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绊(2)

抱歉今天电脑崩掉了导致存储悲剧orz所以那么晚发还那么短【跪


  2.懂

  松本曾经是他的忠实读者,视他的文字为人生信仰,奉他为人生当时。于是在大学的时候挤破了脑袋想进山风出版社实习,以当二宫的责编为目标,即使不行见个面要个签名说句话也足以让他觉得人生有望。

  在那个松本曾经以为二宫遥不可及的日子里,通过纸张上的文字松本看见了一个抚着胡子的老爷爷,却被见过二宫的人笑他异想天开。

  什么?

  等你哪一天见了他就懂了。

  哪一天并没有等多久,当松本战战兢兢地按响了他家的门铃,里面传来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然后门被打开了。

  诶?

  开门的人穿着宽宽松松的上衣和短到膝盖以上的裤子,散乱着头发,白嫩的脸却微微带了点胡渣。

  诶?宅男?松本呆在门口看着眼前的人和房间三台电视机和一柜子游戏的布置不知所措。

  说好的老爷爷呢!似乎听见内心有声音在吐槽自己谁和你说好了,眼前的人疑惑的睁大这双眼接过他不知何时递出去的名片仔细看,松本润?

  他收拾出了沙发让松本坐下,歪头问你就是我的新责编?稍稍仰头看他的表情显得无辜,只是淡淡的胡渣和他可爱的脸不符,加之沉浸在自己的人生导师居然看起来比自己还年轻的震惊之中,有些回不过神来的松本木愣愣地看他晃着小白细腿给他倒了水,又跪坐在自己对面,推过了什么东西直愣愣地看着自己。

  诶?看我做什么?我脸上有什么么?松本摸了摸自己的脸,天真地和对面的人对视着。

  润君你……不审稿子么?

  啊……低下头才看见自己面前放着他刚写完的稿子。啊啊啊!人家不是在看你是在疑惑你为什么不审稿子啊!给我振作起来啊松本润!

  第一次见人生导师就如此失态的松本连忙拿起稿子看了起来,文字映入眼帘的时候他确信眼前这个看起来像未成年的家伙确实就是传说中的二宫老师。

  抚着胡子的老爷爷在和他挥手告别,实则30多岁的少年正正坐着等他评论。一阅读起来就停不下来,看文字才能真正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震撼。松本竟然就这样跪着看完了全部,一边看一边改,三四点到达二宫家里,等再次抬头天竟然黑了。对面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不见了人影,转头一看,传说中的二宫老师竟然缩在沙发角落打!游!戏!

  不着痕迹地小小打了一个哈欠抱怨着润君你是想要留在我家吃完饭么。

  诶?啊啊不是。看看手表都六点了。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把稿子弄散了一地,赶紧又蹲在地上捡了起来。

  我不是在赶你走啦。他也跟着一起捡了起来,理整齐放进了松本的包里,真的想在我家吃饭也没问题哟……虽然大概是你来做还得麻烦你顺便去买个菜。

  他想摆手说那还是不了对面的人却很真诚地看着他。

  好啦别这样看我,我去就是了。松本又放下了包,看见二宫挥着手和他说路上小心,恍然生出了生活感。

  不对好嘛!二宫老师你会不会太随意了我才和你刚认识诶,松本站在厨房翻炒着青菜,腹诽着居然还是我自费!

  哪有……我明明有借你厨房。坐在对面的人津津有味地吃着,毫不客气地夸奖着松本料理技能不错。

  重点总是被二宫带走的松本有些郁闷,究竟这样的人是怎么能够写出触动到松本的文字……难不成是靠打游戏?

  怎么可能!所以是究竟为什么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厨房洗碗洗盆最后还帮他去放了洗澡水。

  等一下我记得我是来当责编的不是来当保姆的吧!顺便二宫老师你没事吧都在浴室里呆快一个小时了。

  松本在外面无所事事,看见卧室旁边那间房的门开着,犹豫着能不能进去,打开灯的一瞬间看见满房间的书,只是看一眼应该没关系吧。

  房间里一个柜子摆满了从二宫还是个网络写手开始所有的作品,另一个书柜摆满了二宫有些书里会提到的参考书以及其他二宫访谈里提过他喜欢的书。

  抽出的第一本就是二宫的第一部作品,是网络小说,外面没有实体书,

  翻开就像是再也合不上了一般,即使是以前的文字也能看得出二宫现在文字的风格,不知不觉看了很久,直到门口传来“润君你在这里干什么?”的声音才回过神来

  看清他手里拿的东西的时候,二宫红了耳朵跑过来抽走了他手里的书塞了回去,啊啊别看我的黑历史。

  有什么关系。当年我可是一章章追下来的。松本笑了起来,伸手去夺他塞回去的书。

  他有些发愣诶你看过我写的作品么? 

  嗯从第一部到现在的都看过。他翻开了第一页举到二宫面前说送我吧……

  什么?

  松本晃了晃手中的书,如果能签名合照就更好了。

  什么啊我没同意。他鼓了脸抽回书,算了看在你给我做了晚饭的份上送你也可以。

  大笔一挥把书递给他的时候神情居然有些得意。有些敏感有些自恋并不那么充满活力有时还有些消极,读他的文字总能感觉到多重的情感,好似能看穿一切却又意外地会执着于一些小事。

  松本其实并不断言他能完全读懂二宫写的东西,就像他也不太能读懂二宫的心思,明明看上去像是个心思慎密不会透露真实情感的人却意外地容易害羞。喜欢闹别扭又不擅长坦率,感谢的时候却很真诚。

  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松本明白。像是拥有着长者的阅历又返老还童一般接着那张脸卖萌。拍完合照松本才发现,二宫唇边的胡渣没有了。

  换了睡衣却和白天没什么两样,头发有些湿地搭在额头上。这样的二宫显得更小了。一瞬间想起了一给他读二宫写的东西就睡着了的姐姐家儿子。

  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懂他。

  犹记得当年第一次知道二宫和也,有人赞扬有人不屑一顾,被当做睡前读物的网络小说在松本看来意义却不仅仅是睡前读物。

  他的人生观很特别,从来没有明目张胆地说过励志,却让松本每每在经历挫折后被重新激励。大概是这个时候造成的错觉以至于之后写都市爱情小说之时也总在疑惑老爷爷为何连那么时尚的故事都不在话下。

  开始觉得自己能够读懂他表面以外含义实在大学之后,和周边的人聊起二宫和也依旧是褒贬不一但只有一点是大家共同认同的,他不仅仅是在写个故事。

  松本为自己能读懂二宫而开心,然后现在的场景确实抱着个手机屏幕躺在床上傻笑。

  那头的人打了个喷嚏,想起对方“把头发吹干”再睡觉的嘱咐腹诽着什么嘛区区一个责编就以为能读懂我,转身看着那张合影嘴角却弯起了弧度。

  那么,松本润,以后也请多关照。

  二宫老师,你借着新连载嫌弃我唠叨你以为我读不懂么!几个月后的松本一边任劳任怨地给二宫做饭,一边抱怨,沙发上多了一个紫色的抱枕,浴室里还有详尽夜色的洗漱工具。

  对面的人一如既往地晃着双腿,能几乎看懂的大概也只有润君你了。

  为什么是几乎?松本端了菜给二宫盛了满满一碗菜又夹了一块汉堡肉。

  因为我都不懂!二宫夹走了汉堡肉,把菜留在了原地。

  二宫和也你敢不敢认真点对待工作啊……不准挑食!抬手拍头,夺过汉堡肉,指着蔬菜,吃了这碗才能奖励你汉堡肉。

  什么嘛居然被你看透了。二宫不情不愿地吃着菜 ,下次再要挟我,就把那本签了名的第一本书还过来!

  才不还呢……你都送我了,二宫老师可不能够出尔反尔哟。撑着头眨着有逆天下睫毛的大眼睛看他。

  他张了张口还想说些什么,最终也只憋出了混蛋润君四个字。对方又笑着补上说这个月的连载写完给你买新游戏。

  对面的人眼神又亮了起来,连往嘴里塞蔬菜也变得积极了起来。润君果然最懂我了。

  被人读懂的感觉不太好,但是被你读懂的感觉……并不坏。

  我的心意……你懂了吗?

——————END——————

评论(5)
热度(5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