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

4.

    有一阵子忙着为比赛做准备,松本很久没有去咖啡厅了。后来比赛结束了,名次也还不错,松本接到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大工作。

    不过,工作要从下个月才开始,他得到了接近一个月的休息。想彻底放松一下就没有带相机出去,在已经生活了将近一个月的街道上随意地走着,看见满街的情侣挽着手约会才想起来今天是情人节,不知道咖啡厅怎么样了,现在有吃的了么?巧克力怎么样了,有没有活泼起来?他怎么样了,有没有写出新歌,牛奶是不是又跑出店外了?

    好热闹……好多人……

    还没有见过咖啡厅里几乎满客的场景。门外的铃铛摇晃却没有听见叮咚的声音,不算大的店内只剩下一两个空位,牛奶蜷在篮子里睡觉,奥利奥趴在二宫身上一脸享受。炸鸡和巧克力在地上滚来滚去,马里奥在地上漫无目的地踱步仿佛在抱怨没有地方睡觉了,轻巧地跳上桌子躺下了。

    还有两只至今没有得知名字的猫咪,被两批人分别围绕着。

    二宫看着他微笑比了个欢迎的口型,把奥利奥放在桌上,又抱起从他面前跑过的巧克力递给松本。

    “好像稍微长胖了点是我的错觉?不过,这样正好。”他挠着巧克力的下巴,享受着它的回蹭。

   “fufufu那是,也不看是谁养的。”那人穿着件渐变的蓝毛衣看上去毛茸茸的,头毛依旧没有打理但是比上次见要长很多,整体印象也稍微有点不一样了。

    他在二宫身边理所当然地坐了下来,那人眨巴着眼看他说润君今天没有带相机。

    “今天想好好享受这里的氛围,下个月开始有份大工作,这两天可以好好休息了。”他的语气欢快略带激动和不安,看着巧克力伸了伸爪子就往二宫怀里钻,他不满对着猫咪地抱怨说你好歹也算我名义上养的猫诶。

    “今天有吃的了,菜单上有的都可以点哟。”

    店里多了两个看上去就是员工的人,啊原来员工们都回来了啊。

    他翻着菜单说巧克力火锅好了,旁边的人举起巧克力故作惊恐地用巧克力的立场说“什么你要吃我?”然后看着自己做不出反应的微妙表情捂着嘴笑了。

    又来了,这样恶作剧之后得意地笑,可爱得让人舍不得说他什么。笑够了,他恢复镇定走进了里面一会儿拿了个装着巧克力块的看上去像是粉碎器的透明瓶子出来递给他。

    “诶?” 

    “把巧克力块先弄碎,就这样从上面往下压。”他凑过来演示了一下就让松本自己来。“尽量弄碎点比较好哟,等会儿巧克力火锅会更好吃。”

    松本一下一下地往下压听着他在旁边感叹今天情人节店里人好多,今天天气真不错好想带猫咪门出去走走,诶都不能好好打游戏了为什么今天要有那么多人呢。

    “人多有钱赚还不好么?”

    “也是……”他看了眼游戏机一脸遗憾。

    二宫喜欢打游戏松本是知道的,之前还在店里围观过他打游戏,本以为是个会弹吉他养养猫的文艺少年,打起游戏来就和挤在秋叶原排队的宅男无异。他说干嘛吉他和游戏又不是不能共存,我喜欢弹吉他也深爱着游戏。

    光顾着和他讲话,手机械般一刻不停地压这着巧克力块,再次去看的时候,巧克力块已经完全变成了巧克力粉末了。

    “这样可以了么?”

    “可以啦可以啦,润君你也太努力了都变成粉末了。”他接过瓶子又跑进去了。

    坐在位子上无所事事,旁边偶尔传来一些欢闹声,门开了又关,音乐舒适慵懒,猫咪柔软的触感和外面撒进来的柔和阳光让松本觉得没有比这里更美好的地方了。而他在自己身边少见地没有弹吉他。只是把玩着一副牌没有说话。

    侧面,看不见他的表情,注意到他的手滑动然后一张牌就变成了另一张牌。

    “魔术?”                                                

    “嗯。”

    他没有接着说话只是变着一个又一个的魔术,他坐在旁边看他变了一个又一个,惊叹着nino好厉害也暗叹着眼前的那人总让自己觉得看不真实,像魔术那样神秘而又吸引人。

    他说润君你知道么,魔术啊,其实也没那么神秘。

    他没接话只等着他继续讲。

    “只要懂得它的原理魔术其实很简单,但是我很享受变魔术给人看的过程,你想啊,明明是那么简单的手法却能吸引那么多人的目光。”讲这话的时候二宫眼里闪着不一样的光。

    “润君如果不是摄影师想做什么职业?”

    “棒球手吧。”

    “我也是诶,没准我们会成为同行呢。”过了一会儿他哈哈地笑了起来说实在想象不出润君在球场上的样子。

    “什么话啊,我可比看上去就缺乏锻炼的你强壮多了。”

    “不是啦,我只是说想象不出那么耀眼的润君在球场上奔跑的样子。”

    岁月洗去了青涩也洗去了原有的活力感,到了这年纪已经不能再球场上像个少年一般挥洒青春的汗水了么。

    他说谁说的,相叶酱就可以,他还组了个业余棒球队呢。

    旁边突然有了哄闹声,才发现是有男生在店里和女生告白了。女生害羞地低着头说了什么,脚边的黑白花纹小猫仰头喵了一声跑开了。

   “nino有女朋友么?”

    “如果奥利奥算的话就是有吧。”

    “噗。”

    “你呢?”

    “巧克力?”他看着悠闲地爬上二宫的腿躺下的巧克力叹了口气“不过她好像比起我更喜欢你……虽然她也挺喜欢我的。”

    “谁让你把她放我这养的。”他抚摸着巧克力用着故意软绵的语气对着巧克力说“对吧?”

    巧克力配合地舔了舔二宫的手,松本捂住心口表示受伤。

    “如果明年的情人节我们还没有女朋友的话,就一起过节吧。”他侧着头看着正在逗猫的那人。

    他的抚摸停留了一秒抬起头来看他,看得他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

    “好啊。”他轻轻的回答,像是答应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一般自然,他看着他笑好像冬日里被一杯热巧克力捂暖了手一般。他把巧克力抱给他说你的巧克力火锅应该好了。

    “哈?”他被吓到了看见走进门里才意识到这次不是开玩笑。

    把饼干,水果,冰淇淋等放进热巧克力酱里蘸了一下,表面便结成了一层凝固的巧克力,还有余温的巧克力包裹着凉凉的冰淇淋口感意外地清爽。“谢谢你,很好吃。”

    “又不是我做的谢我干嘛。”他把牌摊开又合上。

    “谢你开了这家店呗。”

    “我喜欢这家店因为我能在店里看见很多。”

    “比如?”

    “比如那边那个男生很喜欢那个女生,比如那边的女生其实是第一次摸猫还有点胆怯,又比如法拉利更喜欢女孩子。”

    “诶法拉利?”

    “啊就那只黑白花纹现在在打滚的猫。”

    “原来它叫法拉利,那另一只呢?”

    “荞麦面”

    “噗。”

    “别吐槽这名字,可不是我起的。对了还比如现在马上要进来的那人垫了垫肩。”

    门开了,进来了一脸精英样的人抱起荞麦面就走到二宫前面。

    “哟!歌写完了么nino?”

    他从吧台里面抽了一张纸出来递给那人,“翔桑好久不见,写完了啦给,顺便代我向黑皮大叔问好。”

    他说好,带上外卖的蛋糕和咖啡说了再见就匆匆离开了。

    松本记得那张纸上的歌名,就是第一次见面时他在烦恼的歌。二宫眨眨眼把食指放到唇上说那可是特权哟。

    “什么?”

    “没准不久后你就能在其他地方听到那首歌了。”他说。

    松本没明白看了他好一会儿,二宫又递了张名片给他,上面写着自由作曲家。诶?

    “不然你以为就靠咖啡厅能养的活我和这些猫咪们么?”

    人渐渐散了,他依旧悠闲地在吧台上晃着脚感叹今天就这样过去了啊。 

    他点头,却还在思考这人要做那么多事怎么还是看起来那么悠闲。

    而他只给猫咪们倒了猫食,嘴角的弧度一如既往地难以捉摸。巧克力跳上了松本的肩,二宫伸了伸腰开始赶他走,关门了忙了一天快累死了。

    什么忙了一天啊,明明看起来什么事都没做,他觉得好笑却也配合地围好围巾走出了店还回着手说我明天还会来的。

    那人也挥挥手说随时欢迎,关门的时候却露出了一丝难以言表的寂寞,也可能是白天太热闹的缘故吧。

    二宫看得出松本最近遇上了好事,同时还有内心隐藏的不安,他就像纤细的玻璃,一碰就碎,但每块碎片都是那么美丽。他想说润君太努力了,努力得令人心疼,却也没说出口。

    关了店,咖啡厅变得一篇昏暗,算了吧,润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这么相信着。

——————TBC———————


评论
热度(44)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