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接了张传单

一个迟到的结成日贺文,祝贺结成19周年,希望他们能一直走下去。

(这大概是我cp成分最弱的一篇文了吧,弱到我都犹豫要不要打cp tag了x,不过我还挺喜欢的,如果你们也能喜欢就更好了


接了张传单


  故事从他破例接了一张传单开始。

  他一向不接路上任何人递过来的东西,不管是纸巾还是传单,紧皱着眉头发出不要靠近的气场,或是目不斜视地忽略对方迎上来的动作,只有那一次,他接了。

  松本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会接那张传单,可能是因为对方不像那些发传单老手一样热情,也不像胆怯的新手那样一言不发地把东西递过来,而是不紧不慢地伸出手,那手对男人来说有些小,手里有一包纸巾和一张传单,他像个熟识的好友一样说:“送给你。”声音清爽温柔。

  

  一般来说发传单才不会说什么“送给你”吧,松本觉得好笑,竟然下意识地伸出了手去,等自己的手握住了对方递过来的东西,他才想起来一向是不接传单派的自己竟然破例了。

  对方发的什么?

  接都接了,松本便低头去看,那是一场在live house里举办的小型live,传单即门票。他的眉头渐渐舒展了,盯着那四人乐队的照片看了又看,队长satoshi是主唱长了一张面包脸,皮肤黑黑的,吉他手kazu看上去很年轻,一张猫唇弯弯的是松本很喜欢的长相,键盘手sho看上去有些严肃,像个精英白领,据说还负责唱rap,鼓手masaki笑容灿烂,仿佛有着治愈人的神秘力量。

  不知道刚才发给他传单的人在不在里面。早知道应该看一眼脸的。

  看时间合适,松本打算去live house捧个场,他挺喜欢音乐的,也知道玩乐队不容易,哪怕只是在小小的live house里举办应该也花费了不少,既然接了他的传单,也不该浪费。演出当天,松本换了一身比较休闲的衣服,站在live house的门前犹豫着要不要去买根荧光棒。

  看介绍说乐队的名字叫“Arashi”,是四个职业不同但爱好音乐的男人利用业余时间组的乐队,为了不影响平时的工作生活,名字没有姓并且写成了字母,平均年龄在25岁,倒是和他同龄,会唱励志的燃曲,也会唱缠绵的情歌,风格并不固定,全凭成员创作时的心情,

  Live house里的人比想象中要多,男男女女都有,松本来的早,竟然站在了第一排,离舞台很近,人不在,几束光安静地打在他们的乐器上。

  他听见后排的人在交谈,说是这次Arashi的第一场live,以前他们只是偶尔在网络上直播演出。又听了一会儿,松本还知道了Arashi的理想是五人乐队,他们一直在招募一个合适的贝斯手。松本刚好会一点贝斯,明明还没有听过他们唱歌却一瞬间异想天开地想自己要不要也去报个名。

  

  灯亮了,人群也开始骚动起来,有人走了上来,话筒嗡地响了一声,“晚上好,谢谢在场的各位来看我们的live……”先开口的是sho,他的口齿清晰,声音响亮,对主持似乎很得心应手,马上接话的是kazu,在巧妙的时间点喊了一声,“欢迎光临。”sho装傻地“诶?”了一声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旁边的队长和masaki像是反射弧长似地也“诶?”一声,kazu便开心地笑了起来和大家说最近Arashi正在沉迷一部叫99.9的剧,虽然是上上季的剧了但可真是好看什么的。

  一连串的傻装完了,台下观众的气氛也被调动了起来,可松本却从那句“欢迎光临”之后一直盯着kazu看。他听出来了,当时说着“送给你”递给他传单的人就是kazu。

  他果然是成员啊。松本有点开心,因为他对kazu的第一印象很好,便对这场live的期待又多了几分。

  Kazu的手很小,第一次见面松本就发现了,可他弹起吉他来却很是灵活,队长虽然谈话的时候沉默寡言声音还黏黏糊糊,唱起歌来却很浑厚清亮,sho的rap很特别,唱起来的时候颇有不良青年的感觉,和第一印象的精英白领形成了奇妙的反差,masaki的笑容依旧灿烂,眼角挤出了微微的皱纹,一边打鼓一边和音,音准很好,而他最在意的kazu弹吉他的时候蹦蹦跳跳的像个少年,唱歌的时候嗓音细细高高气息并不是稳,但听起来却很舒服,有意思的是就算不是他唱的部分也会全程跟唱,松本第一次听他们的歌,却听得入神。

  很快他们的live就到了尾声,他们又唱了几首翻唱的歌曲,kazu走到前面来秀了一段吉他solo,他的下颚线很漂亮,松本一直看着他的脸,收尾的时候对方正巧对上了松本的眼,不知道是kazu猫唇本来的弧度还是怎样,松本总觉得他朝自己笑了。

  Live结束了,一下子安静的场馆让松本有些怅然若失,他在门口徘徊了一会儿并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却有一个人影从侧边的门跑了出来。

  “等一等!”他喊着,松本回过头去,尽管看不见脸,他也知道对方是kazu。

  他走了过来,微微喘气,走到跟前的时候松本才发现对方比他矮了半个头,正稍稍仰头看他,“虽然这么问有些突然,你会贝斯吗?”

  “诶?”

  “会不会嘛。”对方的语气中竟莫名带了点撒娇的感觉。

  松本抓了抓脑袋,“啊……会点。”

  “那你有兴趣对加入Arashi吗?”

  “……啊?”松本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不是说一直在招人吗,这么随便的吗。

  “当然不是让你直接加入啦,就是想问你有没有兴趣试试。”kazu似乎注意到了自己言语的不妥,解释了起来,“刚才我在上面就注意到了你,你对音乐感兴趣,长得又帅……很符合我们心中剩下一名成员的样子。”kazu虽然说得是实话,但直接找上他的原因却不止这些。因为刚才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他站在前面听见松本的歌声,和他们的歌声融合在一起非常和谐,就像是本该如此一样,他当机立断地一下场就和其他成员商量要拉松本进来。

  “怎么样,有兴趣吗?”

  松本考虑了一下,他本来也想过要报名,又低头对上了kazu清澈真诚的眼睛,同意了,“有……不过我的贝斯真的弹得不怎么样。”

  “没关系,练习练习就进步了。”这话说的仿佛已经确定松本要加入了。

  

  “这首A·RA·SHI是我们的第一首歌,我总觉得我们的和声缺点什么,你学学这一小段。”kazu拿了一张纸过来指着上面的一段,“等下你和我们一起唱唱看。”

  这首歌队长的主音和sho的rap让松本印象深刻,kazu让他学的是副歌部分的“You are my soul soul”那段,他们一直觉得四个人的和音虽然好听却不够完美。

  “会了吗?”过了一会儿,sho问他,而kazu正抱着吉他坐上了椅子。他点点头,看见其他几个人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那开始吧。”队长说话的声音依旧黏黏糊糊的。

  “You are my SOUL! SOUL!

  いつもすぐそばにある

  ゆずれないよ 谁もじゃまできない

  体中に风を集めて 巻きおこせ

  ARASHI

  ARASHI for dream”

  他们唱完了,sho、masaki和kazu全都看向了队长satoshi,队长点了点头,kazu便轻松地跳下了椅子,从旁边拿起了一把贝斯,“弹弹看?”

  “弹什么?”他还有点懵。

  “随便什么,弹你会的。”

  松本便真的随便弹了起来,他学过一阵子,却也有好久没碰过贝斯了,凭着印象弹了一段,就见到kazu一脸忍笑的表情。

  他停了下来,不知道该不该继续,kazu盯着他的脸看,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还真是不怎么样,不过比我想象中好点。”

  “喂喂!太扎心了吧。”没想到对方完全不给他面子,他便下意识地像对待熟人一样地吐槽了回来。

  Kazu还是笑,其他三人也走了过来,松本正觉得不知所措,对方却说“没事,我教你,保证比你以前的老师教的好。”下一秒队长朝他伸出了手来,“你愿意加入Arashi吗?”出口的声音却是kazu的,大家哄笑一团,隐约听见masaki说kazu你又抢leader的话,松本恍惚竟有一种他本该就是Arashi的感觉。

  “当然。”他握住了队长的手。

  “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好好练习吧。”kazu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有些得意地仰着脑袋,“对了应该再自我介绍一下。”

  “大野智。”

  “樱井翔。”

  “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

  “松本润。”

  

  “以后我们五个人才是Arashi。”

  

  ——————END——————


评论(6)
热度(136)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