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24.合

        人生难得遇到几个很合的人,对二宫来说,相叶是一个,松本也是一个,可这两者是不同的。

        而对松本来说,小栗是一个,二宫是一个,这两者也是不同的。

        二宫会忍受相叶早晨五点把他拖起来打棒球,却不会在早晨五点爬起来给他做早饭。

        松本会和小栗三五不时地出去踢球,但不会在他喝醉的时候忍受他枕在自己腿上。

        有些事只会为特别的人去做。就算同样是合的人却还是不同的,他们花了好久的时间去想其中的缘由,他对于他来说到底算什么?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知道他们很合,虽然个性并不全然相同。

        合作是在共同好友相叶的“撮合”之下,松本去晚了,结果到的时候不见相叶的影子,一问是堵在路上了,而预订的座位上只坐着一个瘦小的人,微眯的眼睛看着窗外东京炫丽的夜色。

        他穿的衣服让松本一度以为自己找错座位了,向相叶确认了一下,才上去和他搭话。

        那是一个有趣的人,有着天马行空的思想,幽默善谈不如远远观察时的安静,不说话的时候就像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然而交谈起来好像打开了心中的话匣子,最神奇的事他说的话让松本被逗笑之后产生共鸣,几句下来就一口一个润君叫上了。

        嗓音是让他非常舒服的,轮廓是他喜欢的,看起来精明的人说着话偶尔会犯天然让松本觉得可爱。

        可爱?他好久没有这样觉得过了。

        相叶气喘吁吁赶来的时候,他们已经一个润君,一个kazu这样亲昵地称呼着,然后一起说他笨蛋拍他的头。

        郁闷的相叶吃着他最爱的炸鸡陷入了“我介绍他们认识真的是正确的选择么”这样深深的沉思。

        一个摄影师和另一个摄影师,一个风格华丽精致另一个自然深沉,同样的职业人也是有区别的,一个浓颜克己,另一个童颜散漫,不过两人坐在一起,话题三句不离本行,越聊越欢,形成了一个独特的两人境界。

        第一份工作合作地相当完美,同样的人同样的物,他们总能拍出不同的感觉,可是那种不同又是可以融合互补的,就像是事物的好多面被他们分别但共同展现了一般。

        毫无疑问他们的确是合的,他拿着对方的相机指着一张说最喜欢这张,这张最有润君的风格,他拿回相机,那也是他最满意的照片。

        相机里对方的照片越来越多,他们开始一起出去吃饭,一起旅游,一起拍摄对方。

        松本镜头下的二宫以侧脸和特写为主,挺而圆圆的鼻头,没有笑但却上扬的嘴角,下巴上的小黑痣,从下颚到脖子的线条,分明的喉结,清瘦的锁骨,他将他轮廓的优势完美展现。

        二宫镜头下的松本有着不同于平时大爷气场的亲近柔和,用顺光来柔和他过于分明的棱角,用侧光来表现他的深沉,用夕阳逆光的剪影来描绘他锻炼地恰到好处的身形。

        更多的是笑弯眼的爽朗笑容,被小动物欺负的别扭表情,举着小树杈摆着少女姿势却毫无违和的卖萌,他总能发现他不同于平时的魅力。

        他开始觉得他的靠近让自己心跳加快,他开始觉得他的温柔让自己依恋。

        心慌,他知道这种感觉绝不会出现在每一个他觉得合的人之间。

        相处开始变得小心翼翼,用调侃试探,用玩笑敷衍,他们太合,在感情方面也不约而同地变得过于谨慎。

        这样的他们怎么会不知道对方的心思呢?可是理智总在告诉着他们,这样超越朋友间的情感会让两方都受伤。

        相叶和小栗作为他们的亲友怎么会看不出来他们的不对劲呢,可是又能说些什么呢?结果合计了半天终究觉得他们的事情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解开。

        于是二宫先一步地选择了逃避,他抓不住他,却能够理解。

        也许,冷静一段时间对他们都好,他们需要时间去思考他们只是太合太过依赖对方,还是真的爱恋。

        想念,他在梦里看见对方的脸,闻到他做的早饭的香味,嘴角的笑容有些晃眼,伸手想去抚摸,却越来越远。

        他总在睁眼的时候想念他怀里的温度,想念他在他喝醉后的温柔,他镜头前的欢笑,仿佛伸手可得,可是眼前却模糊了。

        在梦里品尝了他唇的柔软,他光滑白皙的皮肤,他的温度,他的轻笑他被冲撞地支离破碎的话语仿佛就在耳边。一翻身,怀中的触感过于真实。 

        睁眼,怀里真的抱了一个人,头发散乱散乱在额头,下巴上的痣是那么真实。

        不是梦啊!

        戳戳他肚子,捏捏他的脸,他被弄醒了睁开眼喊痛。他说润君我果然还是想见你。

        抱紧,他说我也是。

        他们果然是很合的人啊,连告白也那么别扭。

——————END——————



评论
热度(32)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