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26)

  26.怕

  老实说,松本是一个很可怕的人,总是皱着眉,板着脸,做事有条不紊一本正经还是一个工作狂,加上性格又龟毛的很,在公司里虽然被人尊敬着也被人害怕着。松本社长很可怕这种传言也在二宫踏进这家公司时就有所耳闻。

  二宫就是那种能和很可怕的人迅速亲密起来的人,可惜只限前辈,撒个娇,卖个萌,就全都搞定了。但是转眼又觉得自己只想安安分分做个小职员一定和社长不会有交集,于是痛痛快快地就把松本到底可不可怕给忘在了掌机里。

  他和往常一样举着掌机就进了电梯,屏幕里正不慌不忙地进行着boss战。有人抬眼侧目却很快移开了目光,当然,这是一家游戏公司,看见掌机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他沉浸于屏幕之中,直到电梯停了下来,他才跟着旁边的人一同走了出去,通关了的同时,抬头。

  啊咧?他歪了歪脑袋看看旁边的楼层数听见旁边人出了声说喂你乘错楼了。

  转头,一个浓眉大眼的人皱着眉,一脸严肃。

  啊啊抱歉。他收起了掌机鞠了一躬转身要走,那人又说热爱游戏是好事,但也不用热爱到这种程度吧。

  他尴尬地笑笑说因为正在打boss一不小心就专注过头了。腹诽着这人怎么那么爱教训人呢,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蚊子了……白可惜了一张帅脸。他又听教似地点了点头,转回身想着这回总可以走了吧,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身后那人更生气了。

走到对的楼层的时候,二宫才像想起什么似地在包里一阵翻腾找出一副眼镜戴上……说起来刚才那人是谁?胸前有别名牌,可惜二宫当时没戴眼镜模模糊糊地看不清。

  但是不知道也显然对二宫来说没什么影响。工作照做,游戏照打,小日子过得滋滋润润的,他也没再其他地方遇见过那个人,更对顶楼到底是谁的办公室没有在意过。

  再次遇见他的时候还是电梯里,二宫捧着个饭团当早饭,小口小口地慢慢啃着,旁边比他高出一截的人一如既往地皱着眉头,纠结着要不要和他打个招呼可惜被二宫坦然地无视了。

  清了清嗓子引起了他的注意,二宫回头眯了眯眼说是你啊。

  没用敬语。

  那人显然有些惊讶,却又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快到二宫要下的那层楼的时候才意味不明的说早饭只有饭团?

  嗯。他点点头,电梯便又陷入了迷之沉默。

  他出了电梯记得回头和那人说了再见,小小的手在半空中可爱地挥动着。

  救命,有点可爱。被电梯继续带往顶楼的人,情不自禁地捂了捂胸口马上又恢复了扑克脸。坐在电脑前的椅子上随意地旋转着,一双腿翘得大爷又有型,手里的员工名册被翻得哗哗响在那张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小的脸上停了下来。

  入社一个月,难怪以前没见过是新人啊。他摸了摸下巴继续往下看,兴趣爱好特长都是打游戏这人还能不能好了!不过对于游戏公司来说,这样的人的确合适。

  二宫和也……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啊。他合上名册和资料,又在椅子上转了一圈,只让他当一个小职员会不会太屈才了?

  他是真心实意想要提拔二宫,可是对着职位比划了半天又觉得哪里都有些不对,这一发愁,眉头都皱的更紧了。

  啊啊,今天的松本社长也好可怕,今天一路上都没和人打过招呼。职员们纷纷议论,今天的茶水间也八卦不断。

  二宫没有在意,端着咖啡想着过会儿怎么找时间摸鱼通关然后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人,咖啡翻了对方的白衬衫一身。

  一瞬间空气都凝固了,安静地让二宫毛骨悚然,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那不是错觉,大家都闭上了嘴紧接着听见了隐隐约约倒吸气的声音。

  啊抱歉抱歉。急急想找纸巾去擦,对方却突然抓了他的手说,不用了,你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离开的时候听见有人说他惨了,还有源源不绝“好可怕”的感叹声传来。二宫跟在那人后面走的时候才发现那人就是第一次乘错楼层遇见的人。

  咖啡的污渍鲜艳地留在了他的胸前,他这才看清了对方胸前的名牌,烫金的字体写着松本润。

  松本……润?诶等等……等等等等!这人就是松本润!传说中很可怕的松本社长!

  二宫和也彻底震惊了,原来他已经招惹这位传说中很可怕的人不止一次了。乘错楼层到他的办公室,不打招呼还不说敬语,这回又是把咖啡撒到对方身上了。糟了,自己是不是要被辞退了,虽然二宫也没多在意这份工作但因为这种事被辞退的话还真有点不甘心。一下又感叹对方又不是年上,不然还可以撒个娇卖个萌争取宽大处理。

  被带到办公室的一路上,对方一句话都没有说,二宫也只好一言不发地跟着他走进办公室。

  他脱了外套,又脱了衬衫,也不管二宫还在旁边,从旁边柜子翻出另一件白衬衫穿上。

  二宫纠结了一下开口说我……我带回家去洗。

  对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啊……没事不用。然后在二宫无比震惊的目光下笑了。

  什么情况……松本部长是脑子被我撞坏了么?

  他说二宫君午睡完了记得去厕所照照镜子,随手举了镜子给二宫看他睡得狂野的头毛。

  二宫睁着迷茫地双眼看对方阴晴不定的脸,这什么走向,霸道总裁?要不要再来一句,你还是第一个敢违背我的人这种霸道总裁文经典台词?

  二宫的脑内小剧场还没结束,对方却又拉下了脸,二宫君……你考虑一下换个工作吧。

  来了么……是要辞退我了么。二宫准备着说是是对不起我这就辞职,对方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说来做我的秘书吧。

  诶?

  别想太多,这可是惩罚。

  我才没想太多。给这么一个阴晴不定的可怕的人做秘书确实是种惩罚,这个事实在小职员二宫和也入社一个月后终于入驻了办公楼顶层社长办公室旁边的小房间整天被社长压榨劳动力之中得到了证明。

  他喊Nino,二宫就会立马跑过去,从开会资料到去买咖啡,随叫随到,简直金牌小秘书。

  眼看着二宫的黑眼圈越来越重,松本社长很可怕这种传闻再次得到了证明。二宫颤颤巍巍地递给了他咖啡又被发配去继续打报表。啊老天……还我一个月前可以摸鱼打游戏的美好岁月!

  打完了今天倒数第二份报表的时候二宫伸了一个懒腰,活动了下他快散掉的筋骨,想着这人怎么可以如此工作狂到不要命。他已经陪着他熬了好几天夜了,拿过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想着要不要再给那人泡杯咖啡,抬眼,对方的头躲在电脑后面有些摇摇晃晃看不清脸。一下,他又突然抬起了头露出了眼。

  刚才是睡着了吧……他绝对是睡着了把!

  二宫觉得有些好笑,加快了手里的工作。这些干完就去帮帮他好了,在自己陪他熬夜之前他已经又熬了好几天了。

  二宫觉得自己真是好人,搓搓手,推开了隔壁的门。“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还没说出口,他看见了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已经粘在了桌子上,眉头连睡着的时候都不忘紧锁着,二宫伸手想去抚平终是没有这样做。

  他歪着头看了对方一会儿,似乎没有要醒来的痕迹,弯起了猫嘴,抽走了他身下的报表,直到二宫把松本搬到了旁边沙发上他都没有再醒来,均匀地呼吸声充斥了整间办公室。

  这人……到底熬了多少天?一定很累了吧才会睡得这样熟……嗯睡着的时候意外有点可爱。

  他突然翻了个身,二宫以为他要醒了却见他只是缩了缩又拉了拉二宫给他披上去的外套。

  好了,金牌小秘书要上场了。

  小巧可爱的手指飞快敲击着,好像演奏着什么美妙的乐章,一会儿翻了一页,揉揉眼睛和脑袋,抬手拿过咖啡喝了一口也不顾这是松本刚才喝过的。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觉得天都快亮了。二宫终于打完了桌上所有的资料,点了保存又细心地确认了一下才关了机。突然一下子放松的感觉让二宫感受到了来自困倦的明显袭击,只觉得世界都模糊了起来,最终变成了一片黑暗,身体也摇摇晃晃地却被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挡住,然后就这样沉沉地睡去了。

  醒来的时候看见一双紧皱的眉在吓得跳起来之前肚子“咕”地叫出了声。二宫尴尬地用手去捂肚子看那个明明昨晚睡得和死猪似的人现在对他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语气轻巧地说着你醒啦。仿佛昨晚先睡着的不是他一样。

  二宫还没来得及生气,那人却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速食意面。

  凑合一下吧先。

  塞了满嘴意面的人表示他要加工资之前。那人一边吃一边看着他,一会儿说昨晚真是谢谢你了,帮了我大忙。

  二宫笑了起来说有奖励没?

  对方伸手拍了他的头说等这桩生意成了请你吃饭。

  还不如涨我工资。

  你工资够高了好么别得寸进尺。

  他撇撇嘴不以为然,那是,工作量和工资得成正比呀。抢过对方刚到的水就是一口,像我能承受住这种高强度工作量的秘书这年头可不多了。

  语毕。对方却突然又不说话了。

  二宫觉得尴尬起来,两三口吃完了面又被对方说别急别急,你慢点吃。

  放下空盘子,对方的脸色并不太好看,二宫心想自己这又是说错什么了却听那人说下次别这么拼,你昨晚要是倒下来的时候我还没醒过来没扶住你该怎么办。

  最多也就是某公司秘书惨遭社长压榨惨死办公室罢了。

  喂。

  再说昨晚先睡着的明明是你!

  这我倒是不否认。

  啊啊……还是睡着的社长比较可爱。

  什么?

  我拍了照片哟你要不要看。

  二宫和也你的奖金不想要了是么?

  没。

  他叹了一口气说好啦好啦不和你闹了,今晚回去好好休息吧。在二宫站起身来之时又说还是睡着的二宫君比较可爱。威胁般地晃了晃手机果不其然听见对方骂他混蛋。

  喂喂喂,这样当着面骂我好么?

  有什么不好的,像我这样的金牌小秘书上哪里找去。他嘟起嘴也不知是不是卖萌,不管是不是反正松本社长此时已经笑弯了眼。

  他挥挥手说我回办公室了。沙发上的人却突然叫住了他。

  Nino。

  怎么了?

  就想问问金牌小助手你愿不愿意顺便再干个兼职?

  啊?

  算了没事,等请你吃饭的时候再说吧。

  合约签了,生意谈成功了,二宫终于等到了他其实也并没有梦寐以求的晚饭,直到被带进高级餐厅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和那人说自己吃不了高级料理以及那人说有话要和他说的事。

  被嫌弃地看了眼,转身又被带进了很有格调的居酒屋。

  酒喝了好几杯,松本也还是不说话,二宫终于出了声问上次说的兼职是什么?

  他又灌了两杯酒像是再给自己壮胆,对着对方昏暗灯光亮闪闪的茶色眼睛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我的恋人。

  Nino……我要咖啡。

  金牌小助手……资料限你两天内打完。

  Kazu……过来让我亲一口顺便今晚住我家吧?

  松本社长真可怕……可怕到让二宫想在他的肚子上狠狠揍一拳。

——————END——————  


评论(1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