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20.邻

        来一份林氏盖饭!走进门的菱形嘴青年大喇喇地朝猫背店长喊。

        卖完了。店长头都没抬继续专注手中的料理。

        诶真残念……骗鬼啊那你现在在做的是什么啊!青年瞄了一眼店长的锅子立刻反应过来店长在耍他。

        嗯……牛肉洋葱?歪头反问的语气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有什么区别啊喂。青年一副习惯了样子还是默默地接过了店长递来的料理。下次想吃麻婆豆腐。

        回你自己的桂花楼去吃。店长搅拌着锅内闻着香味满意地点点头。

        呐呐旁边开了一家巧克力店,有空去吃吃看吧?青年被烫得吐了吐舌头。

        相叶桑你也老大不小了,就不要拉着我和小女生凑热闹了好不好。

        话是这么说,二宫还是在当天抽空去外面溜达了一圈。

         CHOCO LA VIE,高雅清新的装饰格局,主色调明亮,身着白衣红领结的主厨姿势优雅,笑容温暖恰到好处。门外小女生们把店围得水泄不通也是可想而知的了。

         想不通,不过是巧克力而已,至于那么大人气么,二宫摇摇头回店里继续做咖喱。往咖喱里融巧克力的时候还在想巧克力不是哪里都有么……

         晚上的店里稀稀拉拉地坐了几个人,二宫无聊地窝在柜台里面打游戏。很快就连那几个人也离开了,他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起身去关店门。

        外面夜色已黑,灯光昏暗间有人站在店门口犹豫不决。看见他就叫住了。

        那个……要关门了么?他望了望店里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

        嗯?……嗯……他挠挠头,才发现那人是隔壁巧克力店的那个有着王子般笑容的主厨。

        咕……

        那人不好意思地摸摸肚子。

        二宫看看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放下打算关门的手,你进来吧。

        只剩下咖喱了……要别的可没有。他淡淡地说着却贴心地帮那人把已经冷得差不多的咖喱热了热。

        他说有咖喱就足够了,然后感叹起附近的餐厅都关得好早要不是他,自己今晚就只能吃泡面了。

        他说没有的事,本来这一带人就不多,基本上没客人了他就会关门。

        想说今天他开店才难得看见街上有那么多人想了想终究没说出口,倒是正在吃的那人邀请自己去他的巧克力店。

        他摆摆手说自己不爱吃甜食但还是谢谢他的好意。他也了然地接受默默地解决面前的咖喱。

        安静地吃完了咖喱付了钱然后给了猫在后面打游戏的店长一个爽朗的笑容却意外地让二宫觉得火大……长的帅了不起啊。

        当第二天十一点不到的时候,睡在二楼的二宫被一阵敲门声敲醒了。

        他顶着睡乱的头毛和松垮垮的家居服下楼开门,看向门外那人的时候还睡眼惺忪着,挠头揉眼然后慢慢吐出一句:干嘛?

        吃午饭。

        他说大早上的就吃咖喱你也太重口了……再说我还没开门呢。

        他看了看时间,可这都11点了啊。然后看着他的一头乱毛噗地笑了。

        今天CHOCO LA VIE的客人也安定的很多,二宫撑着头在料理台上等林氏盖饭里的牛肉煮熟,一手还举着准备要倒进去的酱油。

        门外小女生的声音络绎不绝,二宫郁闷地把酱油倒了进去。为毛隔壁的人气会那么高就算主厨是个帅哥也太夸张了吧……再看看自家店门庭冷清,明明我也很帅的好嘛!

        然后用根本不是同一种店的理由自我安慰着盖上了锅盖。

        松本来店里的次数越来越多,和二宫说的话也越来越多,知道了他叫松本润,知道了他因为被喜欢的女生甩了之后去巴黎进修做巧克力,回来之后女生却已经结了婚。

        而松本惊讶了店是他自己开的而不是打工的,更惊讶的是二宫以前是欺诈师。

        明明长着一张纯良可爱的脸……

        后来每次去的时候都给他带了店里的巧克力,说是因为他来吃午饭才把二宫叫起来开的不好意思。

        他说自从润君来了他就再也不能睡到下午了……

        他笑他天天睡到下午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从没见他动过他送的巧克力。松本说你就算放进咖喱里也好啊,一直这么放着会坏掉的。

        我把你做的巧克力放进咖喱里的话那些买不到你家巧克力的人会哭的吧,太浪费了。

        他没话好说,总不能把巧克力抢过来硬塞进他嘴里吧。脑内了一下被塞了满嘴巧克力脸颊鼓鼓的他意外地很有意思。

        对面的人不知道他的心思,只一心一意地在给咖喱调味。

        今天进店里吃饭的人都人手一份隔壁家的巧克力,才想起来已经到了情人节,松本送的巧克力在房间里堆得很高,每一份都用黄丝带包着非常用心。

        可惜自己不吃甜食,可放着让他坏也违反自己节约的原则。打游戏的时候拆了一颗吃,入口即化甜度也正好,对食物没有太大讲究但是味觉敏锐的他吃出了松本做的巧克力与超市卖的巧克力的不同,确实是特别的。

        不过啊,像这种高物价的东西,要不是松本送给他他一定不会自己去买的。继续窝在沙发上打游戏,打了一个滚看见窗外隔壁家二楼的房间有人影在晃动。

        脱下工作穿的白衬衫露出锻炼得恰到好处的身体,二宫总觉得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换衣服也不知道拉个窗帘……然后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自己能看到他也就是说自己也没拉上窗帘,房间里的一切他也能看得到。

        对面房间的人丝毫没有察觉这件事换上了居家服在桌前画些什么,应该是在画新的巧克力的设计稿吧,他画着画着往窗外看了一眼,二宫连忙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继续打游戏。

        对面的人撑着脑袋在桌前思考咖喱味巧克力的可行性。最终还是觉得太猎奇了而放弃,但是把巧克力画成了咖喱里土豆的样子。巧克力咖喱似乎还不错的样子。

        二宫只看见他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而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笑和自己有关。

        第二天松本又送了一份巧克力给他并要他当场拆开,他照做着拆了。

        他立即看出了那是做成咖喱里土豆的巧克力却还是轻笑着反问,土豆?

        巧克力啦!轻轻地拍了他的头,头发和想象中一样的细软。

        他说这份巧克力可是限定的,只此一份。

        二宫听了想说些什么却被他打断了。下次晚上睡觉可要记得拉窗帘,然后带着意味深长地笑容把吃干净的盘子递给他。

        什么啊!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被调戏的二宫把咖喱的价格往上报了500。

        诶什么时候涨的价?

        刚刚。

        松本还是每天去邻居家的洋食店报道,只不过从正门进渐渐地变成从后门进,从每天点餐到有人主动送餐,再然后,CHOCO LA VIE和洋食店打通了,中间建了一个透明的移动玻璃门。

        据说啊某天二宫洋食店店长一起来就发现楼下的墙壁被凿开了,然后巧克力店的主厨正指挥着人按门,看到他招招手说嗨。

        他保持着头顶翘毛的形象说怎么回事?

        而他却说本来想扩大一下店面然后装修的人翘错墙了所以把和他相邻的墙给敲了真抱歉。

        松本润你以为我是白痴嘛!

        他看他气得炸毛,跨了一步来到他面前往他嘴里塞了一颗巧克力,把他即将脱口而出的混蛋给堵了回去。

        这墙敲掉容易再造回去难,我想你大概也不会一样大费周章地装修好几天耽误你做生意对吧店长?脸上带着的笑容依旧闪亮可却再也不见当初的纯良。

        最终还是掉入了邻家那位巧克力王子挖下的陷阱里……巧克力什么的最讨厌了!然后不出意外地被喂下了一颗,那你还不是在吃。

        哼……

——————END——————


评论(2)
热度(39)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