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47.误

       误会是很容易产生的,也许只是一条小小的领带,就能让别人误会他们的关系,也许只是住一起,就会让那个误会加深。

       二宫和松本是发小,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二宫和松本现在合租一套房子是大家后来都知道的事。但是二宫和松本是恋人关系,却实实在在是大家胡乱猜测的。

       那天松本看着表急急忙忙地走进公司,一边惯例和下属们打招呼,下属们犹犹豫豫地说着松本部长好,一边用怪异地目光看着他的胸口。

       松本没太在意直到隔壁和自己关系很好的相叶部长拍着自己的肩说,哟,松润你这领带是和nino一起买的么?

       松本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领带,黄色的底和紫色的细条纹,二宫的惯用领带,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正系在自己的脖子上!

       拿错了!早上走得太急拿错了!这样蠢的理由怎么说的出口,他只好微笑着说是啊,然后用我记得相叶部长你今天应该很忙吧为借口,把他赶出了办公室。

       另一边的办公室,二宫打着哈欠揉着眼睛走了进来,有几根不服帖的头发还乱翘着,脖子上正系着的正式自己惯用的那条紫色底黄色波点的领带。

       松本现在后悔自己出门前为什么不照一照镜子,自己戴错还可以说是同款,二宫也戴错了难道也是同款么?

       在他们所不知道的员工休息区,财务部的员工A和策划部的员工B端着咖啡正在窃窃私语地讨论着件事。

       松本部长今天戴了和二宫部长同款的领带。

       诶?二宫部长今天也戴了和松本部长一样的领带。

       一阵沉默,两人终于达成了松本部长和二宫部长戴了对方的领带,松本部长那么仔细的人一定不会戴错,所以换着戴是情趣,这样看上去逻辑非常成立的共识。

       午饭的时候,对坐的两个人气氛沉重,你明明应该有其他的领带的吧为什么非戴这条出来?

       其他的都在柜子里,都快来不及了我还有时间翻?

       谁让你起晚的。

       谁让你自己先拿错的。

       谁都不让谁,但当二宫把碗里不要吃的东西挑了出来丢进松本碗里的时候,松本还是什么都没说地接受了。

       可怜的两人还不知道他们被误会了,又被看见要好地在食堂共食,更是被谣传得乱七八糟。

       他们并不是同时进入公司的,松本比二宫早进公司两周。看见二宫进公司的时候,松本吓了一跳,虽然是发小,但大学之后就没怎么经常见面。

       多年没见,他的脸居然似乎一点都没变,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更白嫩了,让人看着就很想上手捏一捏。他看见松本也很惊讶,稍稍抬头望着润君说润君变的更帅了啊!这个像隔壁家大叔的口气是什么……

       合租是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决定的,合租的话又便宜,来公司回公司也有个伴。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他们一直没有对外说过他们住在一起。

       如果知道他们两个是住在一起,大概领带事件也不至于被误会成这样。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结果造成了更大的误会,在相叶口中得知这件事被传得沸沸扬扬之后,松本一脸幽怨地看着隔壁还在偷懒的人。都是你啦。

       那人似乎没有意识到对方的目光,只是对着掌机fufufu地笑了起来像是在嘲笑他。      

       下班的时候,二宫坐在松本旁边的椅子上打游戏等他下班,虽然他说不用等我,但是二宫用不想自己开车回去执意要等他。

       松本还在处理最后一些事情,只看见那个人玩弄着戴错的领带说,早上一起出门不就好了,谁让润君不等我的。

       我今天早上要开会,等你绝对迟到……

       打游戏的人摊摊手表示你早说我就早点起了嘛……

       松本没有再接话,五分钟后终于开始收拾东西,拍了拍二宫的肩说走吧回家,过了一会儿又说那我们明天一起来吧。

       二宫抱着游戏机fufufu地笑了起来,好哟。

       在那之后,大家都不知不觉中知道了松本和二宫是住一起的,如果不是因为又发生了两次衬衫事件,大概他们的传闻也就仅限于此了。发小嘛,互相换着戴领带本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那天,公司召开策划部紧急会议,松本就没和二宫一起去公司。松本接到通知急急忙忙起床洗漱,随手抓了椅背上的一件衣服,顺手叫醒了二宫,就赶去了公司。

       一开始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后来开完会有时间去吃了早饭,才觉得今天的衣服不知道为什么紧绷绷的,去厕所一看,居然是M号的……又穿错了!早上太急拿成二宫那件了……手机适时地震了起来。

       润君……今天不觉得衣服有点紧么?

       你发现了怎么不告诉我……

       我发现的时候你在开会怎么告诉你?

       现在怎么办?

       别担心,我把你的那件带过来了,我给你送进厕所换吧。

       虽然及时解救了衣服紧绷绷的松本,但是松本部长今天衣服很紧似乎是二宫部长的传闻还是传开了。

       二宫看着手机公司论坛偷笑,这回可不怪我了……

       松本瞪了他一眼,拍头,别笑了!

       如果只是这样还是有穿错的可能的,可惜第二次衬衫事件又紧接而来造成了更大的误会。

       连续的阴雨天气,二宫因为偷懒把衬衫堆在一起洗了,结果他一起床绝望地发现他所有的白衬衫都没有干……

       松本做完了早饭看着在阳台发呆的二宫问怎么了?

       润君……他可怜兮兮地看着松本,我的衬衫都没干……

       松本笑得差点把咖啡洒了,在旁边幸灾乐祸地说谁让你偷懒拖到一起洗……看你现在要怎么办。

       二宫想了一会说要不润君你帮我请个假今天我就不去公司了。

       松本熟练地盛了两碗汤出来,你不要你的全勤奖了?

       怎么可能!

       后来,下属们发现今天他们的二宫部长穿了一件明显大了一号的白衬衫。盖过了手腕的袖子被他烦躁地卷了起来,下摆也长了很多,但是也只能这样硬着头皮来了公司。

       所谓的男友衬衫?员工A和员工B今天很兴奋,然后松本和二宫又被理所当然的误会了关系。

       二宫被人注目了一天,浑身不自在,耳朵也不争气地红了一天。

       你还笑!软软地捶打那个幸灾乐祸的人,对面的人说这是你那个时候笑我的报应。

       二宫不说话只嘟着嘴一脸不高兴,第二天松本发现自己的衬衫全被那人洗了,一件不剩……

       他像救世主一样举着他的M号衬衫说我借你吧润君,脸上却是不可忽视的坏笑。

       穿就穿,只要你不怕被我穿坏……

       然后后面一天二宫的惯用领带就被松本洗了,再后面一天,二宫用了松本专用的香水。再后面一天松本扔了二宫的毛巾,再后面一天二宫戴了松本的帽子……

       每天坑对方坑的不亦乐乎,作为两个人的好友相叶都快要掀桌说你们烦不烦了。

       公司的论坛每天都在更新由于他们互相坑对方造成的新误会,比如今天松本部长又穿了二宫部长的白衬衫,比如二宫部长今天戴了和松本部长一样的领带,比如最新情报,二宫部长和松本部长的香水味道一样,还比如松本部长温柔地拿掉了被风吹到二宫部长头上的叶子,还借给了他帽子。

       直到有一天,二宫紧张兮兮地把松本拽进了厕所隔间说润君我对不起你……

       怎么了?今天又干了什么?

       二宫低着头不说话憋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今天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到底怎么了?他不耐烦地看看表表示自己还忙着呢

       润君……我……好像不小心穿错了你的内裤……

       ……

       润君你别生气啊……润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二宫慌慌张张地摆着手,然后被松本直接按在了门上。

       我记得我和你的内裤还差挺大吧,难受么,需不需要我帮你啊?

       你滚蛋!

       不小心进厕所洗手的无辜下属在外面听见了他们的对话连忙捂住了耳朵逃走了……原来那些真的不是误会啊……

       松本笑着放开手,说算了不和你开玩笑了,让我看看是哪条内裤,没准是还没穿过的就送你了。伸手就要去解二宫的皮带。

       松本润你够了!

       笑够闹够出来的两个人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经变天了。被隔壁的相叶部长旁敲侧击问两人是不是真的?

       什么是不是真的?

       你们在一起的事啊。想也不等他们反应就接着说,我就觉得你们是真的,不然怎么被误会成这样也不解释……不,应该说第一次被误会的时候就会解释清楚了!

       两人听相叶扯了一堆有的没的的,突然好像想明白了什么……那些误会都是有办法解除的,原来一直不去解除误会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想解除误会。

       抬头看了一眼对方,Kazu我有话和你说!

       真巧啊我也是!

       我们出去说。然后抛下相叶就推门而出了。喂喂我记得现在还是上班时间吧。相叶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就算我说的不对你们可千万别打起来啊!

       Kazu我发现我好像不满足我们的关系仅仅是个误会。

       真巧啊我也是这么想的润君。

       那么就让他们一直这么误会下去吧,那么就让这个误会不仅仅是误会吧。

——————END——————

      

评论(21)
热度(4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