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4)

4.牵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被狗牵着跑。小小的人身前有一只毛茸茸的大金毛,好动地金毛牵着那个满脸写着无聊的人散步,他一路被扯着从小道被拉到中央喷泉。

  它又走了两步终于停了下来蹲坐着,吐着舌头讨好般地看着他,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解开了金毛的绳子,从长款薄外套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棒球,轻轻往空中一抛又尽力丢了出去。金毛撒欢着追了出去,他却偷懒地坐在了长椅之上作势要摸出了掌机却被捡到棒球又跑回来的金毛金毛咬了裤腿。

  啊啊啊J,我陪你玩就是了。他无奈地放回了掌机又开始抛球,中央喷泉的人虽多,但大家都是休息日的下午放松闲聊,三五成群新闻八卦应有尽有。

  金毛被小女孩缠住了,她闪着大眼睛问二宫它叫什么名字,我可以和它玩么?

  他放下掌机微微笑着说它叫J,当然可以。

  他终于不用再抛球了,欣慰地看着金毛和女孩玩耍,大大的毛茸茸的金毛被小女孩揉着脸情景十分和谐。

  松本忍不住用手比了相机框,犹豫了一会儿掏出了手机,转眼看金毛的主人竟晃着双腿猫着背专心地打游戏,他看上去很年轻,皮肤很好,初秋的日子穿着T恤套着薄外套,下身是七分裤露出了一截白白的小腿。

  松本走了过去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近看的皮肤也很好,微翘的唇看起来很可爱。

  啊,死了。他轻叫了一声侧眼看见了松本,歉意地笑笑继续打游戏。

  真有意思,一个长得像柴犬的少年却养了一只金毛。想起刚刚他被金毛牵着跑的场景,恍然脑补出了金毛牵着小柴犬跑的和谐场景。莫名就“噗”的笑出了声,条件反射地捂了嘴在意地看了旁边那人一眼,他还在打游戏。

  那个……松本开了口。

  什么?他的屏幕呈现了clear的字幕,抬起头茫然地看着松本。

  金毛从远处跑了回来,小女孩挥着手说哥哥再见。二宫挥了挥手摸了摸金毛的头,金毛舔舔他的手又凑上来舔他的脸,他轻笑着说好痒把掌机揣回兜里。

  你……它叫什么名字?

  J。他笑着说,简单的字母却被读得很好听。

  J?

  嗯J,名字读起来很帅不是么?他眨眨眼,旁边的蹲坐着的金毛也眨着眼看他。

  被一大一小注视着的松本愣神地点点头,看他突然用手肘捂住嘴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

  不知道为什么你有一种J的感觉。比它更像J。他指了指金毛又看了看松本。

  和一只金毛比谁更像J让松本有些哭笑不得,恍然想开丢掉了面子大方地说我可以理解为你说我很帅么?

  他笑得更开心了,嗯很帅哟。茶色的眼睛弯弯的清楚地倒映着松本的脸。突然脸被舔了原来是那只叫J的金毛,松本有些惊讶,他向来是不受动物欢迎的,有小动物接近他着实让他开心虽然……呃有点重。

  不知不觉中金毛就爬上了松本的腿,转头看二宫笑得眼角都有泪花了,说着J你快下来话里全是笑意。

  金毛又回到了他的脚边,大大的一只衬得他人更小了,他站了起来看看手表说他该回去了。

  回去做作业?

  什么啊……回去工作啦。他又笑了起来带点埋怨的口气说自己总被认小其实已经31了哟。

  他给金毛又套上了项圈,在被金毛牵着跑之前看着松本和他挥手说再见,走了一步,又回头看他,迟疑了一会儿说其实你刚才是想问我叫什么名字吧?

  松本有些发愣又掏出了手机说,这都被你发现了,既然发现了就顺便留个电话吧。刚才还在担忧自己的失态再看见他被自己逗笑之时丝毫不介意地把这短对话变成了搭讪。

  搭讪一个男人还是和自己同龄的男人,松本还是第一次。二宫和也……似乎是哪里听过的名字。

  嗯?松本习惯性地把他的名字打进了搜索引擎,居然是个非常有名气的作曲家,自己开了家乐器行亲自教授吉他,费用很贵。等下……松本又像是想起什么似地法案起了自己的行程本,下周明明就有二宫和也的杂志拍摄,难怪哪里听过这个名字呢。

  本来还要达到二宫公司再约时间,这下好了连私人电话都有了,该感谢自己鼓起勇气去搭讪么?回去的路上又仔细一想这么说来明明是对方骗自己搭讪的。

  当他被他那只金毛牵着来到摄影棚的时候,他似乎是刚刚起床连头发都乱翘着像极了在课上睡了一觉的高中生,被化妆师抓去处理发型,金毛就在旁边乖乖蹲坐着一会儿又像是注意到什么人靠近一般转身欢快地叫了起来。

  二宫显然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举着单反的松本。“诶?”了一声发起了呆。

  还记得我么?

  他捂着嘴笑了起来被发型师按住说别动。

  他乖乖地说了声“好”又坐了端正问润君怎么会在这里?

  你的版面由我来拍。松本看着二宫的一头乱毛被理顺又被换上了白色V领T和黑色马甲,明明是帅气的装扮在他身上却显得软乎乎的可爱。

  配上旁边那只毛茸茸的金毛,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有名的作曲家倒有些像少年偶像了。松本指导他摆姿势的时候,他就一直抱着他的金毛让它不要乱跑,嘟起嘴和它说话的动作语气可爱得松本心头一颤。

  牵着金毛的他,抱着吉他的他,对镜头卖萌的他,没有看镜头的他,外景是被金毛牵着跑的日常景色,将曲谱举过头顶遮住阳光的小清新照片,每一张照片都能感受的二宫的独特魅力,隔着镜头松本都感受到了自己看见他的心跳加快。二宫对镜头的掌握感完全不是外行,不需要过多的指导,他就能摆出松本想要的感觉。

  咔嚓咔嚓地快门声夹杂着松本“很可爱哟”的赞叹,他对女生说过很好看很棒对男生说过很酷又帅,唯有可爱,是第一次情不自禁地有感而发。

  不过对方倒是对可爱有些不满,一张脸越拍越红,意外地居然是个容易害羞的人,明明那天反搭讪是那么的理直气壮。

  终于拍完了松本关了单反检查着图片,二宫又给金毛套上了项圈,说了再见就要踏出摄影棚突然又会回头说要不要来我家坐坐正好很近。

  诶?你要等我么?

  不要么?

  结束了工作松本坦然地坐在了对方家里,看他安置好了金毛的食物又开始在厨房忙活。

  需要帮忙么?

  可以么?得到了松本会做饭的回答索性把整间厨房都交给了他,自己晃着腿爬到沙发上去打游戏。

  回去的时候二宫说顺便去遛一下J,换了衣服一边送松本出门。本来还有些介意什么的松本一直等到二宫将牵着狗的绳子塞到他手里之后明白了二宫他就是个懒得出奇的而且对他极其新人,那之后很久问他为什么,他挠着乱毛说因为润君给我一种J的感觉。

  什么鬼!

  持续一段关系,不管是什么关系,都需要不那么生疏的联系,不过联系频繁成这样着实让松本更加坚信当初自己是被他反搭讪了。

  松本每周有两到三顿饭是在二宫家里吃的,有时他发来一条短信说呜哇晚饭做多了求救,夹着不符合年纪却适合他的颜文字。有时他说家里有人送了好几箱啤酒要不要一起喝,更多的情况他是说J他好像想你了。

  想什么啊,一周见三次你倒是告诉我要怎么想。

  认定那家伙根本只是变着法奴役自己又或者自我感觉良好一点是对方想和自己加深关系。松本一边埋怨一边微笑,那么正好,自己也有此意。

  他看了看二宫满屋的吉他说呐和也……教我弹吉他吧?

  诶我的费用可是很贵的。他打着游戏没有抬头被松本轻轻拍了脑袋,亏我还总是跑来给你做饭帮你遛狗的也不知道给我打个折。

  他fufufu地笑着说好吧看在润君的面子上我就打个7折吧。

  什么嘛……

  当大他一圈的松本被金毛牵着走到第一次遇见他的地方,长椅上的身影此刻正牵着自己身后的衣摆。

  走路就不要打游戏了啦。他忍不住埋怨出声却只见他点点头毫无改进又过了一会儿干脆放开了衣摆。

  诶?随着衣摆的松开,松本的手里钻进了一只小小软软像汉堡扒的手,坦然地握住了他的手说呐你为什么要养金毛?

  因为又大又聪明还有安全感。被它牵着跑还可以让我不会宅死在家里多好。

  他沉默了一会儿,牵着他和牵着金毛的手都没有放开。

  那么被我牵着的感觉如何?

  和J一样有安全感。他也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和平时一样软软的却很坚定。

  所以说为什么要拿我和它比啦!松本没了可以拍他的头的手,又被金毛拉扯了几下牵着二宫的手小步地跑了几下跟了上去。

  想起了当时的对话,松本再次丢掉了面子所以我可以理解为我又帅又可以让你依靠么?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倒是小手握得更紧了。走到了初遇的长椅前,才听见他轻轻地说嗯,然后乘着夜色脸颊被轻轻地吻上了。

  金毛又扯着绳子牵着他们跑,打断了松本还没来得及享受这个吻,J啊你还真会挑时间。

  我想代替你牵它出去,这样就可以和你多些在一起的时间。

  我喜欢被它牵着再牵着你的感觉很温暖。

  我想牵着你的手让你心甘情愿地被我牵着再也舍不得放开。

  现在,我做到了。

  ——————END——————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