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19)

顺便问一下《伴》还有人要么,要的请在末子短篇合集《伴》的宣传及印调里评论

截止到26号哟。


  19.久

  他们认识很久了,从13岁开始到31岁,久到超过人生一半,久到闭上眼就能想起对方的脸,久到走在路上就会无意识去想如果是他的话会不会喜欢,久到同样可以称之为竹马。

  三人行,是常有的事,他和他形影不离的竹马和他,高大的他们带着包子脸的他。他傻乎乎地笑着暗搓搓地羡慕着他们的身高。

  其实二宫之于他也没有那么特别,不过就是第一个把松润叫成官方昵称,不过就是在别人都叫他松润的时候改口叫润君,不过就是一边捏他的脸一边在别人“欺负”他的时候护着他。他其实看起来对他和别人并没有太大不同,只是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了一些细小处的独占……也只是仅仅那么一丝。

  这份轻微得像是错觉的独占欲持续了18年,开始变得有些不同,但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不同。

  认识得太久了,反而有些看不明白了。

  明明看起来很无所谓,却对他的称呼有很大的执念,从松润到润君到J,还有各种润,他热衷于给他取各种各样的昵称,然后因为只有自己那么叫而得意洋洋。

  可是总觉得没有小时候那么亲昵了,明明什么都没变,还是会喜欢挤在一起,还是会习惯性地在飞机上坐在临位,还是会半夜串门,还是会在分到一个房间感到安心。

  到底是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18年的相识,真的很久很久。在一起18年,就算有七年之痒也都过了两轮,他和18年前一样意味不明地笑着,连面容都没怎么变,但是渐渐沉稳的眼神只有一起相处那么多年才可以察觉的。

  可是认识得太久,已经有些不知道自己对他一直以来的注视是出于什么原因,从崇拜到爱的转变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都已经忘记了……

  认识得太久了,有些话已经说不出口。

  他走下舞台换衣服的时候眉头皱得有些异常,手不自觉地抚上了腰,看见对方扫过来的眼神,又假装自然地放下了手,像是没事般地笑笑打算继续上台。

  Kazu。对方叫住了他。

  他牵起嘴角问怎么了。对方叹了口气把他拉了回来。

  别动……松本暖暖的手抚上了他的腰,轻重适中地开始按摩了起来。“嘶”,他倒吸了一口气看见对方凝重的表情终究只说了句谢谢。

  明明他什么也没有对那人说,那人却察觉到了他的异常。他有些感慨,想问润君你怎么知道的,可是这个想法出现的一瞬间似乎就已经脑内出了对方的答案:手扶腰,看见我还躲躲闪闪的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一定会这样说的而且眉头还皱得超恐怖。然后大概还会反问他为什么不说,“怕你担心”这种理由要怎么说出口。

  腰间被揉得热乎乎的,他听见对方严肃的声音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

  ……果然问了。

  他吐了口气,半天没想出来到底怎样回答才是正解,想着真的那样回答的后果,出口的瞬间变成了怕你……们担心。

  你和们之间的微妙停顿,让对方的眼神有了动摇。随即又痛快地无视了那个小停顿,瞪着眼睛说我就知道,然后帮他拉平整衣服问好点没?

  嗯。他点着头,腰上的疼痛有了缓解,也许有些事仍旧没有讲明,可是二宫觉得这样……也就很好了。

  相处了那么久,一个眼神,他就能知道对方想要干什么。那么久,连对方的小动作小习惯都熟知于心,那么久,感觉说话都显得多余。

  对方扫过他腰间的视线显得炙热,他努力地微笑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痛,可是又固执地坚信其实对方看得穿他的伪装,就凭他们认识了那么久。

  啊啊……又让他担心了。这样想着的时候有些无奈,是不是还应该庆幸对方能够发现自己的异常,是不是还应该能证明对方一直有在观察自己。这样自作多情的想法在他的脑中盘旋了有十多年那么久依旧挥之不去。像是钻进死胡同里出不来了一般,有的时候他觉得就这样顺其自然地享受他的温柔也未尝不可,秘密瞒了那么久,再久些,也没什么不同。

  第二天好多了就开始活蹦乱跳地乱扭腰,那人拍了他的头说别好了伤疤忘了疼,给我悠着点。满带笑意的又故作严肃的警告看起来似乎他才是哥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本来应该是自己护着他宠着他却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相反的模式。

  有些不甘心,想和以前一样摸他的脑袋捏他的脸,在那张帅脸逼近的时候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果然还是不同了吧,果然,已经不能够骗自己那人只是弟弟一般的存在了。

  坐在驾驶座上开车的他很帅气,手持着摄像机的他由于看得太过入神似乎把镜头在他身上停留地太久了,暗想着糟糕,不慌不忙地移开了镜头去拍后座人的反应,想起来曾经开玩笑说以后如果自己成为了导演,他导对方演,他记得对方答应了,可是这几乎像是幻想里才会出现的场景真的还有可能实现么?他不知道,离开说这话的时间也已经太久,多想就这样举起机器一直对着他拍不移开,不过如果真的有一天那个妄想实现的话也是不可能做得到的吧,能够一直放在对方身上不移开的镜头大概只有他的眼睛。

  像是要把他的身影牢牢记在眼中一般,他看得格外久格外认真,久到对方察觉问他怎么了?他也只能扬起他最擅长的恶作剧般的笑容说嗯今天的润君真好看。

  什么啊……

  过了一会儿,驾驶座上不再是松本了,副驾驶的他依旧转着镜头,停留在驾驶座上的时间却不那么久。松本撑着头,嘴角似乎有上扬的角度,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手机震动了,刷开,今天的kazu也很可爱,红了的耳朵和轻微的笑声,回头看他的时候他也明白对方看到了。

  什么啦……

  没有回复,直接按灭了屏幕,松本抱着便当走到他右边坐下,自觉地挑走了他不爱吃的东西,再把便当递给他。

  他笑了。

  对方也笑了。

  向外的那只手各拿着餐具,靠近对方的那只手习惯性地放在了旁边却触上对方的手,松本没有拿开,在二宫躲闪之前慢慢地握住了,没有那么用力却让二宫觉得无法挣脱。

  他想,也许对方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他喜欢他的这件事。

  ——————END——————


评论(9)
热度(33)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