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

6.

    论有一个会拍照的同伴的优势和烦恼。你可以得到很多拍得好看的照片,但是出去玩的时候明明对着美景想发自内心感叹一番结果一偏头只看见一个黑洞洞的镜头对着自己……

    “不是看日出么,拍我干嘛?”倒是没有躲避镜头,顺势大方地展开微笑,拿着相机的人反而挪开了相机,绕着相机的带子,也不知是不是霞光照的脸都红了。

    这是害羞了?

    “你比日出更好看。”半天他仰起头轻轻吐出那么一句。

    “不许抄袭我的歌词。”吐槽的尾音还带着笑意。

    他又掏出了手机举到两人面前“那么来张合照好了,难得日出那么美。”

    “每天的日出不都很美。”

    “今天的不一样,诶nino你过来点都出镜头了。”顺手搂过他的肩膀靠上自己的头。

    “你这是嫌弃我头大。”他没有反抗温顺地靠着他的肩,那人的体温有点高在初春的清晨笑得温暖舒服。

    “好了。”他放下手机检查刚才的照片,身边那个人小小的,紧紧地靠着自己,露出的笑容居然显得有点甜蜜。清晨的阳光朦朦胧胧在他身上染上一层暖黄,浅茶的瞳色即使只是用手机拍的也让人心神恍惚。

    “润君……你听见我讲话没啊?”

    “啊?什么?”                                         

    “我说发给我啦。”那人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在地上洒下一片金光,海面波光粼粼像二宫的眼。看着他就情不自禁地发起呆来。

    “哦哦好。”

    虽然两个男生都已经算不上的男人一起自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是由于持手机的是专业摄影师,以日出为背景的照片温暖得唯美。

    “回去吧。”

    “嗯。”

    他在车的后座上靠着窗边睡觉,嘟囔着困死了我睡会儿今天下午开店,像是撒娇的小孩一样抱着座位上的坐垫把脸埋了进去。

    抬眼就能看见后视镜里他安静又可爱的睡颜,那么不设防备真是令人担心啊,虽然认识的时间不算短了,但是其实根本不了解也没见过多少次面,这样毫无防备地在人车子里睡觉真的不怕被人拐走做些奇怪的事情么?会这么想的松本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奇怪了。

    说起来那个人是忘记今天是请了一天假了吧。

    来到半路的时候,他被颠醒了揉揉眼定睛看了看四周,看着自己的咖啡厅从身旁快速掠过才惊讶得瞪大了眼他这是要带自己去哪里?

    “诶不是回店里么?”

    “今天一天不是都把店交给你表弟了么?”

    “诶什么?”他扔掉坐垫开始回忆,一会儿挠挠头说对哦我想起来了。看他有点不安,松本双手扶稳方向盘降慢了车速,“今天你就当放松啦!总窝在店里会出毛病的。”

    “才不会。”他扒住了前排的座位换上了欢快的语调“不过也好,我们去哪儿?”

    “我家。”

    “啥?”他以为自己听错了,身体又向前倾了倾。松本都能感受到耳朵侧后方二宫的气息。

    “诶你坐好小心车子不稳。”他顿了顿等二宫坐好了才继续说。“去我家就那么让你惊讶么?”

    “也不是……哪有人去别人家放松的。”

    “你只需往我家沙发上一坐,想要什么有什么不好么?”

    “好是好,你也知道我懒……但总觉得世上没那么好的事。”他摊在后座上漫不经心地撇撇嘴,又用余光去瞄松本的反应。

    从后视镜看见二宫所有小表情的松本觉得好笑忍不住就起了坏心逗他玩。

    “那要不……今晚住我家?”

    他却fufufi地笑了起来,像是看穿他的坏心一般又故作惊恐地说润君你要干什么?

    笑得驾驶座那人乱颤被二宫说小心开车,我还要命呢。

    他立刻板起了脸装作严肃,“嗯一定好好开车,不辜负你的期望。”这下轮到后座的人笑了起来,松本觉得车身都在颤抖。

    “笑够没啊。”

    “没。”

    “笑过了啦你。”车缓缓地停了下来,二宫才发现四周一片黑暗,车进了地下停车库。

    他捂住笑疼了的肚子,看着驾驶座的那人下车开了后座的门爬进来俯身吻住他还带点生气,放开的时候别过脸声音沙哑“谁让你笑成这样太过分。”

    松本润你是小孩子吗?就算是饥不择食也不带这样的!毫无防备地被吃了豆腐的二宫惊讶得不知所措,这会儿是真的有点迷糊起来了“润君……你……”

    “别多想我就是想堵住你的嘴而已。”脸却不看他像做了亏心事一样。

    “下次可别这样堵别人嘴了。”声音突然轻了下去“我会吃醋的。”

    他开了另外一边的门下了车。

    诶诶诶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松本有点不太好又捉摸不清二宫的话是认真的还是玩笑。

    也许参半,二宫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松本家很宽敞布置时尚简洁,东西也摆放地很整齐,作为一个单身男性的家简直赏心悦目。

    二宫随意地陷进了松本家柔软的沙发里,砸了砸舌“同样是学艺术的,怎么你家和黑皮大叔家差这么多,那家伙家里摆满了小泥人,随性地狂野。”

    “我都不知道你这是在夸我还是损我了。”

    “夸你。”他接过松本泡的咖啡喝了一口说好喝,“泡得那么好喝来我咖啡厅工作好了。”才看见他厨房里摆的咖啡机。

    “我的相机们会哭的。”他给自己泡了一杯坐在二宫旁边。

    “不是有咖啡机么?干嘛还来咖啡厅?”

    “泡得没你好喝。”

    二宫表示才不信这种理由。那人又说“因为那里有猫……还有你。”

    “少贫了。”他戳戳松本家的沙发,“它太软了坐得我腰疼。”

    “诶我去帮你拿个坐垫。”他走进房间,一会儿拎了个黄色抱枕出来,“先垫着吧。”

    他满意地拿过抱枕垫在身后。“润君真是太好了。”

    在松本家住了一晚相安无事,第二天早上松本就把二宫送了回去顺便赖在店里不走了。

    咖啡厅已经开门,门外的牌子摇晃的不亦乐乎,天气晴朗,奥利奥带着巧克力出去散步了,马里奥和牛奶各被一个女生抱着,门口摆了一个篮子里面窝着法拉利和荞麦面两兄弟。二宫说是用来招揽顾客的也就是坐台,上周六开始实行的。剩下的一只炸鸡也被一个少年抱走了。

    “所以,猫呢?”

    “都被抱走了。”

    “那把法拉利或者荞麦面给我抱会儿呗。”

    “不行,它们今天不接客。”

    “噗。nino我要猫。”

    “没有了。”

    “店长快给我猫。”

    二宫无奈地看看店里,就算松本是熟人,甚至比朋友还要亲密那么一点,也不能直接把猫从客人手里抢过来呀,叹了口气说“喵。”

    “噗。”松本被逗笑了,顺手抚上二宫的头发。

    他愣了,“你还真摸啊。”然后轻笑起来。

    松本心想上次亲都亲了,摸两下算什么,没敢说出口。只是继续抚摸着说“你不是猫么?nino喵?”

    大庭广众之下他到底在做什么啊!总觉得看完日出回来,松本的行为和语气都发生了变化,如果说之前是友好体贴现在更多了份随意和不客气。其实也是因为两个人比之前相处得更亲密了吧。

    他想着,像宠物一般把手团起来放在他的手掌里,看着他笑得得意。

    如果是你的话……我愿意像这样一直陪伴着你,在我心中留一个特别的位置给你。

——————TBC——————


评论(1)
热度(39)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