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35.换

        街道里有家交换小屋,不论价格如何,只要让店长认可你拿来换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换到你想要的。

        小屋装修的十分朴素在绿树成荫的街道里似乎显得不起眼,室内装饰物偏黄色系,营造着一种温暖的气氛,两边的柜子上地上放满了各种大大小小或精致或藏有故事的物品,窗帘也是淡黄色的,在微风下随着淡紫色的风铃和淡黄色的晴天娃娃轻轻摇摆。

        小屋里的人在柜台上趴着睡觉,腿上蜷了一条长得很像他的小柴犬,风扇轻轻摆动吹得那人刘海乱飘,小小的鼻头蹭着手臂看不出年龄。

        直到听见门口铃铛晃动发出清脆的声响他才抬起头来喊了一句欢迎,又趴下对着风扇纳凉,好热……

        来人随口跟了一句,那开空调不就好了?

        费电……还不环保……他也含含糊糊地哼了两声回答他。低头去逗小柴犬。

        那人在店里转了一圈走到他身边搬了个小板凳坐下。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他把小柴犬抱到那人腿上。

        乘凉……手被小柴犬舔得发痒,抬起手去摸它让他睡觉。

        来这里乘凉这种事大概也就润君做的出了……

        他笑了换了个姿势继续趴着。

        闭上眼想起当年那人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夏天,戴着华丽反光的帽子和墨镜露着两条粗眉毛,清爽的短袖露出锻炼适当的肌肉。

        二宫那时正踩着椅子往往柜子最高那层摆东西,踩着椅子还踮着脚,椅子轻微摇晃看得下面刚进门的松本惊心动魄,不自觉地伸出手去扶了把椅子。

        他似乎发现椅子变稳了,向下瞄了一眼说谢谢。

        那人的声音细细高高在粘粘糊糊地夏天显得格外清爽。其实松本还想扶一下那人的脚,可是那人的脚踝和短裤下的小腿细白光滑没有多少腿毛,反而让他有些害羞得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

        他终于摆好东西下来了,松本这才看清他的脸,不仅怀疑起眼前的人到底有没有成年。

        那人没有发现他的心思,只说抱歉还让客人帮忙,店里的东西都可以随便换的,你随意看看吧。

        他转了一圈却注意到了那人桌上的骆驼帽子。

        你喜欢?

        他点点头说因为很有意思。

        真不知道这顶帽子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不过不换哟这是我竹马送的,不是这里可以换的东西。他fufu地笑了起来。

        最后他拿了一本自己拍的明信片换了一个夸张无比的戒指。

        第二次来的时候他不在店里,一个菱形嘴的青年抱着小柴犬转圈玩。松本走进来看看他又看看小柴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店长去哪里了——因为根本不知道名字。

        只能半形容地说以前一直在这里的少年呢?

        菱形嘴的青年终于恍悟,你说nino啊?他去上面给haru拿狗粮了。抱着小柴犬的手因为它的挣扎而撞到了旁边的箱子。

        痛!

        举着狗粮的少年下了楼习以为常地骂青年笨蛋,这已经是你这周第三次撞到那个箱子了……

        松本得知了少年叫二宫和也,菱形嘴青年叫相叶雅纪是他竹马。而且和自己同龄。

        他把狗粮放到小柴犬面前,相叶已经一口一个松润叫起了他的顾客向他推荐从什么地方带回来的老虎T恤。

        他只笑着听他们两讲话看他们胡闹仿佛相识很久一般。最后松本用一串项链换了一个大玩偶,他说玩偶太占地方,谢谢你帮我清理了空间,旁边那个猫布偶也一起拿去好了。

        松本说才不要却还是带走了,打扮耀眼华丽的男人一手大熊玩偶一手小猫布偶离去的背影让店长在桌上笑抖了好久。

        再次来的时候给他带了一个冰淇淋,在酷暑下听他抱怨好热然后一口一口舔着冰淇淋。他说着哎呀润君你的冰淇淋要化了然后自说自话地咬掉了最后一口,在嘴角边留下了一抹化掉的奶油。

        松本也不生气只是抽了张纸轻轻地擦干净那人的嘴角。那次换走了一部游戏。

        他换了5只乌龟,一张碟,一个海盗人偶等等,还有被逼迫换走的一件全身黄色亮片不好穿又不知道怎么洗的衣服。

        他说很合适润君哟。

        腹诽着哪里合适了……那件衣服却还是好好地挂在了松本的衣橱里。

        感受到脸上被贴了一罐凉凉的饮料,他终于睁开了眼,那人坐在旁边举着饮料撑头看自己。

        抬起头接过饮料仰头喝了一口,这次又要换什么?

        他指指对面的人说你。

        我?他笑了起来,那你要拿什么换?

        他拿出一串钥匙和一个刻着NK的戒指,这是房子钥匙这是车库钥匙这是放存折的抽屉钥匙……还有最关键的,我的心。

        二宫静静地听他说完伸手接过钥匙和戒指,最后一样东西还真是抽象呢。不过……我同意了。

        他说Kazu才是我拿什么都不换的宝物,他说润君的心是我换回来的所以永远属于我。

——————END——————


评论(6)
热度(32)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