来,从来没见寝室那么干净过。

  松本一脸黑线,那是你们太脏了。

  睡觉的时候依旧看了眼隔壁床猫着背打游戏的那位。

  今天辛苦了,晚安。

  晚安,你也是……

  ———————————TBC—————————

  第四章(利达生日快乐!)

  一成不变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每天起床吃饭上课吃饭上课吃饭洗澡睡觉。

  松本每天要练早功,吐槽相叶横山,打扫卫生。二宫则是偶尔拍日出,吐槽相叶横山,打游戏,偶尔拍日落。

  某天晚上二宫按着屏幕突然停下回头看相叶。

  相叶桑!

  相叶在看书被二宫一喊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怎……怎么了?

  明天黑面包大叔生日叫我们过去聚会来着我忘记和你说了……

  黑……你说O酱啊……啊!我什么礼物都还没准备呢!

  把你自己送给他就好了还准备什么!二宫低头继续游戏。

  咳……Nino你在说什么?

  什么都没……翔桑说他也会去。

  我们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啊,明天一定要喝个尽兴!

  相叶桑……我和润君都还没成年诶!二宫看了一眼旁边的松本。

  没关系的啦你又不是没喝过!走过来拍了拍二宫的肩。

  诶等等……我也要去么?松本面膜做到一半突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一愣。

  一起去吧,O酱和翔酱都是我们认识的熟人也是这间学校的前辈,人很好的不用紧张!

  才不是这个问题!面膜一角掉了下来,默默地把它贴了回去。

  黑面包大叔和翔桑虽然都有点奇怪但是认识他们我想对你没坏处。DS发出了you win的声音。

  ……所以说他们到底是谁?

  大野智和樱井翔。

  总觉得哪里听过樱井翔这个名字?低头扫到一眼学校经济系学生会主席介绍,照片上西装领带,彬彬有礼地笑着,照片下面写着樱井翔三个大字。

  仔细想了一想,大野智这个名字也是听说过的,那不就是A大的传说人物吗?明明是美术系的却爱好钓鱼,还擅长唱歌跳舞和舞台剧,在表演系也有一定知名度。

  润君?……润君!二宫伸手在一脸震惊的松本面前晃了一晃。

  啊……啊?什么?回过神来,只看见二宫的汉堡手在自己眼前晃。

  所以一起去吧?

  好吧,那……横山君呢?放弃般地揭下了面膜,然后看见二宫噗地笑了出来。

  他有事啦不用管他。

  传说中的大野智的生日当晚,五人在熟识的一个大叔的店里相聚。

  松本见到了在狂吃的樱井翔,和明明是寿星却在呼呼大睡的大野智。

  别告诉我那个现在正在嚼嚼嚼吞吞吞的就是樱井翔,而那边那个黑黑的面包脸就是大野智!

  BINGO!恭喜你答对了!

  一点都不想答对!

  别看他们这副样子,能成为A大的传说人物是有原因的。

  希望不是因为特别能吃和特别能睡。

  咳咳咳……其实应该也是一部分啦……翔桑你吃太多了!以及黑面包大叔今天好歹是你生日别睡了!

  那边正在吃的最后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把自己差点噎死,店主大叔习惯了一般地及时递上了水。

  睡着的那个被相叶推醒了软呼呼抱着他说晚上好。

  好好地做了自我介绍交谈了一番之后,大野樱井已经一口一个松润的叫起了松本,虽然大野一副随时会靠在相叶身上睡着的样子。

  松本一脸担心地看向二宫,二宫只说大野确实还醒着……大概是在充电吧。

  吃了二宫亲手做的蛋糕,几个人就喝了起来。

  由于是初次见面,大野和樱井一直在劝松本喝酒,松本一脸前辈你们劝未成年的后辈喝酒真的好吗?又不得不喝,刚想接过就被二宫抢走了。

  润君明天不是还要练早功么,我来陪他们喝就好。

  诶?那……麻烦你了。

  结果一会儿之后,二宫红着脸眯着眼就躺倒在了松本腿上,发出一些意味不明的音节和一句润君的腿真舒服。

  松本看着腿上的软糯米苦笑,噗明明就不怎么能喝还说要帮我挡酒。

  顺手就戳了戳二宫的脸被他软软地打掉了手。

  大野最后是被相叶扛回去的,当然不是醉了,而是困得睡着了……

  —————————TBC——————————

  算是利达生日贺文吧,所以副CP就天然了w

  队长33岁生日快乐,请继续软绵绵地带领ARASHI走下去!

  

  第五章

  就算是宅男也是有尊严的,每天看着个型男只穿一件衬衫还敞着领口在寝室里走来走去也是受不了的。

  相叶也就算了,从小看到大二宫也看习惯了,但是松本就不一样了。

  锁骨很深很性感,经过锻炼保持得很好的体型,微微有点肌肉但不会感觉太过强壮,简直是理想的模特,二宫吞了吞口水忍住了拿起相机拍他的欲望。

  默默地想了想自己这个样子简直就是痴汉吧,纠结地揉了揉自己的脸像是要把它忘记般地投入了游戏中。

  敞开领口的自家竹马顶着本厚书坐在椅子上仰天大睡,敞开领口的松本型男脖子里挂着毛巾,随手擦了把汗,仰头大口喝着水,喉结随着吞咽上下移动。

  二宫想了想那天自己直接枕在松本大腿上睡着了就觉得不好意思,明明是自告奋勇地帮他挡酒的,却还没用地喝醉了枕着他的大腿睡着了。

  最关键的是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松本背上,稍微动了动,松本发现他醒了就回头轻轻说了句谢谢,然后自己好像用下巴蹭了蹭松本的头剩下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床上了,被子把自己紧紧地裹了一圈……嗯看样子是自己爬上去睡觉的,可是起床的时候看着刚起床的那人顶着乱糟糟的卷毛笑得温柔说早上好就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好了。

  然后想起那个谢谢,谢什么?怎么总觉得我麻烦他更多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但是纠结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回了句早上好转个头蒙头继续睡。

  等到松本练完早功再次回到寝室的时候,二宫难得没有打游戏,只是揉着脸看见他回来了看着他眨眨眼说昨天麻烦你了。

  松本笑着一揉二宫的头毛,Nino很可爱所以没关系。

  ……哈?

  一头雾水!

  宅男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去玩下乙女游戏,要不就凿开松本的脑壳看看是什么构造?

  可爱什么的还是第一次被同龄人形容,呆愣了几秒才缓过来眯了眯眼,润君真是好人!

  二宫和也获得了拍12张照片表达一些情感的作业,内心莫名激动起来,终于有借口拍松本润了。

  中午在寝室逮住了松本,顺手就挂在了他身上,润君帮我个忙吧。

  ……什么?

  借我拍几张照片!

  哈?借什么?

  你的人。

  汉堡手死死抓住了松本的衣袖,是老师的作业啦,要拍12张照片,你能不能做我的模特?

  松本看了看二宫又看了看相叶,可以是可以,但为什么不找相叶君?

  那个笨蛋连wink都做不到不行的啦!只能靠你了润君!无意识地嘟起了嘴,可怜巴巴地看着松本,波浪形的嘴也变得更明显了。

  噗……好啦我答应你就是了。

  润君实在太好了!我的游戏借你玩。把手里的DS给松本。

  小学生么你!松本轻轻在二宫头上拍了一下。

  开玩笑的,拍完后会好好谢你的。收回DS揣进兜里,理了理书包,现在我们应该去上课了。

  还是在分开的路口分头走,但是松本的心情莫名的很好,总觉得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出现了点新事物。

  二宫的心情也很好,在路上哼起了小曲。

  遇上什么好事了么?同班的锦户跑上来勾住二宫的脖子。

  啊?没什么……顺手打死了最终boss把DS揣回口袋。

  宅男为终于找到了拍照的借口而兴奋不已。

  型男为意外发现室友的可爱之处而隐隐窃喜。

  总之……两人的心情都很不错以至于忘记叫又顶着书睡觉的相叶学长和又丢了东西儿失神落魄的横山学长去上课了。

  啊!yoko!现在几点了?

  下午1:25……

  啊啊啊啊啊!还有5分钟就上课了啊yoko我们快走!

  等一等我拿一下包啊呀我书找不到了!

  别找了我借你书我可不要迟到啊啊啊!

  还真是和平的下午呢……

  ——————————TBC——————————

  第六章

  就这样坐着看地上,啊把帽子摘掉……就那么想戴着帽子么……好吧你戴着吧。

  二宫指导了松本依靠在一棵树坐着,表情凝重,地上一片枯草之中有一株新长出来的草。身后的人群背对着松本走远。

  孤独。

  无人理解的孤独,无人能走进其内心的少年唯有独自神伤。

  可是模特少年举着顶帽子听着摄影少年说把帽子摘掉看了看帽子又皱皱眉看了看摄影少年表示他想戴着帽子拍。

  结果轮到摄影少年一脸无奈,好吧你想戴就戴着吧,怎么说也是他的模特得尽量满足他的意思万一不爽了离职出走该怎么办啊虽然润君不会这样做啦。

  后面几张也很顺利地拍完了,少女姿势的活泼少年,眉头紧皱的纠结少年,苦恼地抓乱头发的焦虑少年。

  拍完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之时,二宫理理因为作业需要被抓乱的松本的头发,递了瓶水fufu地笑着说谢谢。

  收了三脚架放进包里背上,看见松本面向夕阳逆着光的背影,忍不住举起相机稍稍拉长焦距,光圈拨到最大,对着走在自己几步之前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松本按下了快门。

  光影交织,夕阳穿过树叶的空隙之间洒到地上,一个卷发的少年正要回头还没回头的一瞬间,背影很清晰连发丝都根根分明,而背景虚化模糊。

  本来想回头看二宫为什么还没有走的松本听见了快门声吓了一跳。

  你拍了什么?

  什么都没啦……啊痛不要揉我脸啦就一张背影啦!

  给我看一下。后退两步靠近二宫举起手臂勾住了他的脖子,头凑过去看显示屏。

  二宫本来是想把相机从脖子上拿下来给松本看的,手举到一半,感觉到了松本的举动心跳快了一拍。

  真糟糕。

  回去……发给我吧。收回环绕着二宫脖子的那只手。

  哈……?二宫赶紧关掉了相机。

  那张照片……

  啊?……好。

  原来他喜欢那张照片啊真是太好了。

  收回相机却默默发起了呆。

  走快点啦我快饿死了去吃饭吧。

  啊?……好。

  一向精明又思维敏捷的二宫同学难得脑袋不好使了呢,傻愣愣地跟着松本去吃饭了。

  呐润君……我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你说相叶君和横山桑,不用管他们啦他们应该等不及先去吃饭了吧。松本看了看已经升起的月亮,秋风还是有点凉啊,顺手把帽子扣到了二宫头上。

  诶?

  看你很冷的样子。

  一顶帽子才不够啦。向前跑了两步把手伸进松本的大衣口袋里,这样还差不多。

  本来以为松本会嫌弃地快把口袋还给我之类的,没想到松本却什么也没说地把自己的手也放进了口袋里,摸到了那只汉堡手慢慢包住。

  润君的口袋真暖和fufufu润君的手也是。

  在食堂门口碰见了已经吃完饭的相叶和横山,手却还没来得及从松本的口袋里拿出来。

  相叶和横山看了看二宫伸进松本大衣口袋的手。

  在干嘛?

  他冷。

  噗Nino你的脸都红了怎么还冷啊?相叶又看了看二宫直接大声说了出来。

  诶?松本惊讶地转头看二宫的脸,呃……你很热么?

  二宫别过头去说不热,灯光照的啦。

  内心却在扎小人,相叶雅纪你个大笨蛋!

  ——————————TBC——————————

  第七章

  摄影课要拍人像,模特是表演系的松本润,小栗旬,生田斗真……当这个消息传入二宫的耳朵里的时候,二宫正对着书本画圈,听到松本润名字的时候,噌地一下抬起了头眼睛都发亮了。

  教室里瞬间就炸开了锅,什么什么听说那几个人都是表演系里有名的帅哥真的可以随便拍么?

  当然不可以啦,润君只能让我拍!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二宫自己都吓到了,书啪哒一声掉在了地上,二宫才回过了神。

  回到寝室埋怨松本怎么都没告诉他这事,结果松本哈了一声迷茫地看着自己。

  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听了消息仍是一脸迷茫。

  怕是老师先斩后奏决定了下来没告诉他们……或者忘记告诉了他们。

  总之当松本穿着白衬衫站在摄影棚里背后是白色布景直面着二十几台相机的时候他才知道消息的确是真的。

  从那二十几台黑乎乎的镜头后面的身影里他看到了那个猫着背没有笑嘴角却有弧度的小身板还有他扔在一旁的明黄色的双肩包。

  看他窝在一群人高马大的人里面小小的一个顶着乱毛钻到了中间,噗,萌死了。忍不住笑了起来,快门声一阵阵围在耳边的没有停过,他听到了下面的议论声——笑得像天使一般温暖。

  而松本的眼里只有那个小小的人影,偶尔转移下视线也只停留一两秒。

  二宫知道松本的视线大部分是看着自己的,或者说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松本的温暖是给自己的,想到这里心里就像小时候在半夜偷玩了游戏并成功骗过了家长一般窃喜起来。

  什么嘛,有什么好笑的,松本捕捉到了二宫的嘴角呈现的那抹非自然的弧度,被我发现上课在想其他的事了哦。

  松本部分拍完了,他走了下来披上黑色的大衣活动了下筋骨和面部肌肉默默地退到了摄影棚的最后拖了把椅子坐下。

  噗为什么背面看起来那么像小老头啊……以及……屁股好小好瘦!

  喂松本润你到底在脑内些什么啊。

  从后面隐约能看见二宫相机的显示屏,后面几个人他都没怎么多拍,姿势重复的时候就看见二宫在查看松本的照片。

  不过二宫没有回头看他,松本也看不见他的表情,却能感受到他对着屏幕里的自己忍不住上扬的嘴角。

  拍摄结束以后,二宫被同学们问起为什么松本总是看着他的镜头。

  二宫想了一想,嗯大概是因为我站在中间?

  确实是个可以被理解并认同的回复,没有人会知道或者记得二宫和松本是在同一个寝室。

  二宫没有提起同寝室这件事,而原因只是没有必要提嘛还有就是他已经能想象到如果说了的话每天会被多少女生塞情书让他带给松本润,想想就好麻烦。

  松本知道后居然点点头表示二宫做的对,收情书已经够麻烦了再麻烦到其他人也实在不好意思,而且……明知道不会接受,又何必让那些女生抱有一丝希望呢。

  润君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啊。

  像洗完澡的小狗一样甩了甩头发,很顺手地把毛巾挂在了松本身上,松本也很顺手地拿下毛巾帮二宫擦起了头发。

  居然形成了习惯了,寝室里的其他两人也对此见怪不怪。

  呐,今天拍的照全都交出来哦。

  啊?润君的?

  这不废话,我要好好check一下你把我拍成什么样了。

  噗放心,在我镜头下的润君一定是最可爱的!

  被拍头。

  好啦,是最帅的。

  那还差不多。

  被揉头毛。

  毛巾被松本也顺手挂好了,又不知道掏出哪里来的水果切成了片在寝室里分着吃。

  当你们的模特的慰问品,老师给的。把盘子递到了二宫面前。

  二宫看了一会儿挑了一片塞进嘴里,还挺好吃。

  真好啊,还有慰问品,为什么我们没有啊?

  喂那是你们的课程啊当然没有,塞了一片进自己嘴里,嚼了嚼咽了下去。

  嗯,是挺好吃的。

  ———————————————TBC———————————————

  第八章

  摄影系和表演系的活动地点交集并不多,所以除了结伴同行的时候,松本很少在学校里遇到二宫。

  在学校里偶遇二宫的时候,二宫正把自己拗成奇怪的形状半蹲着把屁股撅得老高举着相机半个身子都要钻进树从里了。噗。

  松本老远就看见了他,走过去一拍他的屁股,在干嘛?想了想自己拍的地方好像不太对,二宫像炸了毛的猫一般气冲冲地回头看到是松本的一瞬间眼神就缓和了下来,是润君啊,我还以为是相叶桑那个笨蛋呢。

  远方的相叶打了个喷嚏,念叨着Nino又在说我坏话了。

  二宫举了举相机,如你所见……在拍照。

  噗那你继续,顺便用那种姿势拍照小心有变态。

  小心你么?这么大庭广众之下的你也不怕拍错人。

  什么啊!轻轻地拍了那人脑袋一下看见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还乱卖萌!Nino的背影我还是有信心不认错的。

  二宫要继续拍照了挥挥手赶走了打算围观的松本。润君你先走吧,我还有好一会儿呢,别等我一起回去了。

  松本也不客气说那寝室见再一起吃饭。

  刚走了两步就被人拍了肩膀,一看是同系好友小栗旬。

  刚才那是Nino?

  诶你认识啊?

  何止认识啊,算是来我家玩过的好朋友吧。

  旬你的交际圈会不会太广了一点?

  哪里哪里……小栗嘿嘿地笑着摸了摸头。

  才不是在夸你。

  Nino很可爱对吧?

  哈?

  死傲娇啊,一边嫌弃你一边关心你……和你很像!

  喂。

  嘛……确实是个傲娇,看见二宫和相叶的相处方式就知道了。

  但是明明也很坦率啊,会笑容灿烂地和你说谢谢,会撒娇地让你帮他擦头发,会直接抱住你说润君真是个好人……等等是说他明明比我大吧!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以前其实也有听相叶提过二宫不少,猫背聪明器用喜欢任天堂和钱,当时松本就脑内出了一个小个子窝在角落数着钱阴阴邪笑露出了白森森的牙。

  但是Nino看起来不太好接近但绝对是个好人,如果和他成为朋友的话你就会知道了他其实还很怕寂寞。

  真实见到二宫之后松本大概就明白了,好像什么都没在意却什么都注意到了,喜欢钱特别是500円硬币还积攒了满满一罐,对相叶的吐槽毫不留情却又是那么的细腻温柔。以为他的朋友很少却意外地发现人际关系很好。

  又和小栗鬼扯了一阵才回了寝室,相叶在和大野发短信说是周末约了去钓鱼。横山说是耳机落在教室了去找被松本吐槽说别把你人也给丢了。

  横山刚出门,二宫就推门进来,指了指门,横山君这是又丢了什么?

  耳机……

  二宫整理好相机看了看松本,松本拿起了钱包说走吧吃饭去。

  相叶举了举手机,你们去吧,我等O酱一起。

  二宫了然地拖着松本出了门。

  回来的时候看见相叶一脸傻笑,下周连休一起出去玩吧。

  不要。掏出DS玩了起来,出去玩什么的太麻烦。

  Nino~一起去吧,O酱和翔酱都答应去了。又求救般地看着松本,松润也去吧!

  诶?我?我无所谓。

  松润T◇T兔子般可怜地看着松本。

  好吧我去就是了。挠挠头。

  真拿你没办法好吧我也去。放下了DS。

  太棒!相叶冲过去就要抱住两人转圈,被二宫松本一人一手一起推开。

  过分Q◇Q。

  ——————————TBC——————————

  第九章

  连休很快就到了,和家里说过之后就整理行李出发了。松本看见二宫把衣服叠得很小塞进了行李箱剩下的空间全装了手提电脑,游戏和相机。

  相叶问家里借的面包车和司机大叔,上车的时候二宫才发现似乎多了一个人。

  旬君为什么你也在这里?

  啊我顺路有点事,正好和你们一起去。

  小栗君正好也要去那里我就让他一起了顺便解决了房间分配问题可帮了我大忙。相叶把行李放好拍了拍小栗的肩。

  相叶桑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海边。

  哈?都快要冬天了去海边干嘛?

  一直处于睡眠状态的大野突然睁开了眼,钓鱼!

  ……

  樱井把宣传手册翻得哗哗响,吃海边料理!

  ……

  死命打机中,我讨厌海边我要回家但是来都来了车子都开了!

  Nino怎么了?旁边的松本摘了墨镜挂在胸口。

  我讨厌海……

  摁键摁键,clear!

  呃……抱歉我不知道,如果我知道的话就不会让你来了。拿出了一包零食开始拆。

  不是润君的错啦,是我自己要来的,而且和你们一起的话其实也无所谓啦。看着松本拆零食可是似乎零食一点都不给他面子。

  为什么讨厌海?掉进海里过?被鲨鱼追了?不会游泳?还是没有拆开,松本的手臂上青筋凸起,脸也不自觉地鼓了起来。

  我又不是相叶桑!只是晕船啦……还有海鲜过敏。

  诶那不是很可惜么,嗯……那我陪你好了。松本的优点就是不放弃。

  不用啦……润君还是好好享受吧我可以去拍照……噗。

  别笑啊!

  打不开零食的润君实在太可爱了。松本象征性地瞪了一眼二宫,二宫憋笑憋得一脸通红,松本终于打开了那包零食,塞了一把进嘴里。吃掉你们!

  旅途不算太长,但也足够长到他们在摇晃的车上睡过去了,松本吃了会儿零食就看着窗外发起了呆,余光看见二宫还在打游戏。

  就那么喜欢打游戏么……手指短短圆圆的好可爱不过好灵活。

  啊……过关了,我这关打了好久了他怎么轻轻松松地就过了!

  啊屏幕暗了是关了么,诶?

  肩头感到了小小的重力,偏头看见了圆圆的鼻头和波浪形的嘴,刘海软软地搭在额头遮住了眼,下巴上的痣因为角度看不见。

  皮肤近看还是那么好啊真羡慕。

  唔……

  哈?

  ……

  只是睡着了啊,还以为他要说什么呢……不过睡着的时候还真可爱啊,少了平时的一些琢磨不透。

  看着看着自己的眼前模糊了起来,最后放弃般地也睡了过去。

  小栗想找两人聊天的时候只看见了睡得东倒西歪的两人,一大一小软绵绵的两人,嗯偷拍一下应该不要紧吧。

  转身拿回去给其他人看的时候全都大呼好可爱。

  一阵强烈地颠簸之后二宫被颠醒了,觉得自己靠在什么上睡着了,斜度正好比翔桑的肩舒服多了……嗯?

  原来是润君的肩膀啊……偏头偷看一眼,润君也睡着了啊,诶好想戳一下脸。但是动静太大会弄醒他的吧,还是继续睡好了。

  闭上了眼继续睡,再次醒来是被相叶的大嗓门吵醒的。

  快看快看是海啊!

  相叶桑你又不是没见过!睡梦中的二宫模模糊糊听到这句话也忍不住想吐槽相叶结果就醒了。松本这时也醒了过来,肩膀好酸……

  唔……谢谢润君的肩膀让我睡了一场好觉,比翔桑的肩舒服多了!

  还在往嘴里塞最后一口的樱井欲哭无泪,怎么我又中枪了?

  旅馆是能看见美丽的海滨的小旅馆,但是环境很好还有温泉,老板是小栗的熟人。老板拍着小栗的肩说今年也来了啊笑容灿烂地给了他们能看见海滩的三间房,大野相叶,樱井二宫,松本小栗各一间。

  把行李搬进房间,六个人就出来吃饭然后泡了温泉。

  晚上二宫打了会儿游戏就哈欠连天实在困得不行地去睡了,另一边的樱井已经打起了呼噜。

  二宫习惯了一般地拿出耳塞塞上把头蒙进被子里。

  呼噜噜……噗咻……

  翔桑……

  磨牙声。

  翔桑……

  噗咻……

  樱井翔我受不了了我要换房间!二宫一把拽下耳塞,平时塞了耳塞也就没什么影响了今天大概是累了吧樱井的声音格外大,二宫终于不堪折磨冲出了门外。

  咚咚咚!

  松本和小栗正打算彻夜畅谈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开门看见的是抱着DS拖着所有行李的二宫,顶着翘毛,眼睛湿润,宽大的领子滑向一边露出锁骨。

  润君……放下行李拽住松本的衣角。

  怎……怎么了?

  我受不了了……

  什么……出什么事了?

  翔桑他……

  樱井君他怎么你了?

  他睡着的时候一会儿打呼噜一会儿磨牙太吵了我睡不着……

  扑过去抱住小栗,旬君和我换个房间吧……呐……一歪头再加上湿润的眼神攻击。

  好……好吧。是说为什么要我和你换啊?

  因为我不想让润君也睡不着……

  喂!

  ——————————TBC—————————

  第十章

  半夜1:25,二宫和小栗换了房间。

  小栗可怜兮兮地拖着大包小包去了樱井所在的房间,塞上二宫给他的耳塞努力入睡去了……嗯为了朋友我可以两肋插刀忍受点呼噜声算什么……嗯还挺有节奏?

  而二宫就像是到了天堂一般,没有噪音,没有干扰还有型男看!

  看型男很重要但是二宫真的困了,揉了揉眼睛就钻进被子面朝松本躺下了。

  松本还在做睡前护肤突然大喊了一声糟糕把二宫吓得睁开了眼。

  怎么了?揉揉眼。

  抱枕忘记带了!

  抱枕?……就平时在床上的那个白色枕头?还是没有完全清醒。

  嗯……松本为难地看了看空荡荡的床。

  没有抱枕我睡不好啊……又看了眼二宫突然不好意思了起来。

  那个……虽然不好意思,你能不能借我抱着睡觉?

  啊没事没事借你好了……诶???你要借什么?这下二宫是彻底吓醒了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

  你……松本抓了抓头一直盯着二宫。

  嘛……也……也行吧。

  那我睡过来还是你睡过来?

  你睡过来吧,我床都捂暖了。

  好。说着松本就把上衣脱了。

  呃你非要脱掉上衣睡么?

  我平时都是这样睡得啊……

  可现在不是平时啊松本润……牙白牙白牙白牙白!二宫抓狂地在心里挠了挠墙,浮现在脑海里的只有牙白这个词。

  我平时都比你早睡下去啦我怎么会知道……

  呃你介意?

  也没有……

  那就没事了……

  爬上了床往二宫的被子里钻。

  好暖和,要是平时被子也有那么暖就好了……

  平时才不会有我帮你暖床好嘛!哼了句又往里挪了挪留给了松本足够的空间。然后就感受到了一双大手抱住了自己,耳边还有松本均匀的气息。

  润君?

  嗯?

  你能把头转过去么?

  转过去?……松本努力地尝试了一下,抱着二宫头朝另一边硬是把自己拗成了奇怪的形状。

  能是能但睡得不舒服。

  那算了。

  Nino你身体好热……

  嗯……

  发烧了?

  没……啊你别问了睡觉吧。

  嗯。

  润君……

  ……

  他睡着了啊……可我睡不着啊!!!

  抱得好紧动不了啊身上还有沐浴乳的味道还裸着上身啊!

  啊睡颜也好可爱……救命让我睡觉!

  凭什么他可以睡得那么安稳我却要在这里心跳加速完全不能入睡!

  不要把腿缠上来啊混蛋松本润!

  好重……好困……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反正是被相叶的起床啦吵醒的。

  感受到身上的重力一下子减轻了。

  松本一脸不爽地挠了挠头开门看了一眼相叶说是你啊直接进来就好,让相叶进来,关门,爬上床,抱住二宫,继续睡觉。

  诶诶诶诶啊啊啊啊啊!!!

  相叶呆在门口一脸震惊!他看到的是一个半裸型男抱着自家竹马睡觉啊,而且自家竹马还不反抗啊!

  相叶桑(酱)你吵死了!床上的两人同时说。

  什么什么他们两个原来是这种关系吗么?作为两个人的前辈兼童年玩伴为什么会不知道这件事啊不对他们两个才认识没多久啊更不对的是这间房里住的难道不应该是松本和小栗么?

  啊……好重!二宫揉了揉眼把身上那人踢开坐起身来看到了因为震惊而石化的相叶。

  旁边的人又翻过身来抱住二宫的腿。

  相叶桑,怎么了?

  你……你们?

  啊?就是你看到的这样啊。想掰开松本的手但是失败了。

  啊是吗是吗,那祝你们幸福!

  哈?

  诶?

  不不不相叶桑你想太多了。我晚上嫌翔桑睡觉声音太吵就和旬君换了个房间然后润君突然发现忘带抱枕了就是床上白色的那个抱枕但是没有抱枕又睡不着所以我就借他抱着,至于为什么半裸那是润君说他平时就是这样谁的。你明白了么相叶桑?

  等一等啊,让我想一想……啊!我明白了!

  那就好。

  那你们继续啊我去叫翔桑。

  什么继续啊他到底有没有明白啊!是说润君起床了啦!努力抽开腿又被抱住。

  不要拿走我的抱枕啊……

  是有多离不开抱枕啊可是我腿麻了啊!松本润你快够了快给我起床!

  ——————————TBC——————————

  第十一章

  还真是和平的早上啊,大野慢悠悠地喝了一杯茶开始整理起渔具来。

  相叶去叫樱井起床还没敲门就听见传来一声大叫啊啊啊啊啊Nino变成小栗君了!

  嗯看来没有叫醒的必要了,我还是和O酱一起收拾东西去吧。

  那边的二宫因为不能动只能盯着松本逆天的下睫毛发呆。又过了一会儿松本终于醒了,kirakira地闪着笑容说早上好。

  早上好……个屁!抬抬腿示意松本还抱着他的腿。

  抱歉抱歉,松本放开了二宫的腿,才发现二宫下身只穿了条胖次,再往下看小腿又白又细腿毛好少。意识到自己看得太久了,松本抬头尴尬地看了眼松本结果只说出了Nino你腿毛好少……你是变态么松本润!松本内心的小人也开始挠墙了。

  二宫红了耳根却只把衣服丢给松本说了句快点穿衣服啦!

  然后半裸型男终于从猫背宅男的身上爬了起来。然后一起穿衣,一起洗漱,一起看着镜子里对方的样子傻笑,一个洗漱完毕去打游戏了另一个还在洗漱。终于另一个也洗漱完毕了绕到打游戏的人身后帮他整理乱毛。

  然后型男架着墨镜,宅男抱着DS背着相机出去吃早饭了。

  其他几个人都已经到了,樱井经过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解释之后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一觉醒来Nino变成了小栗君。摸了摸头一脸不好意思。

  相叶和大野计划今天去钓鱼,吃完早饭就出发了。

  由于不是旺季,海滩上没有什么人但太阳还是足够大到让二宫有理由躲在阴影里打游戏。

  这天海钓真的不会冷死么?活该你们晒得那么黑啊真是不能理解还是打游戏好啊。

  打着打着身边似乎又坐了个人。

  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打游戏。

  润君,怎么了?好像是闻到了松本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二宫的视线没有离开DS却知道旁边是谁。

  不想出去晒太阳啊……双手撑在地上往后仰。

  嗯……所以?

  看你打游戏喽?凑过来看二宫的屏幕。

  你打算看一天?

  什么你打算在这里打一天游戏?

  嗯……没有别的事可以做啊啊过关了……诶干嘛?DS突然被旁边的人按了保存然后关机,接着手就拉了起来。

  打一天游戏也太空虚了吧我们出去逛一逛吧。帮他背上相机,把DS放进自己口袋,拉着那个嘟囔着润君放我回去打游戏啦的宅男出门了。

  松本的手很暖和,二宫渐渐地就不闹了,任由他牵着乱晃。

  走着很累诶……扯手。

  那我们租自行车兜风?

  嗯……

  来到租自行车的地方,两人面面相觑,只有一辆自行车了。

  大叔,真的只剩这一辆了么?

  唉我骗你们干什么,真的只有这一辆了!你们两人也可以骑一辆啊。

  也行……不对啊大叔这车没有后座另一个人坐哪儿啊?

  车梁上啊。你弟弟那么小个坐那里没问题的。

  噗……他是我同……啊没事那我们就租这一辆吧。

  诶?

  那你们天黑之前还回来就行。大叔微笑地挥了挥手,两兄弟感情真好啊一直牵着手。

  润君……你不会真让我坐车梁上吧?

  嗯对啊不然坐哪儿?你骑我坐车梁上?

  不要。

  那快坐上去啊……

  那我的相机呢?

  先放回旅馆好了。

  返回旅馆放了相机的时候,老板大叔说樱井君去吃海边料理了晚饭不用等他了,大野君和相叶君去钓鱼也说晚上才回来,你们呢?

  天黑前回来吧。

  那晚饭就做你们两份就行了,想吃什么?

  汉堡肉!二宫突然精神了起来。

  就汉堡肉吧。

  好的。

  再次出发。

  诶还是你骑我走好了我怕你把我摔着。

  喂,那一起兜风的意义何在啊!哎呀你真麻烦,再不自己坐上去我就抱你上去了!

  诶?啊等一等喂!

  结果没等二宫反应松本嫌麻烦就直接把他抱了上去,然后自己坐上了车座骑了起来。

  二宫因为坐不稳只能靠在松本的怀里两手又被松本紧紧包住。

  润君……

  怎么了?

  怀里好暖和……喂别晃啊你。

  松本润你在动摇什么啊!

  二宫的头发摩擦着松本的下巴,风一吹拂过松本的脸痒痒的。二宫舒服地往下靠了靠。

  可别睡着了!

  才不会,我还不想摔死我自己。

  喂……要下坡了哦。

  啊等等……呜哇哇哇!

  停下车的时候二宫的屁股和腿都麻了,在地上跳啊跳地不肯走。

  怎么了?

  屁股和腿麻了……二宫一边在地上狂跳一边拍自己的腿。

  噗……

  笑什么啦还不是都怪你!

  ————————TBC—————————

  第十二章

  微凉的初冬,风吹来,二宫一阵哆嗦,是说大冷天的为什么要骑那么多路来这里吹海风啊!

  把手放到松本的衣服口袋里取暖,松本把自己的围巾给二宫围上。谁让你穿那么少。

  我怎么知道会要和你一起骑着这辆破车来这里吹海风啊!往围巾里缩了缩,只露出了鼻子和眼。

  坐在高处俯瞰海滩,海滩上的人变成了一个个点,海面波澜起伏泛起白色的海浪,偶有海鸟飞过增添一丝活力,海上有不少渔船,大野相叶大概就在其中吧。

  应该把相机带上的啊。

  明天可以再来啊。

  嗯……

  两人靠着看海,松本觉得自己身边就像蜷了一只柴犬。

  走吧。

  去哪儿?

  我记得那边应该有家咖啡厅,宣传册上写的……去那边吃点东西坐一会儿暖暖身体我们就回去……我请客。

  那走!听到请客,二宫瞬间跳了起来,眼神闪亮。

  喂。

  依然是靠在松本的怀里,听着松本的心跳,渐渐地和自己的心跳混杂在一起分不清了。

  咖啡厅不大,但是气氛很好,招牌是紫色的底黄色的字写着AKIRA,座位是紫色的桌子是黄色的……店长一定是一个黄色紫色控。

  店里没什么人,店长到肩的短发松松地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架着副黑框不知道在画些什么,店长旁边的高中生模样的女生看见他们两人进来用胳膊撞了撞店长。

  欢迎光临,店长把手上的东西推到了一边,拿了份菜单让女生送去,然后躲到柜台底下痴笑了起来……刚才进来的两个客人正好符合刚才自己画的人设。

  两人各点了一份咖啡,有点了一份煎饼,两份布丁。

  女生接过订单,一路小跑着回柜台,找到了柜台下面的店长,Akira酱,那两个人超级符合你刚才的人设诶!

  对吧对吧,亚亚你去把订单给小然吧,我在这继续观察。被叫作亚亚的女生附赠了店长白眼一枚表示不想吐槽。

  润君……

  怎么了?

  店长刚才突然不见了!

  哈?

  没……大概我看错了吧,把围巾脱掉整齐地叠好放在旁边。

  松本抬手理了理二宫的头毛,说其实啊我小时候想养只狗来着。

  嗯……嗯?从松本的衣服口袋里掏出DS玩了起来。

  但是狗都不理我,于是我就养了仓鼠。抢过来玩。

  噗……这之间有什么关系啊!啊咖啡来了!放弃般地不和他争,放任他去玩。

  捧着咖啡暖手……啊好暖和……复活了。

  煎饼和布丁也来了,是店长亲自送来的,同时送来的还有两张卡片。

  送你们的,因为你们……穿了黄色和紫色!

  哈?

  噗。亚亚弯下腰偷笑了起来,店长你本来是想说你们两个很配的吧。

  卡片上是两人的Q版形象,是店长的杰作。

  谢谢。

  那个不好意思能不能让我帮你们合一张影。

  诶?

  因为你们穿了紫色和黄色!店长两眼放光!

  好吧。两人头靠在了一起,松本顺手勾住了二宫的脖子在肩上比了个二。

  好了,谢谢!店长把照片发给了两人后就一路小跑遛回柜台,啊啊啊啊啊那两人实在太适合我的人设了简直不能更萌!

  照片上的一黄一紫两个人笑得一脸满足,在咖啡厅黄色的背景下映衬得更加温暖。

  划分了煎饼,吃掉了自己的那份布丁,关于养宠物的话题以二宫约定带松本去看他家的haru结束。

  从以前就觉得了Nino的轮廓好好看。

  哈?

  你不知道我小时候因为包子脸有多烦恼。

  包子脸的润君明明超可爱啊,相叶桑也是这么说的。你看!二宫举起手机晃了晃自己的壁纸。

  屏幕上是小时候的松本还带着双麻花辫的假发。

  等等,这张照片哪里来得那可是黑历史啊!抢手机。

  相叶桑给的……快还给我啦!力量悬殊手机被抢走了。

  换掉换掉……这张不错啊。看着自己新换的壁纸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不要乱来!抢回自己的手机。

  看到新换的壁纸是刚才拍的合影,二宫不自觉得笑了起来嘴上却说什么啊为什么要用这张太奇怪了吧,耳根也默默地红了起来,把嘴埋在还没喝完的咖啡里咕噜咕噜地吐着泡。

  店长看着两个不自觉冒着粉红泡泡的两人埋头奋笔疾画起来。

  一直呆到临近傍晚,两人才走出店,松本帮二宫围上围巾,二宫把手伸进了松本的口袋,走到自行车前面发起愣来。

  还要那样回去啊?

  不然呢?

  好吧。乖乖地坐在了车梁上靠在令人安心地那个怀里。

  海边……好像也没有那么糟糕……

  ————————TBC————————

  第十三章

  晚饭果然是汉堡肉,明明胃口不大的二宫,碰到汉堡肉却能吃很多,小口小口的啃着,不时地又喝口汤,坐在对面的松本看着他都忘了吃。

  润君……你看着我干嘛?

  看你吃得很香的样子……噗吃到外面来了啦。递了张纸巾给二宫。

  二宫接过纸巾,胡乱地抹了一把嘴,文字烧和汉堡肉是我的大爱!啊小笼包也很喜欢!塞进最后一口汉堡肉。

  那下次来我家做汉堡肉给你吃吧。

  真的么太棒了!

  两人吃完晚饭在大厅里喝饮料打游戏,樱井君提着大袋小袋的特产回来了,大野相叶提着几条鱼也紧跟其后。

  老板!明天能用这些鱼做料理么?

  没问题,全交给我!

  泡温泉的时候,小栗也回来了。几个人在温泉里玩闹,相叶不小心撞到松本就用屁股对着他被松本说别这样。二宫顶着毛巾在角落用手挤水玩,结果最后发展成几个人并排着在比谁挤出的水撒得最高。

  温泉之后是饮料和乒乓球。

  本来只是打着玩,不知道为什么从单打变成了双打又变成对战。

  几个人都穿着浴衣,带子在腰间松松地系着,经过运动,领口越开越大。

  松本的对面是二宫,别看他身材瘦小,意外地很擅长运动。

  只不过领口开那么可是犯规的哦,由于某人毫不知觉,站在对面的松本只看见白花花胸口和粉色的乳首在眼前晃……真是奇怪啊又不是第一次看见为什么今天格外定不下心,一定是刚洗完澡有点热的原因……嗯一定是的!

  比赛最后以二宫获得胜利告终,那是自然,后半场松本根本无心应战。站到二宫身边提醒他把衣服理一理。

  啊,完全没注意到!扯了扯自己的领口,抢过松本脖子上的毛巾抹了一把脸。

  拍了拍松本说回房打游戏吧!

  打累了,洗脸刷牙睡觉。

  松本拿出了两件睡袍,一黄一紫。

  把那件黄的递给二宫,送你的。

  诶?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

  今天在我去付账你在打游戏的时候被店长推销的,因为两件一起买可以打折而且很合适……你……你就当圣诞礼物吧。

  噗圣诞会不会太早了不过谢了,润君,我会好好待它的!

  松本揉了揉二宫的头毛让他穿上试试。果然很合适啊,黄色的睡袍衬得二宫皮肤更白了。

  今天终于不是半裸型男了,但是睡袍难道不会更糟糕嘛!黄色和紫色的睡袍压在了一起,一转身型男露出了整片胸口,还不如不穿!这种半露不露的感觉你想干嘛啊松本润!

  躺在床上被松本抱住的某宅男完全不能入睡!连续失眠两天简直有害身心。

  呜哇哇哇蹭脸什么的简直够了,和松本一起睡觉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折磨。

  但是温暖的怀抱却又让人安心,真想……就这样一辈子被他抱着……完蛋了二宫和也!二宫对着马里奥大叔默默祷告。

  当然被小栗吐槽你才发现啊也是后话了。

  今晚也不知是何时睡着,但是自己醒来以后睁眼就是松本闪得要死的笑容,二宫记得松本有起床气,大早上就那么笑容灿烂地绝对有问题,二宫的脑袋迅速运转之后做出了……嗯继续睡觉吧的决定。

  噗……明明醒了吧为什么要装睡啊?

  嗯……觉得自己看到闪闪王子了大概在做梦我还是再去睡一会儿吧。

  喂!轻轻地拍了一下眼前人的脑袋。要是你把手从我的衣服里拿出来的话你大概可以再睡一会儿。

  啊?二宫看了看自己伸进松本睡袍里抱着腰的发了一会儿愣……啊!抱歉,大概因为那里比较暖和……所以……马上缩回手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了不自觉变红的耳朵

  没事啦,不过我们的确该起来了。

  啊?钻出脑袋湿润着眼看松本。

  今天不是要去拍照么?

  一溜烟地爬了起来,笨手笨脚地压住了自己的睡袍,睡袍以很色气地角度挂在了身上。

  松本看到了这个场景却往鼻子里塞了两个小纸巾团。嗯……我好像感冒了。

  哦……是这样啊,没事般地脱掉了睡袍换上T恤毛衣,然后下身只穿了胖次就去洗漱了。

  二宫先准备完毕,在旁边看松本苦恼地挑衣服无聊地试戴松本的各种帽子和眼镜玩。

  这顶比较适合你。一顶帽子轻轻地被戴到了二宫头上,斜斜地一拉,掰过身子看了看,嗯果然不错!送你了!

  诶?

  好了走吧,背上相机包,拉着二宫就走了。

  今天来得那么早应该有足够的自行车了……吧?为什么今天也只剩一辆啊!

  啊你们又来了啊,但是今天这辆有后座哦!

  松本看了眼二宫,二宫点点头表示没关系就这样吧。

  相机挂在脖子里,双手抱住松本的腰,二宫侧坐在后面,风吹乱了身前那人的发。

  放开了一只手,打开相机,拨到S档,挑快快门速度,对着路上的风景随意地拍了几张,然后透过取景器看见松本飘扬的发丝,往旁边挪了一挪,松本的侧脸和前方的景色全框了进去。

  咔嚓,除了松本,世界呈现有规则的线条。

  Nino你在干什么?

  拍照啊。

  小心点别掉下来了。松本的声音从风中传来。

  嗨!声音里全是笑意,二宫关掉相机,重新抱紧松本,头靠在他的背上了暗暗笑了起来。

  被风吹乱的头发,虚化的一望无际的碧风景空和泛着白色浪花的海,关掉的相机和被温暖有力的手牵起看到的海天一色的世界。

  路过AKIRA的时候看见了在装饰门外的女高中生,啊……圣诞快到了啊!

  进去买了两杯奶茶,店长对着圣诞帽发愁,为什么圣诞帽没有黄色和紫色的!

  对坐着喝奶茶,墙上贴了一些照片,都是穿了黄色和紫色的人在店里的合照,还有海边的一些风景。

  如果不介意的话你们的合照也会贴出来的。店长贴完最后一张照片转头看他们,得到了不介意的答案。

  店长搬了棵圣诞树出来,挂满了黄色和紫色的袜子还有一些空的许愿签。

  要许个愿么?店长晃了晃手中的许愿签又递了只笔到两人面前。

  润君,你说我是要新发的游戏呢?还是要新的DS呢,啊,或者万元大钞……疼!

  你就不能想点别的……拍头。

  嗨嗨~

  又想了一会儿,提笔写了起来。

  写了什么?

  不告诉你。把纸遮了起来给了店长。

  店长把许愿签挂了起来,黄色的纸和紫色的纸靠在一起。

  店长,能让我拍一下圣诞树么?

  啊可以啊。

  两张许愿签的特写,黄色的那张小学生一般的字写着【愿能拍出好照片!】紫色那张写着【成为名演员!】

  打开店门的瞬间带来一阵风,许愿签翻动了一下又安静下来,二宫举起相机来了个全景。

  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低头检查着今天拍的照片。圣诞树的全景放大又放大,两张许愿签变得清晰起来,上面的字似乎和那张特写不一样了呢。

  愿润君永远快乐,顺祝相叶桑生日快乐!

  能和nino一起生活下去。

  什么嘛!二宫fufu地笑出了声,关掉相机用力抱紧身前的人。

  怎么了?

  没什么……风吹乱了额前的发遮住了满含笑意的眼,世界仿佛只剩下了眼前的那个背影。

  ————————TBC—————————

  第十四章

  润君!清晨,满头乱毛的二宫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抓住旁边的松本起劲摇晃,把松本的起床气都给吓走了。

  怎……怎么了?揉眼,松本型男也翘了一头乱毛,然后想起昨晚给相叶过生日旁边这人喝多了先是扒着自己的腿不放又是难过得要吐冲去了厕所,自己又是给他催吐帮他醒酒,又是把他搬回来还要听他说胡话顺便被亲了一下(虽然后来从相叶那里得知二宫喝酒到了一定量会变成KISS狂魔),也不知道是吃了豆腐还是被吃了豆腐,总之累得要死。

  梦见专业课老头追杀着问我要期末作业了!二宫绝望地揉脸。

  哈?专业课老头?期末作业?什么玩意儿nino你没事吧。伸手去摸额头。

  简而言之今天陪我去拍期末作业吧润君,把脸凑近,琥珀色的眼闪着光。

  好……好吧。是说要拍期末作业你昨天还喝那么多我很辛苦好不好!松本受不了二宫那湿润的眼神想拒绝都狠不下心,只能假装生气,纠结地把眉毛拧在一起结果惹来二宫噗的一声笑。

  期末作业啊……你前两天不是拍了一点照片么?拖着个人肉行李的松本往借自行车的地方走。

  那是拍着玩的啊,虽然也能用,不过缺个女生。满足脸地把身体的重力靠在松本身上。

  啊?女生?松本也不恼继续拖着人肉行李走。

  我想拍一个爱情故事,但是缺一只女生的手和润君的手牵在一起的照片……润君你有女朋友么?肆无忌惮地把手放进了对方的口袋。

  有我还会和你在这里扯淡么,是说有也也没法把她变到这里来好嘛!

  润君……要不你去拐个女生过来?还是觉得冷,抢过松本脖子上的一半围巾。

  这里除了我们两个只有大叔我上哪儿给你拐个活蹦乱跳的女生?把自己脖子上存活的一半也给二宫围上。

  也对,有我也不能随便把润君给她,要是润君被拐走了怎么办!实在不行我就自己上了!把脸往围巾里蹭。

  噗……你要女装啊?

  才不是!我倒是想呢但是只要手啦!但是不知道会不会暴露,最好还是有个女生……忽略了被二宫的话吓到滑下来的松本的眼镜。

  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今天有两辆自行车,一辆有后座一辆没后座,巧得是这两辆他们都骑过。

  大叔……你老实告诉我,你一共有几辆自行车啊?

  两辆啊。大叔无辜脸地看着松本。

  大叔……我可以揍你么?

  反对暴力!前两天另外一辆自行车都被那边那家咖啡店的小姑娘借走了。

  小姑娘?对啊,不是有我们认识的女生么!两人想起什么似的击了个掌,走我们去找她!

  大叔不知道从哪里端出块蛋糕默默吃了起来,叫住两个人,哎呀不要着急,她等会儿会来借自行车的。

  折回来坐等,自己的期末作业终于有着落的二宫搓了搓手。

  一会儿一个人裹着围巾一副冷得要死的样子走了过来,定睛一看不是咖啡厅店长么?

  哟,店长你怎么会在这里?

  来借自行车啊。

  诶来借自行车的不应该是在你店里打工的女高中生么?

  哈?

  你来了啊,今天要借哪辆啊?大叔向店长招了招手。

  大叔,我们等的小姑娘呢?

  这不就是么!指指店长。

  大叔你别闹了,我们是要小姑娘……诶?看看大叔又上下打量了店长,还真是小姑娘!

  什么情况?店长扶着自行车茫然地看着惊讶脸看着她的两人。

  二宫向店长借了手补了那张照片,临走的时候店长送了两人圣诞礼物——麋鹿头饰,还有圣诞节优惠券。

  优惠券是个好东西啊,不客气地收下塞进口袋,松本对二宫这一行为习以为常地和店长说了谢谢把二宫拖走了。

  二宫说困,就在房间变成一个糯米团子窝了下午,松本没吃午饭又不忍心吵醒二宫,只好抱着杯面在门口一个人吃。

  小栗回房间的时候路过二宫松本的房间下了一跳,这是怎么了,被赶出来了?

  噗……面条喷出了一半,才不是,Nino在睡觉我怕吵醒他。

  还真是体贴啊,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松本的肩。

  二宫醒来只看见背对着自己坐着看漫画的松本,润君……

  转过头来想温柔地笑一下结果把二宫吓了一跳,哟,敷着面膜呢。

  你要吓死我啊!

  你才要吓死我呢!突然幽幽地叫我干嘛?

  咕噜噜噜……二宫看了看自己的肚子。

  呃。

  我饿了……

  我只有杯面……要不我借你啃两口。把手臂伸到二宫面前。

  啊也行啦……我饿得眼都花了。拉过松本的手作势要咬又笑着甩开,才不要呢。

  好啦起来了,我们可以去AKIRA吃晚饭。伸手拉他起来,手感软软的一团。

  推开店门,由于是圣诞节今天人比平时要多,店内装饰完全,店长戴着圣诞帽再给每个顾客画Q版肖像画。打工的店员亚亚戴着麋鹿头饰迅速地接单上单,有条不紊,松本二宫找到空位坐下,正看见圣诞树挂着的许愿签。自己的已经淹埋在其中找不到了。

  但他们知道它们就在那里,和自己心意一起。

  啊!二宫像是看到什么似的惊讶地啊了一声。

  怎么了?

  没……眯了眯眼,w嘴笑得更明显了,润君的那张许愿牵背面也写了字么?

  啊?写……写了吧,你看见了?

  没……我猜的,因为我写了。

  诶写了什么?

  才不告诉你呢。蒙头吃起了布丁。嗯……还是那么好吃。谢谢夸奖!我会帮你们转告我家主厨小然的。递上两张肖像画,这次拿到的是自己的,旁边附赠了一句祝福,珍惜你对面的人哦!

  什么嘛!店长你在说什么啊意味不明。把纸片放进口袋默默地红了耳根,把纸片塞进钱包,装作不在意地喝了口咖啡。

  圣诞快乐!

  嗯……圣诞快乐!

  我送过礼物了哟……

  你这是问我要礼物么?

  嗯!把手伸到二宫面前。

  那个……苦恼地挠挠头。

  不会是没准备吧?撑头看着二宫

  才不是啦……回去才能给你。

  回去才能给我?一瞬间松本想多了……

  其实上他也的确想多了,二宫一回去就问大叔借了吉他,在房里抱着摆弄。

  你还会弹吉他?

  自学的,本来我是弹贝斯的,有次被前辈要求帮他吉他伴奏,就自学了。短短的手指灵活地拨出两个音节。

  诶你还会什么?

  钢琴,鼓……不过都是自学的。怎么了?

  真厉害啊,没想过组乐队么……

  想过啊……不过没人陪我一起组。苦笑地调了调音。

  我……陪你吧?

  两个人的限定组合?歪头看看松本又摸了摸下巴然后fufu笑了起来,也不错,对了,先听下这首歌吧,送你的圣诞礼物。

  随着手指的拨动,美妙的旋律响了起来,张了张嘴,偏高的嗓音细细地从那个小身板里传出来。

  润君……Merry christmas!

  ——————TBC——————

  迟到的圣诞章

  

  

  

  番外

  大叔,这里有什么地方可以庆祝生日的?松本想起什么来似地逮住旅店老板大叔询问道,二宫听见生日也了然地点点头对了,大叔顺便借一下厨房。

  庆祝生日?旅馆后面往左走两座房子有间叫JASMINE的家庭餐馆很受年轻人欢迎来着,你们可以去那里看看。厨房随意用,记得收拾好就行。

  好的,谢谢大叔。润君那我去做蛋糕,你去探个路顺便看看定不定得到座位?二宫围上围裙,掏出一袋面粉,几个鸡蛋钻进了厨房。

  松本出了门,发了条短信给大野让他拖住相叶晚点回来。二宫打了个电话给樱井问他在哪儿。

  电话里传来樱井口齿模糊的声音想必是在吃东西吧,啊?我在一家叫JASMINE的家庭餐馆,这里的寿喜锅超好吃!!!

  诶?你在JASMINE?那里还剩空的包房么今天要给相叶桑庆祝生日。把鸡蛋打到面粉里加了适量的水,用樱井绝对做不到的动作夹着手机,一手扶着碗一手握着打蛋器,等待着电话里樱井的回应。

  我问过了还有的。

  那你定个小包间,我们过两个小时就来……顺说别在吃了翔桑!

  好……

  挂了电话又打了个电话给松本把他叫了回来,润君快回来,不用去了,翔桑就在那里。

  松本刚往左拐了个弯,就接到了二宫的电话,只好掉头往回走顺手买了蜡烛。

  收到短信的大野呃其实他没有看到短信,但是那天的相叶兴致格外高,盯着水面拉着大野说我们多钓一会儿吧。

  松本回到旅馆帮着二宫做蛋糕,上次大野君的蛋糕也是你做的吧?

  对啊。

  那我明年生日你也会做蛋糕给我么?

  说不准。二宫fufu地笑了起来,把鸡蛋面粉和水的混合物放进烤箱。

  喂!笑着拍了下二宫的头,接过打蛋器和碗把它们洗干净。

  叮的一声,蛋糕胚做好了,二宫和松本做了点装饰,二宫突然啊了一下。

  怎么了?

  忘记买蜡烛了!

  我刚买了,给。松本掏出刚买的蜡烛插在蛋糕上。

  二宫激动地抓住松本的手,润君你实在太棒了!你怎么会知道我忘记买蜡烛了?

  因为我没有你买了蜡烛的印象……喂别把奶油往我脸上蹭!装出凶狠的眼神看二宫却还是忍不住扬起嘴角。

  二宫带着蛋糕先去了JASMINE,一踏进店里就吓了一跳,店里放着“豆豆龙~豆豆龙~”的背景音乐不说,还摆了满屋子龙猫玩偶和大大小小的招财猫全都带着圣诞帽。

  然后戴着麋鹿头饰喊着欢迎光临的两人怎么看怎么眼熟。

  呜哇店长和店员酱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嘛……本来是想找这家店的店长玩的结果店里太忙被抓来帮忙了。咖啡厅店长正了正麋鹿头饰一脸无奈。

  刚才这里有没有一个埋头狂吃肩的斜度非常可观的六边形脸订了包间?二宫换了一只手拎蛋糕。

  樱井桑定的包间的话这边请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龙猫装的包子脸女生,二宫呆在原地发愣,哈?

  干嘛一脸怀疑,店长我都这样说了还不相信么?

  二宫又看了看这家店的装扮,好吧,店长是个龙猫装的家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在包间里看到在纸上画着什么的樱井。

  翔桑你在画什么?把蛋糕放在桌上。

  龙猫啊。

  噗……你说这个长了毛的雪人是龙猫,噗龙猫都要哭了好吗喂不准偷吃!抓住了想要偷吃蛋糕的现形犯樱井学长一个。

  大野和相叶一到旅馆就被送本二话不说地拖走了。

  诶什么情况?大野相叶一脸茫然。

  到达JASMINE的时候,松本放开两人扑向了门口带着圣诞帽的龙猫人偶。二宫在里面一脸黑线还真是喜欢吉祥物啊。

  相叶被拖进包间的时候看到大蛋糕,麻婆豆腐和炸鸡,还有装饰好的小圣诞树,自己包装好的一个小礼盒,大家一起喊着相叶酱生日快乐,感动地语无伦次,你们……我……

  别激动慢慢说啦。

  认识你们实在是太高兴了,我爱你们!

  许愿唱生日歌祝福切蛋糕干杯,吃蛋糕,互相抹奶油乱成一团,最后的结果是,相叶醉倒在大野怀里,大野靠在椅子上睡着了,樱井没有喝醉但是吃撑了,二宫直接趴在松本腿上脸通红通红……喂要怎么把你们弄回去啊!!!

  ———————TBC————————

  相叶雅纪生日快乐!

  

  第十五章

  从海边回来又像平常一样地过了几天转眼到了年末。

  年末固定的发烧来袭,松本躺在床上不想起来,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把手机扔到一边昏昏欲睡。

  润君……

  嗯?好像听到了nino的声音了……他怎么会在这里一定是幻听啦……

  啊……不对这是学校来着在也正常……

  润君……声音越来越近。

  可是刚刚看手机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他不应该上课去了?

  所以……我这是烧糊涂了?

  润……君……

  啊简直阴魂不散!睁眼没好气地看看周围,然后看到自己床上多了个人……揉揉眼,那人手里还端着药和水。

  到底是谁……

  润君……起来吃药了啦!轻轻地推了一推。

  声音和语气还真像nino呢,果然还是烧糊涂了吧。转过身不愿去想,又突然转回了头。

  不对啊!那真的是nino!以及这可是上铺啊!

  呜哇你怎么会在这?从床上弹了起来又全身无力,二宫伸手扶了一把。

  这里是学校啊。二宫没有理会松本的惊讶,淡定地正坐在松本的床上,W嘴在眼前如此真实。

  不……你不应该上课去了么?

  今天上午没课啊。递过药和水。

  接过药和水,又疑惑地看着二宫,你怎么知道我发烧了?

  我爬到你床上来夜袭你的时候发现你体温过高。

  噗!咳……咳咳!被一口水呛死了,入学以来第三次发生这个情形,居然还是因为二宫和也。

  二宫轻轻拍了拍松本的背顺便递了张纸巾,其实是相叶桑告诉我你年末有发烧的惯例让我稍微注意点……结果还真的发烧了……嗨!熟练地往松本头上“啪“地贴了张散热贴。

  这……这样,还真是麻烦你了。吃了药,摸了摸头上的散热贴,被二宫催着躺回了床上,塞了耳温计。

  38度1。二宫看了看度数,收拾了下东西趴下了床。

  头好像没那么疼了,脸却似乎更烫了,蒙在被子里抱紧抱枕强迫自己休息,突然又感到了床的轻微晃动。

  你又爬上来干什么?

  照顾你啊。摊了摊手,盘腿坐着玩起了游戏。

  隔着被子踢了踢二宫,床又不大你坐在这里很碍事诶。

  没关系我会注意不被你踢到的。往角落缩了缩。

  才不是这个原因!不过算了,你愿意坐着就坐着吧。

  总觉得有人正对着看着自己睡觉很奇怪啦,被子里发烧的那位翻来覆去睡不着但意外地除了点汗感觉烧好像退了不少,真是奇怪啊。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意识模糊了起来,有凉凉的手揭掉了什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贴上了什么,动作很是轻柔,睁眼看了看。

  啊……抱歉把你弄醒了,我换张散热贴就上课去了,你好好休息……要帮你请假么?记得你下午也有课来着。顺手拉了拉松本的被角,下了床。

  嗯,那麻烦你了,谢谢你nino。安心地闭上眼,模模糊糊地回应着。

  轻手轻脚地关上门,打了个电话给小栗帮忙请了假,得到了小栗十分了解情况的回答就去上自己的课了。

  年末发烧果然是惯例啊。

  明年要提早注意才是……

  课上总在想松本一个人在寝室有没有事,啊早知道就应该把药放在旁边的,但是水不能放在那里啊啊啊啊好担心!然后有自顾自地又安慰自己没事润君会照顾好自己的。

  终于纠结着上完了下午的课,意料之中的发现什么都没听进去真是不像平时的自己啊。

  回到寝室看到松本还躺在床上,轻手轻脚地爬上床去摸了摸那人的额头,基本已经没有热度了,想默默地爬回去却被被子里的那人踢了一下一下子倒在了他身上。

  ……好重。感觉到身上重量的松本睁开了眼。呜哇!看见了一只红透了耳朵的柴犬……啊不……是一个nino。

  什么情况?

  我才要问是什么情况好吗……我只是上来看一下你烧退了没谁知道你突然踢了我一下……然后……就这样啦。慢慢地起身爬到旁边。

  啊抱歉……

  总之……我还是先下去吧,等会儿相叶桑他们回来又要瞎想了。

  你很介意他们瞎想?

  ……也没有。

  那就呆着啊。意味不明地看着他笑。

  为了什么啊?

  照顾我喽!一脸我生病了我最大地得意脸笑得灿烂。

  照顾什么啊你不是都好得差不多了么。气呼呼地揭掉松本额头上的散热贴,“啪”地重新贴了一张,又顺手往自己额头上也贴了一张。

  结果犹豫着,二宫一时间呆在松本的床上没有动,听见门锁的动静,是相叶回来了。

  开门,相叶看了一眼两人什么都没说地转过去一脸啊啊非礼勿视的表情。

  相叶桑不是啊!别当没看见啊快来救救我啊!二宫不禁捂脸还看见松本无比闪亮地笑容,会担心你的我简直蠢到家了。

  第二天当活蹦乱跳的松本润顺手勾上二宫的肩膀轻轻说了谢谢你昨天照顾我,然后放开二宫自顾自地大步向前走去,留下某人一个人傻愣愣地呆在原地。

  啊咧nino你怎么了,脸怎么那么红?是被松润传染发烧了么?

  你才发烧了呢!

  —————————TBC——————————

  第十六章

  期末……放假之前是考试。

  所以苦逼的学生们只有埋头复习一学期好像没学过的东西,简直和预习没有差啊!

  A类地址?

  1~126。

  B类地址?

  127~191。

  C类地址?

  191~223。D类是224~239,E类是249~255。

  你说为什么我们还要考计算机啊!二宫抱着书顶着好像被人蹂躏过一半的乱毛反复翻看,逮到松本拉他一起复习,润君……一个人复习实在是太无聊了!

  一个词来形容这张眨着湿润的眼睛的脸,可怜。

  公共课嘛没办法,另外我以为宅男是不需要复习计算机这种东西的。松本抢走他的书,翘起二郎腿,哗啦啦地翻开书随便抽几道题问二宫。

  宅男皱起了眉,有些东西会操作和会理论完全不是一回事……是说什么ISO/OSI,我只知道ISO!

  那是什么?

  感光度。

  完全没有关系好么!拍头又转身去百度了。不我错了还是有点关系的,你那个感光度是这个组织定义的。

  把书还给二宫,好了,你抽我几题吧。

  二宫把书合上,泡了两杯咖啡,打着哈欠递了一杯给松本。先休息一会好了。

  由于冬天怎么样都没毅力起来,等到他们起床意识日值正午,明明刚起床才两个小时左右居然觉得困了!

  我先打会儿游戏。

  嗯……我先趴会儿,别打太久等会儿没精力复习了。松本披了一件衣服就在桌上趴下了。

  醒来以后也是枯燥的复习,洗澡,吃饭,复习,睡觉。

  枯燥无味……虽然不用早起了,但是生活没有平时上课那样精彩了或者说轻松了。

  浑浑噩噩地考完了计算机,嘛昨天复习到的考到不少还是很值得的!

  几门公共课考完就是专业课的苦战了。

  相叶和横山跑去图书馆借参考资料了,松本对着镜子在拗自己的形态。

  噗。

  笑什么?

  没。

  nino。

  怎么了?

  明天我要排一出戏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润君很帅的一定没问题。

  又不是靠颜就能过的。承认自己颜好倒是毫不害羞,二宫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却还是觉得会紧张的松本有点可爱。

  这是自己哪里不对了?

  我帮你对台词好了?二宫合上自己的书。

  你的考试没问题么?

  没事的啦我记忆力比较好很快就能看完的。

  二宫接过台本,是一出和好朋友吵架的戏,是原创的剧本,松本小栗生田和其他一个小组的人合演的,剧情很简单,毕竟是男生之间的吵架。

  润君你这句话更有气魄一点会比较好哦。

  啊?

  啊抱歉,不自觉得就……二宫挠挠头,想起他中学时曾经也是话剧社的王牌,也曾想过填表演系最终觉得太麻烦还是放弃了。

  没关系……nino你说的对,我老觉得这句话不好拿捏,相叶君和我说过你话剧社的事,不用不好意思,我想我需要你的指导。松本撩了撩遮住眼的刘海。

  那我就不大意地说了哦。

  请不遗余力地指导我。

  什么嘛……明明你才是表演系诶。

  都说了我紧张啊!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居然斗起嘴来了,最后二宫甩甩剧本,还练不练了。

  练了两小时,松本总算练到二宫满意的程度了。给二宫洗了个苹果切成块插上牙签慰劳他。

  是说你的复习没问题么?喂了他一块又塞了一块进自己嘴里。

  啊!像是想起什么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顺便吐舌。

  忘了?

  嗯……

  噗……那还不快点看啊。明天考什么?

  影视艺术概论。

  1895年12月28号卢米埃尔兄弟在法国的……大咖啡厅的印度沙龙第一次售票放电影。

  代表作是火车进站,婴儿午餐……看了一眼书,阿不婴儿喝汤午餐,总觉得这句语序有问题,水浇园丁……痛!

  干嘛?

  背书就不要自带吐槽啦!

  你管我啊,吐槽才能背的出来啊!

  什么歪理论。

  英国纪录电影,美国真实,美国新纪录电影,苏联电影眼睛……噗苏联电影眼睛哈哈哈哈。二宫抱着书笑得前仰后翻。

  这又是哪里戳你笑点了?

  苏联电影眼睛诶不觉得很好笑么?

  不觉得。

  真是没有幽默感。他摊开双手,一会儿又转起书来。

  你的幽默感我不懂啊……是说你还背不背了!装作可怕地瞪了二宫一眼,台本又翻了一页。

  好啦我继续背就是……润君好可怕!

  德国表现主义代表人物……,代表作品卡里加里博士,最卑贱的人,除夕夜,后楼梯,碎片……啊啊啊怎么记啊……卡里加里博士是个最卑贱的人,他在除夕夜的后楼梯上摔成了……碎片……好可怕!

  你到底在干什么?松本的发型又向狮子进化了一步。

  把梅育编剧的作品串在一起喽……虽然编出来的东西微妙了不过好歹让我记住了。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继续把头埋进书里。

  算了我懒得吐槽你了。

  什么你已经连吐槽都懒得吐槽了,我们是进入怠倦期了么?抬头。

  什么怠倦期啊,什么的怠倦期啊,你给我好好背书去!把二宫那颗毛茸茸的头又轻轻按回书里。

  好困……脖子酸……

  那去睡啊。

  没看完。

  谁让你……啊抱歉好像是我的错。

  知道就好,怎么赔偿?

  新出的游戏?

  成交。

  二宫同学得到承诺又屁颠屁颠地回去复习了。

  不是说脖子酸么,我帮你捏一捏?

  小心点它很脆弱别捏断了。

  喂。

  使唤人和挖苦人倒是一点都不含蓄,不过想了一想今天二宫的确帮了自己很多,明天自己也该好好努力才是。

  舒服么?

  唔嗯……

  要再用力点么?

  不……不用了……润君。

  这种像是呻吟一样的声音是怎么回事,一定是自己太累了,拍掉松本的手打发他去睡觉。

  你先去睡好了不要在看台本了看多了会变得麻木,就演不出情感了,记得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适当改动台词没问题的哟不用紧张,晚安猪明天好运。

  你也……早点睡。

  有了二宫的祝福,松本今天入睡得格外快,明天自己背负的可是两人的努力,一定……会加油的!

  某团子终于看完了书,电闸到了12点准时被拉掉,房间变得一片黑暗,收到相叶横山发来的通宵复习短信,轻手轻脚地爬上床去睡觉。

  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还能看到松本安静的睡颜,今天的努力绝不会白费的,想伸手去摸松本的头发终究还是忍住没那么做。

  祝……我们好运!

  —————————TBC—————————

  第十七章

  比考试恐怖的是复习,比复习更恐怖的是复习中的二宫。

  松本开门的时候只看到一个糯米团子笑倒在地上打滚,松本后脚还没踏进寝室又探头出去看了一眼门,503,没有走错。

  nino你这是又怎么了?扫了一眼还是忍不住问了。

  保持着躺在地上的姿势扯着松本给他看书上的字。

  润君我和你说,写这本书的人绝对脑子哪里不对!哈哈哈它说橙色底上黄色,由于光亮叠加就像是成熟的麦田上撒满了金色的阳光。形容色彩的感情要不要那么文艺啊连我都不会这样写。

  是很好笑但就算地上再干净你也不用在地上打滚吧。重点完全不对的松本只看着被磨得油光发亮的地板。你先起来啦。伸手一把把地上的团子拉起来。

  坐回椅子上的二宫目光却没有离开松本。

  润君,你最好还是不要穿这个颜色的衣服了。

  松本审视了一眼身上深紫色的衣服,没有哪里不对啊。

  为什么?

  当紫色暗化成模糊的时候,是迷信的色相……二宫说着指给松本看了那行字。

  ……

  松本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脱下了深紫色的外衣,换了一件淡紫色的。

  润君你衣服那优美高尚的晕色真是令人心醉。

  脱下,再换。

  润君你穿的真是如天边的霞光一般动人心神。

  还能不能好好地让我穿紫色的衣服啦!

  脱下衣服,从二宫背后伸手环住他拽过那本书,到底是哪个人写的摔!

  感受到背部那人由于被自己折腾得烦躁不已还在起伏的胸口,淡淡的香水钻入鼻孔,二宫觉得脸有点热,掩饰般地拽回自己的书。

  噗书上就是这样写的我也没办法啊。顺便润君扣子开三颗可是犯规的哟。

  看哪里呢你好好看你的书去!拍头。

  对了今天的考试很顺利,多亏了你昨天帮忙谢谢了,等下请你喝咖啡。扣上了第三颗扣子套上了件黑毛衣。

  好诶!二宫的声音听上去很高兴,人却还是埋头继续背书。

  过了一会儿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又坐下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掌机玩了起来。

  背完了?

  嗯。没有抬头,却从掌机的反射中看见松本渐渐靠近自己身后。

  怎么了?

  松本挠挠头,你刚才那本书借我研究一下色彩搭配。

  噗。啊死了!吓了一跳手一滑,掌机也幸灾乐祸般地发出响亮的game over。

  大概在我被子里,你上去找一下。

  干嘛……塞进被子里?松本的声音从上方飘来。

  打算睡前再看一下的……找到没?

  嗯,找到了。慢慢趴下了床。

  是说nino……书里好像夹了点东西?

  啊别看!

  扔掉掌机去抢松本手上的书。松本坏心地移开书,二宫伸直了手却也碰不到那本书,整个人扑在了松本怀里,香水味在鼻尖萦绕。

  从没见过二宫如此慌张的表情。

  松本抽出了夹着的东西,是一张照片一张很熟悉的照片——橘黄的夕阳,绿色虚化的背景,男人的卷发接近肩的背影侧向着斜阳,是自己在夕阳下的树边被二宫偷拍的照片。

  松本扬了扬手中的照片对着二宫笑,看着那人不知所措的表情,俯身低头,对上他茶色的眼眸和小小圆圆的鼻尖然后唇吻上对方的唇,看见他惊讶地睁大了双眼。

  轻轻地啄了一下,离开。

  诶?怀里那人惊吓地看着自己,手还保持着要抢回照片的动作,定格。

  算是收取费用吧,这张照片的。移开目光,刘海乱了遮住了眉,把照片夹在里面和书一起还给了二宫。

  二宫红着耳朵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呆呆地接过书呆呆地看着松本走进厕所。

  厕所里的松本对着镜子发呆……啊啊啊刚才自己到底对二宫做了些什么啊,希望没有把他吓到吧,不一定把他吓到了吧整个人都呆住了。为自己的一时没忍住而懊恼不已的松本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抚平,深呼一口气,开门,走出去,撞上二宫的目光。

  那个……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两人再次同时开口。

  哎呀,二宫揉揉脸,还是我先说吧。

  其实润君很适合穿紫色的来着……说完冲进了厕所。

  看着二宫急匆匆的背影松本笑出了声,耳朵超红!

  想起刚才自己有话要说又去开了厕所的门。

  发呆中的某团子被有人开门下了一跳。

  怎……怎么了?

  没……就想说晚安明天也加油。顺手扒拉了一下眼前那人的头发。

  晚……晚安,润君你快出去啦!

  又不是小女生害羞什么啊!

  躺在床上的二宫想起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怎么想都越想越睡不着,偏偏松本爬上他的床找书的时候留下的淡淡香水味还残留着让二宫想不在意都不行。

  松本润你根本就是在犯规嘛!

  —————————TBC——————————

  第十八章

  明明考完试了却还不能回家,开什么班级大会搞得这么晚。二宫嘟囔着一边收拾行李,手机不知疲倦地震动着,掏出来一看,嘴角弧度微妙地拉大了。

  哇,nino笑得好恐怖。相叶从自己的被子里抽出第数不清件衣服的时候目睹二宫露出了阴森的白牙。

  明天翔桑生日,他说请客,很想躺在椅子气派地转一圈但是坐着的只是一个普通的椅子。

  松本也终于回到寝室,把书往桌上一扔死人颜地看着窗外,终于……结束了。

  打起精神来润君!有人请客哟!

  我又不是你有人请客有什么可高兴的。拍头勾上脖子,哦?难道是你请客么?

  fufufu是翔桑啦。想起昨天那件事掰开那人的手往旁边挪了一挪,这几天先暂时离你远一点……

  为毛?

  不为毛啊……看着松本头顶那根不服帖的毛发起了呆,还记得他早上在镜子前和它对抗了很久,最后败下阵来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笑了。但是只要闭上眼,脑中浮现的全是昨晚的那个吻,烦躁。

  烦躁归烦躁,有人请客吃饭还是会乐颠颠地去啊,敲吃货竹杠的机会怎能放过!

  只不过二宫其实根本也吃不了多少,而腹肌却日趋明显。

  樱井开玩笑的摸上二宫的肚子,二宫太太,几个月了?

  二宫白了一眼樱井没有理睬,默默拿过菜单翻到了最贵的一页。

  二宫大人请手下留情。

  二宫也就放下了菜单,担心什么,我本来就吃得不多。

  不过……nino你最近好像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啊?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遇到烦心事?又作势翻开了菜单,端起了茶杯。

  和松润有关吧?

  噗……咳咳

  说中了!

  你……你怎么知道的。慌慌张张地放下茶看了一眼松本,在和相叶聊天,没事。

  太明显了啦,不过到底发生了什么?

  翔桑我和你说,就是……

  什么你被松润强……w唔唔唔眼看着樱井就要说出来了二宫眼明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

  是偷亲啦。

  有什么区别嘛!

  有啦。二宫红了耳朵捂住了脸。

  樱井表示完全不能理解想了一想恍然大悟,强吻是骚扰,偷亲是调情和赤裸裸的炫耀!明明是自己生日真不想知道这些乱七八糟闪瞎人的事。……虽然是他自己问的。

  看了一眼松本,目光里有个小人在磨刀,糟糕,自己刚才又是上手摸腹肌又是和二宫咬耳朵的,一定是被误会什么了,松润意外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啊。啊!眼神冒火了!

  ni……nino你先回到松润那边去比较好。

  为什么?没有意识到樱井的惊慌和松本杀人目光的团子先生淡定地掏出了游戏机。

  不去的话,大概明天我就会横尸街头了,经济学会长在生日当天惨遭毒手什么的。

  那就让你横尸街头去吧希望能死相好看。

  喂。

  好啦,我回去就是了。

  真是的,也不是小孩子了真不让人省心。

  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旁边的相叶带着已经昏昏欲睡的大野也一起频频点头。

  相叶君也知道么?

  是啊是啊,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一到晚上就困真是的!

  ……说得完全不是同一件事吧。

  几杯闷酒下肚,反正明天开始放假了无所谓。

  掌机不离手却还是坐在了生闷气的包子旁边。那个……润君?

  什么?松本看见二宫回来了,借着酒意笑得魅惑。

  什么时候来我家玩,不是说要看haru的么?

  诶,你什么时候有空?

  什么时候都有空哟,反正大概除了排队买游戏顺便拍照根本不会出门吧。

  那……今天晚上就住你家吧连东西都不用收拾了。站起来去拿了两块蛋糕,递给二宫一块。

  谢了……也行啊,喂!没有防备地被松本糊了一脸蛋糕。

  蛋糕才不是用来糊脸的混蛋润君,看了一眼已经乱作一团满脸奶油的其他三人顿时绝望脸,放弃抵抗地拿起蛋糕准备糊松本一脸,有毛巾接触到了皮肤,凉凉的。

  是松本在擦干净自己的脸,动作轻柔目光宠溺。nino你说得对蛋糕是用来吃的呢但是能用蛋糕糊你一脸的只能是我。搂过那个瘦小的肩在耳边低语。我喝多了,就让我说会儿胡话吧。靠在那个瘦小的肩上却觉得安心。

  嗯……虽然我知道你没醉。汉堡手抚上那头卷发,没有说出来。

  啊咧……我记得这是在庆祝我生日吧!你们两对简直是在欺负我,一边含泪掏钱付账一边目送二宫相叶一人拖着一个人回家,凭什么只有我要一个回家啊!

  翔君生日快乐!

  时间来到25号,手机响了好一阵,短信……倒是一条没少。

  ————————————TBC————————————

  翔桑生日快乐!

  

  第十九章

  虽然是说好要来自己家玩的,但事情本来好像不应该是这样发展的。

  二宫在自己家床上醒来居然闻到了食物的香味,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一个人系着粉红色围裙在厨房的柜子里找碗,才想起昨天松本跟着自己回家了。似乎是听到房间里传来的声音那人回头看向自己。

  发现自己已经醒了,那人皱了皱眉生气起来。就叫你平时要好好吃饭吧,看吧犯胃病了吧,一醒来就看见一个人捂着肚子面色苍白可不好玩!

  二宫才知道自己胃病犯了还疼晕过去了。

  松本似乎很生气的样子,端了杯水和药到二宫面前说着起来吃药吃早饭!头顶那束不服帖的毛显得那张故作凶狠的脸很没说服力。

  二宫觉得好笑心里又莫名有点温暖,接过药,眯着眼有点无力地说润君还真是可靠啊。

  那人也不回答只看着自己把药吃下去又跑去厨房端早饭,脸还气鼓鼓一边唠唠叨叨着在他家这几天一定会看着他好好吃饭。

  二宫一边慢慢嚼食物一边不在意地说润君你什么时候比我妈还唠叨了。

  松本没有接话反倒安静下来,是啊,我到底有什么资格管那么多啊,我又不是他的谁,他也不是我的所有物。

  一下子的安静让二宫心里大喊糟糕,刚才那句话想必是伤到松本,但想了想自己又没做错什么拉不下面子道歉只好变扭地快速解决了早饭转个身继续睡。

  认识以来第一次连争吵都没有经过的冷战。

  二宫满脑子都是松本一下子变得丧气的脸,因为太在意根本没有睡着,又翻了个身对上那双关心的眼,他错开目光看手里的漫画。

  明明知道他只是关心自己,哎呀真麻烦,不管是自己还是他。

  润君……谢谢。二宫的声音软软的,不知道是因为病了还是不好意思。

  谢什么?语气里似乎还带些抱怨。

  就……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啦。

  那以后要好好吃饭。

  润君做的话我就好好吃。

  什么玩意儿!轻轻拍头,不是我做的也得好好吃!

  是说不对吧,我是来你家玩的诶才不是给你当保姆的。

  吐槽归吐槽,松本听着二宫这样说觉得有点开心,这种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撒娇真是可爱死了!起码……他懂自己关心他,可以确认的是,他需要自己。

  haru叼着根破破烂烂地皮带从松本面前踱过顺便踩了松本一脚,果然和其它动物一样不理松本。身边的二宫噗地笑出了声,松本苦笑拉拉二宫的被子顺便抽走了DS说今天就好好休息吧不准玩游戏。

  二宫哀叫了一声说早知道就让haru多踩你几脚了。

  喂。

  二宫过了一天像养老一般有人做饭有人照顾有人陪聊陪睡的生活,似乎有点幸福。唯一的遗憾是不能打游戏。

  晚上和二宫挤在一张床上睡觉,床很小,怕弄醒二宫松本几乎没敢怎么翻身。

  第二天早上,松本弄着早饭听见房间里二宫嚎叫着我要打游戏!

  不准。

  诶怎么这样!我都已经好了啦!起身证明自己精神满满。

  是说你床好小,昨晚差点掉下去。松本把二宫推去洗漱一边抱怨。

  谁让你一定要和我挤一张床啦。接过了挤好牙膏的牙刷。

  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道理。

  @#¥@%&*¥……

  刷完牙再说话。

  ……

  那就不要嫌我的床小啊,再说也没有让病人睡沙发的道理!啊谢谢。又接过毛巾洗起脸来。有人服侍的感觉真好。

  这会儿想起来自己是病人啦!

  抚了抚那人睡乱的头发看见镜子里的他不满地噘了噘嘴。

  嘛,现在都有力气和我吵了看来是真好了。

  对吧?

  对什么啊!推着他走出卫生间。

  二宫被拉到饭桌前坐下,面包夹肉夹煎蛋夹生菜的自制三明治,好香。

  松本自如地打开冰箱拿出牛奶,又倒了狗粮给huru,huru嗅嗅狗粮,把盘子叼到一边去了。

  什么时候他对自己的家那么熟悉了……以及我怎么不记得家里有牛奶。

  诶我不要喝牛奶啦。戳了戳杯子一脸哀怨。

  不喝牛奶长不高。

  现在已经不会长高了啦。把牛奶慢慢推到松本面前。

  松本叹了口气,真是拿你没办法。

  是说……我记得家里应该没鸡蛋了,牙齿轻咬稍稍拽出煎蛋,哪来的?

  当然是我出去买的不然还能是我变出来的啊。

  诶润君居然没有迷路啊好厉害。作势鼓了两下掌。

  我又不是第一次出去帮家人跑腿的小孩子。不想理对面那个人埋头喝完了两人份的牛奶。

  二宫乖乖地吃完了早饭,跑到松本面前一伸手,我的游戏?

  轻轻拍掉他的手,瞪着眼说别以为稍微好一点了就给我得意忘形,无聊就给我看电视去,对了你回来就病了东西也没收拾吧?

  诶润君你真是……戳戳那人紧皱的眉头靠着他瞪大了眼笑着跑开。

  真是什么?眼神“凶狠”地看着二宫。

  唠叨……但是这样关心我的润君我很喜欢哟。跳到沙发上盘腿坐着打开了电视,柴犬huru跳进了二宫的怀里蹭了蹭他的脸也坐正看起了电视。

  电视里播着稍微有点吵的综艺。

  这样若无其事地说着喜欢的二宫君让松本的心狂跳起来,这人到底有没有自觉啊。收拾着桌子目光却总是看向沙发,摇了摇头咬了咬牙,你可要振作起来啊松本润!

  —————————TBC—————————

  第二十章

  二宫完全康复了,精神饱满的盘腿坐在地上和松本对战马里奥。几天来松本都没见过二宫的家人,总觉得莫名有种同居的感觉,虽然明明在学校里也差不多。

  只有两个人的空间气氛都紧张起来了……不单纯指游戏。

  说起来……nino你家里人呢?摁键摁键,我跳。

  父母出去旅行了大概这两天不会回来了,姐姐去同学家玩了好像今天回家。

  nino的妈妈长什么样一定很好看吧?

  嗯和地藏王菩萨很像。

  诶那姐姐呢?

  地藏王菩萨她女儿。

  ……啊,死了!

  突然钥匙转动,门开了。我回来了!

  啊,她回来了。欢迎回来。二宫随意地回了一句。松本站起身来显得有点紧张。

  玄关口,一个大波浪卷发的女生在换鞋,面容与二宫如出一辙。

  姐姐好!我是nino的同学松本润。松本鞠了一躬,摸摸脑袋笑了笑。

  是我姐姐不是你姐姐。

  松本君好,早就听和也和雅纪说过你了,和也以后也要拜托你照顾了。

  好的,我一定照顾好他。

  喂,谁照顾谁啊,你发烧的时候还不是我照顾的!坏心地又新开了一局。

  喂你等等!姐姐对不起等会儿再聊。

  二宫的姐姐说着没关系你们玩笑了笑走进二宫的房间,连嘴角的弧度也一模一样,如果二宫是女孩子的话应该就像这样吧。

  诶?nino,姐姐进了你房间。

  没事,不用管她。

  一会儿,她出来了,手里还拿了几件衣服。和也,这几件衣服借我几天,会洗好还你的。

  又来?才不是这个问题,是时候别老是借我的衣服了吧小心嫁不出去。

  不要你管啦!我走了。

  走?不是刚回来么?

  我只是回来那点东西的啦,举了举那几件衣服,我和朋友约好去旅游了,松本君你多呆几天也没关系哦,和也就拜托你了。

  姐你在说什么啊,稍稍一分心,水管工大叔就死了。

  伴随着姐姐轻快的脚步身和关门声,二宫躺倒在地上说不玩了,嘴嘟得老高,一脸的不高兴。

  你和你姐姐感情真好。

  哪里有,以前我们还经常吵架发展到拳打脚踢来着,最近好久没吵架了。呐,润君午饭想吃什么,今天我做。

  诶。松本愣在地上发呆,被二宫轻轻拍了头,干嘛,我做饭还不好么!

  没……只是觉得太难得了而已,总觉得有不好的事要发生。

  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还有一个熟悉的沙哑嗓音叫着nino,nino不好了!

  我好得很。想也不用想就开了门,二宫果不其然地看到了头发乱糟糟的相叶。

  又怎么了?

  那个……我把我家的锅烧坏了……

  哈?

  所以?

  来你家蹭饭吃。

  没你的份。推着相叶往门外跑就要关门,相叶死死地扒住门框惨叫着nino你不能这么狠心对我。

  客厅里的松本已经笑到肚子疼了,看着想也是在可怜,帮着说好话。算了nino你让他进来吧,午饭我和你一起做好了。

  那好吧,看在润君的面子上我就让你进来了。

  二宫切着菜,松本负责烧,来蹭饭的那人悠闲地晃着腿在客厅里开电视一边喊着我要吃炸鸡。

  二宫头上爆起两根青筋,相叶雅纪你给我适可而止。

  松本忙着“和面团”拍着二宫说好了别和他计较,心里又觉得这样的二宫很可爱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啊。

  没。

  一个学期真的很快就过去了,和身旁认真切菜的那人也相处了有一学期了,松本对二宫的印象也发生了不少改变,比如他没有初次见面看上去那么不好相处,也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快乐,其实……他也很敏感。虽然在很久以后告诉他这些想法的时候被他fufu地笑着吐槽说那是你吧。

  那时松本才真正恍然,所以小栗才说我们很像。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现在的松本正把菜盛出来放到二宫举着的盘子里,二宫再把菜端到桌子上。

  吃完饭的三人拍着肚子东倒西歪的躺在沙发上,二宫踢踢相叶让他去洗碗,想了一想又说算了还是我去吧,心疼状地捂住胸口说我怕你把我家的碗摔碎,结果最后还是松本揽下了洗碗的活。同时二宫也一脚把相叶踹回了隔壁。

  松本洗完了碗,很门路熟练地倒了两杯水坐了下来。我差点都忘记相叶君现在是你邻居了,对了说起来,相叶君以前有给我看过一张长得很像你的女孩子的旗袍装……那是你姐姐?

  什么样的旗袍?

  红色高开叉的。

  那不是我姐……估计就是我。

  噗!

  在润君嘴里的水最后好像总是被喷出来的命运啊。二宫调侃着抽了张纸巾递给松本。

  那是高中的时候参加戏剧社,然后被一群人逼迫女装的,居然还被剃了腿毛。说起这件事的二宫似乎还带着小抱怨,松本的目光被他鼓鼓的脸颊肉吸引了,忍了很久才没有上手去戳。

  噗腿还挺好看的。

  不要再说这件事了,二宫抱着抱枕捂住脸。松本觉得好玩突然起了坏心。

  其实我还有存那张照片。

  诶不会吧等等快删掉啊。看他扔掉抱枕从沙发上跳起来就在自己身上找手机。

  别乱摸啊喂很痒的,我开玩笑的没有存啦。

  真的?

  真的。抬起头用无辜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二宫真想一把抱进怀里啊。

  ————————TBC————————

  

  情人节番外

  松本在二宫家里悠闲得又呆了几天终于回家了。可结果一个人在家里总觉得很无聊,好像习惯了生活里有二宫和也,习惯了给他做饭,给他吹头……要不养个宠物好了?算了,又不受欢迎。

  开始晚上有电话过去骚扰二宫和也的习惯了,东扯西扯地随便瞎聊,他也不嫌烦,每次都耐心地听着,电话里的他听上去比平时要稳重。

  有时候会和他聊起关于演技的事情,说明天要去试镜。

  他说加油,润君一定行。

  过了一天打电话给他说试镜失败了,制作方说他不适合那么平凡的角色。

  他说别泄气,那是因为润君太闪亮了。

  一天听不到二宫的声音就浑身不舒服,想着他一定在家里抱着游戏机就开始从早打到晚,用耳朵夹着电话听自己瞎扯。松本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有问题了,把相叶叫了出来谈心。

  你说我一天见不到一个人就难过是什么毛病?

  相思病……

  滚。

  回去想了一想相叶的话似乎又没有错,自己喜欢二宫,早从那天在学校里因为那张照片偷亲他就意识到了。那天晚上打电话的时候吞吞吐吐半天没讲出口倒是对方说要自己明天去他家一趟。

  顶着翘毛来开门的二宫和离开的时候一样,穿着件大号T恤就在家里乱晃。他开了门让松本进去,然后就抱着吉他不放开始在纸上写写画画一会儿又划掉,短小但灵活的手指拨着琴弦,一会儿又看着窗外发呆。

  nino你到底在干嘛?他看着二宫在房间里转圈,这会儿又闭着眼睛看着天花板,行动诡异。

  写歌。他睁开眼,拨了一段旋律。

  诶……?

  还记得圣诞节约定的限定组合么?

  啊……所以我们终于要开始活动了么?连名字都没有?所以叫我来是这个原因啊,松本恍然。

  名字什么的不需要啦反正又不出道。说着又埋头写了起来。

  松本无聊就在身后玩起了他的头发,他却完全没有发现。

  有闲着无聊打扫了客厅,回来发现他居然在地上睡着了,肚子上还放着写完的词。

  偷看一下不要紧吧?反正是要一起唱的。松本轻轻拿起那张纸看了起来。

  指先からこぼれてる爱

  落とさぬよう 握っていてね

  ……

  背高い贵方とキスをする度に上がる私の踵

  もうちょっとこのまま…

  ……

  人は皆 いや人だから

  梦はそう はかなく散るの

  背低い私とキスをする度に抱き缔める

  その腕恐いよ このまま

  ……

  目を闭じて感じているの

  唇から足の先まで

  睑の奥 雫がひとつ

  落ちる间に形変わる 离れてく

  もういない...无い

  已经不在了……不在了……

  居然是情歌啊!还写得那么悲伤……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他揉了揉睡着的那人的头毛,那人没有醒却像是感受到松本的温度一样抓住他往他身上靠。

  想独占这份可爱与纯真,这样的睡颜这样无防备的脸不想被别人看到。

  胸口被头发磨蹭的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趁着没有醒偷亲一下好了。

  不行不行……他晃了晃脑袋却还是败给了二宫一声迷迷糊糊的“润君”之下。

  亲上去了……还是那么软。二宫的睫毛颤动了一下,啊要醒了。

  那就醒吧。反正……迟早是要告诉你的。

  我喜欢你的这件事。

  润君?诶?二宫推开松本就要跑被他一把拉了回来。

  你跑什么……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二宫愣在了原地开始考虑起要怎么反应,【说什么啊!润君你个大色狼!】……这么少女的反应好像不太对。二宫在心里摇了摇头,结果在松本眼里只看见了一个红着耳朵的少年被吓呆了似的一动不动。

  听着……我只说一遍,松本抱紧了那个发呆的人,把头放在他的肩上,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说着:我喜欢你。

  什么?他抬头一脸茫然。

  我说了我只说一遍,没听见算了。松本变扭地别过脸,二宫走到他身前开始用头蹭他的胸口。

  啊啊啊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没听清的再说一遍。嘴角却浮现微妙的笑容。

  居然撒娇……

  硬着头皮又说了一次,看着他得意地扑向了自己的怀抱说着我也是。

  这个混蛋刚才明明听见了吧。

  不过……看着他那么开心的份上……算了。

  拉过那个还在乱笑的家伙给了他第一个属于恋人之间的吻。今天可是情人节啊,自己还真是选了个好日子告白。

  一路吻到床上把他扑倒在身下,二宫早已呼吸紊乱起来,大号的T恤也滑到一边露出了肩膀。该吃的豆腐都吃了,该说的话也都说了,反正二宫的家人也不在接下来……是松本该好好享用的时候了。

  叮咚。

  什么狗血的桥段?居然还真的在这种时候有人来打扰。

  二宫快速回复了理智推了推松本。松本黑着脸说了句可恶从二宫身上下来让他去开门。

  开门发现居然是相叶。

  相叶桑你这是又怎么了?

  没……就想叫你今晚和O酱翔酱一起去吃饭。往门里扫了一眼的相叶看见了某个熟悉的人黑着脸瞪着自己上衣还有些凌乱,是松本啊……难道说他上次说的人是nino么啊啊啊我这是坏了他们什么事吗?松润眼神好恐怖!ni……nino?

  二宫见相叶一直在看松本,回头给了松本一个眼色。然后笑容灿烂地告诉相叶,好啊,在哪里吃饭?一会儿我和润君一起去。

  相叶急忙告诉二宫时间地点就逃回了隔壁。

  二宫看着松本不爽的脸就觉得好笑,推推他说看够了就去穿好衣服准备出发啦。

  什么嘛好不容易的情人节。

  别埋怨了,相叶桑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要不是要一起吃饭,这会儿应该和黑炭大叔在一起发呆吧。

  松本穿戴整齐开始帮二宫围上围巾又理了理头发,才拉着他出了门。

  自然地牵了手,自然地和没成为恋人之前一样。

  到饭店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到了,樱井一看两人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什么嘛你们都成双成对地不带我玩。樱井喝多了就开始向几个人抱怨,我今天还一个人吃饭也太忧伤结果把他们叫出来更是让自己受刺激,然后被二宫吐槽说明明有大把大把的妹子向你投怀送抱是你自己不要啊。

  樱井撇撇嘴,都没以前那个红色高开叉旗袍的妹子好看。

  二宫一口饭喷了出来推推相叶,该死你还没告诉他那个是我啊!

  我……我这不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告诉他嘛!

  旁边的松本眼里已经有怒火,nino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么。

  二宫挠挠头,以前在戏剧社那会儿我穿女装的时候被翔桑看到了,然后翔桑不知道那人是我就一直暗恋着那个形象。诶你别生气嘛!

  我才没生气呢,只是他们都见过你的旗袍装我没见过心里不平衡而已。

  喂……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

  要不你下次穿给我看?

  什么恶趣味才不要。

  情人节,以樱井喝得烂醉被四人台上出租车送回家而收尾了。

  松本陪二宫回家的时候,发现二宫的父母都回来了,乖巧地打了招呼被二宫父母留下来过夜,偷笑着跟着进了已经无比熟悉的房间,被二宫警告今天我爸妈都在可不准乱来。

  知道知道,今天我就安安分分地抱着你睡觉好了。

  喂。

  来,kazu乖,过来躺好了。

  叫得那么恶心也不知道和谁学的。吐槽归吐槽,还是乖乖地躺到了旁边被他抱住,绮丽な 寒い 寒い日 私たち 暖かいね(在那美丽而寒冷的日子里我们却拥有着温暖)想起今天写的那首歌里的这句歌词倒是显得如此应景……话说,说好的一起唱歌的呢全给忘记了!

  嘛……明天再唱也不迟啊。

  ——————TBC——————

  第二十一章

  新学期开学了,大家却完全没有开学的感觉,相叶抱着篮球在二宫身边打转,nino,nino我们加入戏剧社吧!

  哈?才不要。当年旗袍装的噩梦还历历在目,二宫一想起这事就觉得背后一阵恶寒。

  加入吧,加入吧!润君也一起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松本已经坐在旁边的椅子翘着个二郎腿。他说什么?能看见nino的旗袍装么?

  同时一个抱枕就向松本飞去,相叶惊掉了下巴,发生了什么?

  二宫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般继续打游戏。被抱枕砸中的人笑得一脸可疑,虽然我觉得加入戏剧社应该能锻炼演技,但是nino不加入,我就不加入。然后摊摊双手苦大仇深地看着二宫。

  你这不是逼着我加入么,我不能耽误润君的发展啊。二宫皱着眉把自己挂在了椅背上纠结。

  好吧,我陪你加入就是了。

  结果还是妥协了,不过在大学这种地方默默做个小透明就好。

  只要不耽误润君就好。

  本来二宫的愿望是如此地简单美好,按照自己专业来说最多写写剧本,扛扛摄像机,谁知戏剧社很豪迈大方地说各个专业都可以参与表演,只要合适,而且好死不死社长还是二宫中学时戏剧社的前辈冈田准一。

  他看见二宫嘿嘿一笑,哟nino!欢迎回到戏剧社。

  不要啊!那家伙是个恶魔,当年的旗袍装就是他害的!二宫惊恐地看着冈田,还得装作淡然地打了招呼,准一君好久不见。

  诶?nino你认识冈田前辈啊?

  你是一年级的松本君吧,nino当年可是在我们中学戏剧社的风云人物……旗袍女仆,没有什么不能驾驭的。话还没说完,二宫已经在捂脸了,前辈你不要再说了!要是现在地上有条缝,大概要掘地三尺才能把二宫挖出来。

  前辈有照片么?

  当时的?有啊有啊要多少有多少!

  准一你要敢拿出来,就别想我陪你玩游戏了!

  和也好过分,我还想带你去大草原养马呢。

  谁要去啊。

  情敌?松本看着对话无比亲密的两人,刚才还nino准一君的,这会儿居然连称呼都省了!头脑一热拉着二宫就走了

  喂润君你干嘛。我话还没讲完呢。

  有那么多话要讲么?叙旧也不用那么肉麻吧!

  干嘛你吃醋啊?

  对啊,我就是吃醋,信不信我光天化日之下在学校里吻你。

  我信我信,你可别乱来!

  二宫怕了,中学的时候就因为旗袍装闹得沸沸扬扬的,现在他退居幕后,可不想再因为什么奇怪的事名扬A大了。

  那边的准一前辈了然地点点头,看来以后不能随便调戏可爱的和也后辈了呢可惜可惜。

  第二学期的生活也正常开始了,松本抱了面优秀寝室的锦旗回来挂在了门后,二宫嫌它碍事说又不能卖钱,被松本拍了脑袋满脑子只知道钱的家伙。

  课程和上学期没太多变化,二宫早到了教室趴在桌上哈欠连天地想昨晚做的梦。

  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小恶魔,嘴里还叼了根pocky,松本在帮自己涂黑指甲油,涂完了手不能乱动,松本就上来抢他嘴上的那根pocky,然后就吓醒了。

  起来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润君为什么要抢我的pocky,然后才想到自己对pocky又不是真爱到底紧张些什么,定睛看一眼对床的那人,他熟睡着露了半张侧脸,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出现了在别人的梦里,还是个意味不明的梦。

  开学后的第一次社团活动就撞上了校园祭,特别声明不参与演出的二宫负责写了剧本却还是没能逃过被穿上奇怪衣服的命运。

  黑色的毛领斗篷式外套,里面一件黑色V领T恤,头戴小恶魔角隐于头发之中,黑色的毛领皮靴,身后一根黑色小尾巴,双臂抱肩嘴里还叼根pocky一脸幽怨!pocky广告看多了吧你冈田准一!二宫把一包pocky往地上一摔。被那人笑嘻嘻地捡起说再不合作我让松本君喂你pocky了……用嘴,他一定很乐意的。

  喂!你……二宫气急败坏地抢过pocky,只要拿着pocky在外面吃就好了对吧?

  你还可以分pocky给路人,要是愿意再喊一句let's share pocky那就更好了!

  没门。小恶魔君一甩尾巴扭头走了。戏剧社的校园祭活动,分为舞台剧演出和鬼屋咖啡厅。二宫和另一个打扮成花子的学姐负责在咖啡厅外面接待,里面是鬼屋,鬼屋后面是咖啡厅,服务员们都打扮成了各类鬼怪。食物的名称也是各类鬼怪,还可以指名哪个妖怪为你服务。比如有人指名了松本吸血鬼,还有人指名了小栗木乃伊。

  买票的人一般都会走向花子,二宫小恶魔在门外随意分发pocky,无聊地就举起了相机。没有看到操场也能听见喧闹声,走廊被装饰地缤纷,人们来来往往带着笑容和期待,有目的或无目的地穿梭在不同摊位。二宫喜欢寻找人们脸上的不同表情以虚化的多彩装饰为背景,渲染着校园祭的热闹。

  你看,小恶魔在拍照啊,好神奇。他听见的有人停在摊位前和朋友交谈,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小恶魔装,却还是看着那人露出小獠牙比了个树杈,又举起相机,对准那两个人,两个人对着镜头也比了树杈,然后拿了票进了鬼屋。

  二宫看着照片,总觉得照片中的其中一个女生有点眼熟。

  松本没好气地端来咖啡,姐你怎么来了?

  你们学校校园祭我带朋友来玩啊。诶对了,外面接待处的小恶魔是你室友吧,我见过你们的合照,还真可爱。

  是我室友,姐你可别乱来啊。

  放心!我知道你喜欢。女生喝完咖啡就带着朋友走了留给松本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松本姐姐的朋友摘下口罩露出与接待处的小恶魔君相似的面容笑得不能自已。太好笑了,幸酱,我弟他居然没认出我!

  和月,我猜他们两个一定不知道我们两个是同学。松本幸递给二宫和月一个甜筒,两人一人一个在冬天的校园吃得不亦乐乎。

  可怜的二宫小恶魔和松本吸血鬼还不知道自己被自家姐姐给坑了,两位姐姐一顿闹腾就到别处玩去了。

  小恶魔君等到了换班,刚好赶上松本的演出。还没来得及换下小恶魔装,只摘了恶魔角就举着相机混在围观的观众中。

  松本在舞台侧面望了眼观众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小恶魔摄像君。紧张还有点激动,怕自己的发挥,又希望二宫能看见最棒的自己。虽然是二宫写的剧本但松本不是主演,因为二宫不想让松本那么耀眼但又想多看见松本一会儿,就私心给了松本一个戏份不少但不是主角却又贯穿全场的神秘人物。

  一场下来,演出人员都筋疲力尽,二宫到后台给松本递水,看得其他人好羡慕。

  校园祭接近尾声,小恶魔和吸血鬼又返回咖啡厅接待了。

  吸血鬼君把玩着小恶魔君的尾巴,一会儿放开尾巴,又帮小恶魔涂起黑指甲油……居然和梦里一样!

  有不知情围观人群看到此景发出了小小的惊叫。

  要不是准一君答应教我通关游戏我才不答应他演这种无聊的小剧场呢。小恶魔甩甩尾巴看着吸血鬼君急遽靠近自己的脸红了耳朵。

  最后吸血鬼君如愿地把小恶魔君拐回了家啊不寝室。

  顺便吸血鬼君向冈田前辈要到不少二宫以前的照片然后满足地收藏了起来。

  ——————TBC———————

  

  第二十二章

  相叶最近总是看见自己的挚友松本对着一堆照片傻笑,偶尔好奇瞄了一眼,看见了那身熟悉的红色高开叉旗袍……痴汉啊简直!

  两人在寝室里眉来眼去的看得那个恋人不在自己身边的相叶同学好不嫉妒。你们两个够了啊!掀桌!

  松本和二宫可不管相叶内心的波澜万丈,若无其事地继续自己手中的事……看书。

  二宫偏偏头,松本就知道他看完了,翻到了下一页。

  看个书还要那么甜甜腻腻不能忍!掀桌!

  呐……你说相叶君怎么了?

  没什么……大概就是见不到大叔心痒痒吧。

  那我们还这样刺激他好吗?

  谁和你说这个了……翻页。

  由于各种事情与这三个人脱离的横山推门进来,揽过相叶的肩拍了拍,诶这两个人什么时候要好了?

  相叶从来没觉得还有人比他更迟钝,你才发现啊,掀桌!当然,他没有这样做,只是淡淡地笑了说大白你去找副墨镜来带戴上,我去找O酱了,保重!

  啊?

  转眼,两人已经合上了书,开始收拾东西了准备上下午的课了。午休时间太短,又到分别之时,悔恨不早点认识没有读一个专业,一到上课就见不到面了。

  为什么我们不是一个专业啊?

  我才不要学表演呢。

  你学我还不放心呢,被别人拐跑了怎么办。

  滚蛋,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油嘴滑舌了!

  摸了摸二宫的头揉乱了他的毛,贴着他的额头舍不得地蹭了蹭。喜欢你之后。

  可怜的横山正在蹲厕所没听到这段肉麻的对话,这样说来反倒不那么可怜了。

  现在还早,我送你去教室吧。

  不用,三个小时后我们又会见面的。

  没事,我送你吧。

  你又没有车送个毛啊还惹人注目!说着这话的二宫脸鼓鼓的,推开松本凑进的脸,嫌弃地往前快走了两步。

  后面走着模特步的哪位却深深的被萌到了,这家伙什么时候才知道自己一害羞耳朵就红的特点啊,简直犯规。

  你眼珠都要掉出来了润。被小栗从背后重重地拍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何止眼珠啊,我的灵魂也跟着他走了。

  小栗翻了翻白眼,你没救了。

  终于连小栗旬也受不了那人对着手机锁屏那张旗袍照发呆的痴汉脸。叹了口气,人为宅男痴情,谁都救不了。

  好在是两情相悦,不然故事像失恋巧克力职人一样发展的扑朔迷离,暗恋对象抬头不见低头见大概比爽太还要挠心挠肺的纠结。

  下课的时候意外地在教室外面看见了游戏机不离手的猫背身影,下节课他在这间教室上啊。

  交接教室的时候,二宫没看见松本,只看到教室里人出来了,就看着游戏机往里走,突然手被轻轻拉住,然后放开,惊讶之余回头去找是谁。看见他眨眨眼,对自己举了小树杈,然后被人群冲散。

  他气急地看着那人消失在人群之中,被吃了豆腐还不能反抗的感觉真讨厌。

  接下来的每周这个时间,二宫不是被摸了屁股就是被抓了手。每次只能红着脸在心里骂他混蛋却什么事都做不了。

  松本润你到底想怎样!终于在寝室里爆发了,却在他温柔的眼神里熄灭了怒火,在他的怀里缴械投降。

  一起打游戏的时间是最享受的,这个时候,二宫总能占上风,看着松本笑得一脸奸诈,这局我赢定了。

  松本暗叫糟糕要输了!说好了自己赢了的话二宫就要答应自己的一个要求,怎能放过,看看旁边那人有点认真的侧颜,kazu,对不起了。

  二宫游刃有余地看着屏幕,游戏上手可不是吹的,不过对任何对手都不会掉以轻心的宅男还是专心于游戏,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那人动了歪脑筋,只觉得有属于他的气息靠近自己,一转头,他的唇吻上了自己。

  诶……?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头脑一片空白,瞬间屏幕上的game over触目惊心。松本润你居然……捂脸。

  nino?没事吧?只不过小小亲了下,自己的恋人就整个人都呆掉了真是纯情得可爱噗。

  有事啊!二宫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连害羞都做不出来了,湿着眼看松本说他使诈。

  我赢了哟,说好的要答应我要求的可不准反悔。

  什么话都说不出的二宫连反驳都咬了舌头完美地呈现着OTZ的姿势对着地板愣神。

  所以……什么要求?抬眼看他的脸还带着点不甘。

  还没想好。拉他起来拽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等想好了再告诉你。吓得二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顿时觉得背后发凉。一件件旗袍装和女仆装从脑中飘过。

  和子妈妈和月姐姐救我!

  妈妈舀了一勺咖喱满意地点点头。

  姐姐拿过松本幸喝了一口的柠檬汁接着喝,被酸得吐了吐舌头,阿拉不知道那两个家伙发展得怎么样了啊。

  ——————TBC——————

  

  第二十三章

  说好的要求没有了下文,松本像是忘记了这件事一样一直没有和二宫说,搞得二宫忐忑不已心神不宁,时间久了,二宫也想开了没准润君只是自己也忘了,然后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为了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的他们参加了周五的志愿者活动——去幼儿园当志愿者。

  真的要去么,我不擅长应付小孩诶。

  当然要去,不许抱怨。

  一定有很多可爱的小孩吧,一定有!

  二宫,松本,相叶去了同一个班。孩子们看见了三个不认识的大哥哥显得很兴奋,但是相叶看起来比小孩子还兴奋。围着幼儿园制服围裙,身边乱哄哄地围着一群孩子。

  叔叔的眉毛好粗啊!

  像蜡笔小新!

  ……

  叔叔的睫毛好长啊!

  叔叔长得好好看啊!

  是哥哥……

  松本被孩子们东拉西扯的,更有孩子直接爬上了他的腿。想发火又反复对自己说要耐心的他一脸幽怨地看着二宫。

  二宫猫着背缩到角落摆摆手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我不存在,你们看不见我。

  没想到还是有眼尖的孩子发现了他,更是一不小心地摔倒在他面前。

  二宫吓了一跳,随即温柔地把他扶了起来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衣服。

  哥哥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因为哥哥是透明人……

  啊?

  啊不……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那个粗眉毛的叔叔欺负哥哥?我去帮哥哥报仇!

  噗……快回来,不是啦!二宫一把拽回了那个小正太。在这里才能看清那个叔叔啦。

  噢我又知道了!哥哥喜欢叔叔对不对,我去告诉叔叔!

  这一次他没来得及拽住那个小正太,然后他看见松本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然后说二宫和也你闹够没!

  噗……好凶,会吓坏小孩的哟!

  被我吓坏之前会先被你带坏的……

  刚才那真不是我指示的……

  我想也是。不过你的心思连小孩都看出来了可真是糟糕啊。双手默默地缠上了那人的腰。被他一下子打掉笑嘻嘻地说注意影响。

  二宫也被小孩围住了,用奶音哥哥哥哥地叫着。

  好痛好痛别拉我脸!

  哇哥哥的脸能拉这么长好神奇!

  哥哥的手肉肉的!

  好好捏!

  快够好嘛!被孩子们又拉脸又捏手还不能生气。小孩子真是……难应付啊。

  润君……转头求救的语气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地带上了撒娇。

  却目击到可爱的小萝莉在松本的怀里说,长大了我要嫁给润哥哥!

  二宫的心里咯噔一下,看见小萝莉笑得开心,该死的松本润还那么温柔的摸她的头!

  不!能!忍!他明明是我的!

  抱歉……哥哥有喜欢的人了,我不能对不起人家。

  小萝莉脸上飘过了失望,却立马又精神了起来,这样啊!那润哥哥可要好好对那人哟!

  他刮了小萝莉的鼻子,知道啦!然后从口袋掏出了手机划开锁屏给她看。

  哇!这就是润哥哥喜欢的人么?旗袍装姐姐好好看!

  二宫看见了那张熟悉的锁屏,那张永远令他羞耻的照片……松本润!把我刚才的感动还回来!

  这样想着的二宫表情变得很奇怪惹得那个始作俑者噗地笑出了声。

  相叶大孩子王在幼稚园的小孩堆里混得如鱼得水,二宫松本喊破了喉咙,一个头两个大也拿孩子们没办法,只能一叉腰,相叶雅纪你敢不给我们添乱么!

  和也哥哥,他抢我橡皮!一个小正太跑来向二宫告状。

  小萝莉握着橡皮,这橡皮本来就是我的!

  旁边的小正太又说,她没有抢他橡皮。

  另一个小萝莉又说,就是她抢的。

  这比悬疑片还悬疑片,此等错综复杂的故事,还是叫相叶桑来解决比较好。两人叫来相叶把事情交代了一下,就溜走休息去了。

  看着孩子们的玩闹,松本不禁感叹了下小孩子还真是可爱啊。二宫应和着是啊玩笑着说带个回去养呗。松本揽过他的肩说你和我一起养么,但二宫隐约有点不安,我们永远不可能有属于自己的孩子,他却像看穿了他的不安一般说,我们领养一个女孩好还是男孩好?

  噗……想什么呢!谁要和你一起养啦。却软软地靠上了他的肩。

  志愿者活动很快就结束了,那天约好周末住松本家。

  二宫带上松本送的黄色浴衣就跟着松本回家了,隐约生出一种见家长的紧张感,松本拍拍他说别担心,我又不会吃了你。

  谁担心这个了……

  松本的爸爸妈妈都很亲切,还有松本的姐姐二宫怎么看都觉得眼熟。松本幸被他看得噗嗤一下笑了,又见到你了,小恶魔君!

  诶诶诶?上次那个女生是润君的姐姐!

  润君姐姐后面跟着的女生更是眼熟,和自己相似的面容还穿着自己的衣服……

  姐……姐姐?你怎么也在这?

  哟!和也,我来幸酱家里玩啊。

  诶?这下两人都震惊了。

  好了,那我走了,幸酱拜拜,叔叔阿姨再见!

  ……什么情况?你早知道我姐和你姐是同学了?

  我知道我就不会那么惊讶了好么……

  被坑了……抱头。两人这才恍悟。

  松本洗了澡目送二宫进了浴室,美妙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TBC——————

  

  第二十四章

  你们以为美妙的夜晚会发生什么事?哈哈事实上什么都没发生,因为松本那天太累了,在等二宫洗澡的时候就睡!着!了!

  当松本第二天清醒过来看见自己只是抱着那人睡了一觉什么都没做地错过了大好机会不禁懊恼不已。为毛我睡着了啊!

  想昨天二宫头发湿湿地出来已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结果只看见身着紫色浴衣的人在被子里裹成了团。吹头发的声音吵醒了他,他有点烦躁的睁开眼,看见是二宫,顺手就把他捞进怀里抱紧。

  kazu你好慢。松本把头埋在他的头发里尾音带着点撒娇。二宫感受着他的呼吸转头却只看见鼓起脸的包子。

  果然睡迷糊了。他想着戳了戳那人的脸又拍拍他的肩说睡觉吧。

  嗯,睡觉……他躺了下来没忘记抱紧他专属的人形抱枕,人形抱枕的肚子软软的,暖暖的,好安心。

  松本看着对面在一口一口慢慢吃早餐的人叹了口气,所以说为毛我昨天会错过那种好机会啊!抱头。

  低气压地回了学校,就连搞不知情的横山都看出了松本心情不好,相叶看了看活蹦乱跳的二宫情绪低落的松本,想了想自以为知道发生了拍了拍他,没事,不就是被反攻了么!

  反攻你妹啊!松本欲哭无泪,一个两个都那么不靠谱,罪魁祸首还穿得很凉快地在眼前晃一边喊着糟糕一边跑到他眼前盯着他脸看。

  怎么了?

  期中作业的片子还没拍呢。他站到桌子上去找东西。

  需要我帮忙么?他默契地伸手牵他下来。

  二宫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松本,你不适合那个剧本的角色。润君应该更适合光芒四射的角色。

  他把剧本给松本看。

  偶尔挑战一下这种角色也是锻炼嘛。松本接过剧本快速翻了一边。

  再说找别人演不是还要花时间去找么。看见不认识的男人单独和你呆在一起我会吃醋。

  可是你一直看着女主我也会吃醋。他越说越小声,低下头像是要把自己埋起来一样。

  噗。不会的啦。女孩子什么的才没有kazu可爱。他摸了摸他的脑袋,手的温度让他不知不觉地安心了。

  咳咳。相叶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清了一下嗓子表示这是在寝室。

  篮球砸中他身后的网又弹了回来弹出镜头,他看了一眼被球砸到的地方,站起身来,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路旁坐着一个看书的女生,他看了她一眼,女生没有发现。第二次遇见她,是在教学楼前,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他慢慢地晃了进去,女生抱着书从他身边擦过跑了进去。

  迟到而已……他已经习惯了,而她为什么要那么着急。

  他穿过长长的走廊透过教室后门的窗口看见了她,依旧在看书,走过教室又退了回来,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她给了他一个微笑。

  是不是只有认真学习,才能更靠近你,才能成为配得上你的人……他开始学习,图书馆,教室,教室外的长椅,他在教室外看着书回头又看看女生笑了。

  二宫拍着拍着,看着镜头里的他微笑,突然觉得有点难受的,一直只看着自己的他,现在正看着一个不认识的女孩。他会越来越优秀,而我只能尽力赶上他,能成为一个平等地站在光芒四射的你身边的人。

  不行不行,拍东西可不能掺杂私心。这样想着,却发现所有场景都已经拍完了。最后只剩下松本的微笑留在镜头里。

  收了相机,收了三脚架,装回去,向女生道了谢,被松本抢过相机和三脚架,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

  生日的时候,他送了19张DVD和一蓝一黄两朵玫瑰什么的,要不是刚才和那个女孩子聊天自己根本不知道。

  虽然这种绅士风度是松本的一向习惯,虽然那女生是松本的表妹。可是啊……

  润君……

  嗯?

  我好像吃醋了……

  是嘛,好高兴。他回头看他笑弯了眼。

  有什么可高兴的啊喂。我生日你可没送我礼物。他瞪了他一眼却被他慢慢揽进怀里。

  那是你去年生日的时候我还不认识你……是说帮你出了镜你要怎么报答我?

  这种事情我可没答应过。明明是你要出镜的好不好。他气急地反驳了起来却不争气地涨红了脸。

  看他气鼓鼓的,松本觉得好笑。没我你找得到女主?

  什么话啊松本润你敢小瞧我。伸手去打那个比自己高的人被他坏笑着逃跑了。

  他看着最后的成片微笑,然后看看身边比镜头里男主更有真实感的脸说谢谢。

  而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慢慢地动作柔和地帮他擦干头发。为了能成为让你时刻注目的人我也会努力变得更优秀的,这样才能保护你,这样才能让你安心,这样……才能让你依靠。

  ——————TBC——————


评论(11)
热度(19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