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伴

10.演

    被说冷漠,他已经习惯了,习惯了装作毫不在意,习惯了演戏。

    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在演戏,演那个爱吐槽的人,演那个喜欢游戏和魔术的,演那个小气的人,演和门把粘糊在一起的人,演那个没那么喜欢他的人。

    他从来不吐槽他,不仅因为只有他比自己小。他从来不过分亲近他,不是因为他知道那人不喜欢被人触碰。他不和别人一样叫他松润不是因为不喜欢他。他演着那个对他绝对温柔的人来忘记自己有多喜欢他。

    他只对他温柔的笑,友好得体,但充满着距离感。

    对方也不是傻子,感觉得到这种距离感,可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只对自己这样。

    明明小时候还会欺负一下自己,还会捏自己的脸,还会勾自己的脖子,如今只剩下陌生的友好。

    他想不通,但十几年来的相处也知道那个人爱演,但他看不透,他的真心。

    又在乐屋看见他一个人缩成一团打游戏,想坐过去和他讲讲话,门又被推开了。进来的是相叶。

    缩在沙发上的人招招手,爱拔酱明天有空么?陪我去买游戏吧!

    诶可我明天有事诶。那人双手合十一脸抱歉。

    那还真是残念啊。他摊摊手表示没事不用在意。

    我陪你去吧。一直站在旁边的他突然开口了。他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眼里闪过的复杂松本看不穿。转眼又带上了演出来的笑容说润君真是好人!

    又来了,什么时候你才可以不在我面前演戏。你的笑是那么不真实,你的眼里充满了忧伤,你的演技那么好掩盖了你的心。你从不对我生气也从不向我撒娇,你……就那么不愿意接近我么。

    你……在躲我么?

    戏里的他,生活里的他,门把面前的他,他面前的他都在演戏。一个人的他是不是也在演……

    在车里等他,看他从家里出来打扮地像随处可见的高中生,打了招呼坐进后座就再也没有说话。

    多想听你埋怨说,和润君你出来太显眼了啦。而不是用演出来的笑容说润君谢谢你愿意陪我出来。

    多想你不再那么客气的和我说话,多想你多依靠我一点,多想你对我别那么温柔,多想你的演技别那么好能让我窥到一点你的真心,多想……你不在我面前演戏。

    也许是昨晚又熬夜打游戏了吧,他在摇晃的车上睡着了。

    松本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因为不想和自己说话而装睡直到游戏机从他手里滚落。

    到了的时候,他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他却自己醒了,迷糊地揉揉眼说到了啊?

    偶尔露出的迷糊和演技交融,真真假假看不真切,可他多想拥他入怀,说kazu,让我看看你卸掉伪装下的真心。

    可他做不到。明明在拥挤的人群中他们却连牵手都做不到。如果这时他的旁边是相叶,大概气氛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吧。

    怕走丢,眼神一直跟着他,想走近却被人群阻挡。kazu,等等别走那么快,他说不出口。

    然后小小的身影就被淹没在人山人海之中。

    不见了……

    可是他又不是小孩,担心什么。

    对秋叶原并不熟的自己倒是在里面转晕了,不方便找人问路,只能一个人在路上乱转总会走得出去的。

    有一只小小的手牵住了自己的瞬间,松本甚至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他脸上有少见的着急一闪而过,润君,你在这里啊。

    抱歉我迷路了。

    是我走太快了,润君抱歉。

    那么……你可以牵着我走么?

    他的眼里闪过惊讶,啊?

    不可以么?

    他没回答直接拉过他的手说走啦。

    kazu,可以走慢点吗?

    可以。

    kazu,等会儿可以去你家一起玩游戏么?

    可以。

    kazu,我可以亲你一下么?

    可以……诶?

    他俯身在他脸上快速地啄了一下,装作不在意地继续往前走,到前面拉着他走。

    润君你……走错方向了啦。

    诶?转身看见那个人笑得乱颤。

    不许笑啦,我又没来过这里。他轻轻拍上了他的脑袋表示不满,然后揉揉头毛。

    他发着愣想着这次大概是逃不过去了。

    kazu,告诉我真心话?

    什么?

    你讨厌我么?

    不讨厌。

    那你喜欢我么?

    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躲着我。

    我……

    说好的要说真心话的,不乖的孩子可是要受惩罚的哟。

    他在他耳边说,呼出的气息贴着耳朵折磨着他的神经。

    光天化日之下真亏你能说出那么工口的事。

    哪里有。倒是你再不说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工口。

    因为啊,我怕太接近你我会忍不住更喜欢你。

    所以才一直躲着我?kazu可真是个笨蛋啊,如果我没有发现,你打算一直演下去么?

    比起被你拒绝我更希望你不发现,就算演一辈子也没关系。

    可我不想你再演了。让我知道你真实的想法kazu。

    把他揉进怀里听他慢慢地说嗯。

    演技再好,也藏不住真心。

    你一直都在演,演那个不喜欢我的你。演得越好感情越深。

    你怕陷进去只能继续演,可我不想让你再演了,因为我想让你陷进去。

    现在的你是否也在演,我不知道,可我知道这时的你,是喜欢我的。

——————END——————


评论(1)
热度(3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