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44.收

         松本润很苦恼,为很多事情而苦恼。

         比如他家主人的朋友,一只兔子,最近热爱上了研究麻婆豆腐。又比如他家主人最近总是早出晚归,说是看一只河童画画看了一整天或是看一只仓鼠吃东西看了一整天。

        可最让他苦恼的是,他家主人最近收了一群小妖,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那群小妖整天热情洋溢地追随着他家主人。

        他家主人是个阴阳师,是二宫神社的现任当家,而他是二宫的唯一式神。

        他家主人并不擅长应付小妖,被委托了收妖,就算看在报酬的份上他也不会拒绝。因为不是什么太大的工作,他把松本留在了家里独自一个人去见了那群小妖。

        小妖们长得都比他高,和他们比起来,他一点都不像比他们年长很多的阴阳师,意外地那群小妖虽然精力充沛却不怎么会捣乱,所以收服他们并不费力,可是啊……

        刚开始他们还把他当阴阳师战战兢兢地和他保持一段距离,但是然后一段时间后,小妖们就一刻不离地跟在他身后争先恐后地说二宫桑我好喜欢你!二宫桑请不要再收其他的小妖了!二宫桑,我们一直是你收的第一批小妖。叽叽喳喳地说着二宫桑请让我们一直追随你!二宫桑不管你在哪里你叫我我就会马上飞来!

        二宫揉揉脑袋一脸无奈,才不要啦!

        有家里那个唠叨的式神就够了,再来这么一批小妖,他还不得头疼死。

        二宫每天回家都很累,他家那个唠叨的式神一开始还幸灾乐祸地说谁让你不带我一起去,看吧看吧这下不好应付了吧。

        是挺不好应付,另外一种意义上。

        可是时间久了,松本式神察觉到了事态不对,那群小妖和他家主人越来越熟,开始肆无忌惮地摸他主人的肚子抱他主人的腰,虽然他家主人是很可爱妖见妖爱,但是这样下去,主人会被抢走!嫉妒心很强的某位式神愤愤不平,凭什么作为式神的我只能呆在家里做饭啊摔……快带我出去,我要和那群小妖好好谈谈!

        早饭是他主人最爱的和式早餐,二宫顶着松本认为不能被那些小妖看见的困倦表情和一头乱毛,殊不知这个样子的二宫,小妖们早已见过。

        润君……好香。二宫嗅了嗅味道就被松本赶去洗手。

        很好,今天他家主人也软软萌萌好说话。

        呐,和,今天要去哪里?

        诶……今天要教福士君他们打棒球……

        很好,又是那群小妖!松本恨得牙痒痒,却还得保持着笑容说,今天带我一起去呗。

        润君你怎么了笑得好奇怪……润君……猫耳出来了哟。

        不过松本还是成功让二宫把他带出来了。当然松本没能和那群小妖打一架,因为今天是那群小妖和他家主人告别的日子。

        我们舍不得二宫桑啊!小妖们死缠烂打地抱住二宫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他伸长手揉揉他们的脑袋说你们也不能跟我一辈子啦,一定会有机会再见的。

        突然想起来,曾经二宫也这么对他说过。

        很久以前,当他家主人还是一个真正的少年,而他只是一个连人形都无法长久保持的小小猫妖。

        小猫妖因为贪玩而不小心被困在了树林里,而且到了逢魔之时,和他变成人形时年纪相像的二宫少年救他出了树林。那时的二宫已经可以分清动物与小妖,却还是把他带回家留了一晚。

        第二天二宫想把小猫妖送回去,可是小猫妖却跟了二宫一整天,二宫蹲下来摸摸小猫妖的脑袋说你总不能一直跟着我吧,有机会一定会再相见的。

        二宫没有问他的名字,而小猫妖却记住了救他的人叫做二宫和也,是二宫神社的下一任当家。小猫妖在心里下了决心一定要变强,成为一个能够保护二宫的妖然后做他的式神。

        小猫妖一直在暗中观察着二宫,看他每天认真学习收妖的知识,当然有时也会偷懒打游戏。看他一年一年长大然后成年,二宫的容貌似乎没有多大变化,仿佛他才是妖一般。而小猫妖的人形从一个包子脸的小正太变成一个有小蛮腰的帅气青年,妖力也不只是一个小猫妖了。

        松本一直不认为二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因为自己的妖力变强存在感也会变强,当然同时,隐蔽自己气息的能力也变强了。总之二宫从来没有叫他出来过。

        离开他的时候大概是有些失望的吧,不知道是气场太大还是怨念太强,他被人当成了不好的东西。

        得知是二宫被请来处理他的时候,松本反而平静得很。可是二宫只是看着他不说话,抚摸着人形的他的头发,说小猫妖,不告诉我名字,我就把你丟回树林里去哟。

        二宫一直都记得那只小猫妖,只是觉得还不成熟的自己不值得小猫妖追随。

        松本站起身来轻轻地慢慢地抱住了眼前的人,二宫才发现当年的小猫妖已经比自己高出了一截。猫妖把头放在那人肩上蹭了蹭说我叫松本润,然后乘机偷亲了怀里那个明明二十多却还是少年颜的阴阳师。阴阳师气得跳了起来,说小猫妖,看我不收了你!

        猫妖把手团成了团子拉过那人可爱的小手放在他的手心,已经收了哟。让我做你的式神吧。

        然后稀里糊涂地,二宫阴阳师家里就多了一个猫妖式神,猫妖式神很听话从来不给他添乱,猫妖式神很器用,既会帮忙除妖又会洗衣做饭。

        猫妖式神一天比一天帅,而他的主人却变得越来越软萌,明明是人却一点都不会变老。夏天他们一起穿着浴衣在院子里打滚去祭典开烟火,猫妖式神会帮他的主人买冰棍,他家主人会给式神捞金鱼还嘱咐他千万别一不小心吃掉了。啧啧他堂堂一个尊贵的猫妖怎么会吃金鱼。

        松本觉得他家主人睡着的时候最可爱了,可爱得让他想咬一口。满月的时候松本尤其兴奋,被他主人看透了心思吐槽说你是猫不是狼……

        怎么了嘛,就不许猫在月圆之夜发情么!

        一个一心想把他主人“吃掉”的猫妖式神不仅克己又唠叨,嫉妒心也强得可怕,只要其他妖一靠近他主人他就会生气,这也是二宫处理不大的委托的时候就不带松本出去的原因。

        事实证明松本的担心不是没有理由的,二宫阴阳师收妖的时候会一起收了妖的心,这种逆天的技能他到底有不有自觉啊,所以松本式神总是很苦恼很苦恼,苦恼得感觉自己都老了好多岁。

        好不容易终于送走了那群小妖,二宫终于又变成松本一个妖的了。松本其实很害怕这群小妖里会有人说二宫桑我要做你的式神,好在二宫的式神自始自终只有他一个。

        二宫笑容软软地转身牵起猫妖式神的手,手小小的凉凉的很舒服。润君,我们回家吧。

        嗯,回家给你做汉堡肉。

        能被你收服能做你的式神真是太好了,和。

        不过啊……你能别又收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回来么?松本指着一只在做麻婆豆腐的兔子,一只在画画的河童和一只在吃东西的仓鼠,很生气。

——————END——————


评论(19)
热度(4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