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特别

2.

    第二次见到二宫和也的时候,他在店外面逮猫。头发乱糟糟地从店里追出来抱住了一只往外面跑的纯白小猫。

    小猫被他抱着伸了下爪子又安静了下来。他低声对它嘀咕着牛奶酱乖点不要乱跑啦。然后抬头看见笑得乱颤的松本。

    “啊,你来了啊。”他推开门让松本进去。

    门缓缓地关上,他才把猫轻轻放到地上,小白猫就跳进了篮子里舒服地靠着棕色的小猫蹭了蹭。

    松本这次直接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伸手摸了摸小猫的头,却被它轻轻挠了一下。苦笑着收回了手开玩笑般地嗔怪,“真是不友善啊牛奶酱。”然后看见他用手肘捂住了嘴笑。

    “今天也没有吃的哟。”

    他解下围巾说“没事,今天我是吃饱再来的。”

    二宫挪过菜单,那“今天想喝什么?”

    他慢慢翻着菜单说摩卡。

    “说起来……没有吃的的话你们的三餐怎么解决?”

    “啊一般的料理我会做的啦,其实菜单上的我也能做,只不过我去做了谁来管店?”

    “那倒也是。”松本了然地点点头,但看着眼前懒懒散散地逗着猫发出意味不明的nyanya音节的男人想到也许……他根本只是懒吧。

    门突然被推开,有人进来了,上次那只在他身边睡了一下午的黑白相间的大猫慢悠悠地趁着门打开的时候踱了出去。

    松本看看那只猫,又看看二宫,那人却还在逗那只叫做牛奶酱的小白猫。进来的那人也很随意地就找了个位子坐下抱起了桌上黄色的小猫。

   “ni…nino?”

    “嗯?”

    “那只大猫跑出去了诶。”

    “没事,它过会儿会自己回来的。”摸了摸牛奶酱的耳朵又挠了挠它的下巴,牛奶酱舒服地眯起了眼轻轻地“喵”了一下。

    “诶,那刚才牛……牛奶酱跑出去的时候怎么……?”  

    “啊……”他放下手又双手交叉撑住下巴,“那是因为马里奥会自己回来,牛奶它自己跑出去就会迷路的……上次就出去了一天都没回来急得我要死最后还是相叶酱帮我找回来的。”他笑笑却是看着松本后面的那个人,而那人也向他回笑。

    “相叶酱?”

    “是我的青梅竹马。”

    “他一定是个好人吧。”

    二宫fufufu地笑了起来,“那人啊……是个笨蛋呢。”

    诶……?

    “不要老说我笨蛋啦nino!”松本身后那个一直没有说话的客人突然跳了起来,还紧抱着猫就冲到了自己面前。猫咪难过得挣扎了起来,那人连忙稍稍松手用脸蹭蹭猫。“啊啊啊炸鸡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啦。”

    哈……?炸鸡?

    “好啦,相叶酱不是笨蛋,只是有点天然,像牛奶酱一样。”

    “我才不会和它一样出了店门就迷路呢,对吧炸鸡?”

    被叫做炸鸡的黄色小猫喵了一声别过头去。

    “你问炸鸡它也不会告诉你的啦。”二宫抱过黄色的小猫炸鸡,轻轻抚摸了起来,又举起爪子它的爪子对松本晃了两下说:“你好,我是炸鸡,是你旁边那个叫做相叶雅纪的笨蛋帮我取的名字,我才不喜欢这个名字呢哼。”

    “喂nino好过分,炸鸡明明就很喜欢这个名字对吧炸鸡?”

    炸鸡没有回答他,趴在二宫腿上把头埋了起来。

    松本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给旁边的人掏名片,递过名片的手还在发颤,“你好相叶君,我叫松本润,请多指教。”

    相叶接过名片在自己身上摸了半天终于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张名片,“相叶雅纪,在后面那条街开了家宠物店,欢迎有空来玩。”又对着门里面喊麻烦一杯焦糖玛奇朵谢谢。

    和松本交谈了一会儿之后,又抱着炸鸡到后面玩去了。

    松本征求了相叶同意之后,拿出相机拍了起来,拍人与猫的互动,拍相叶大喇喇的笑和炸鸡扑腾过来的爪子。如果说上次来的时候拍的二宫和猫是安静慵懒的话,今天拍到的就是动态与活力。

    转回镜头的话还能看见二宫对着猫咪宠溺的笑,今天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比起上次的安静多了一丝捉摸不透地活泼。

    与猫脸对脸微笑,背景的墙上还能看到用烟盒摆出的爱心,另一面墙上是一些便条似乎都是顾客的留言,在旁边一面贴满了猫和咖啡的合照,用淡黄色的相框框了起来显得明媚。这些都是松本上次没有发现的。

    还有一面墙上贴着“1992*4##111”。

    说起来刚才就很在意了,咖啡厅的店名也是,但是上次急急忙忙地进来也没看清店名,今天倒是看清楚了一直没找到机会问。松本望着那面墙出神。

    “那是暗号哟。”二宫指指那面墙上的字。

    “诶?”

    “你有以前AU的按键手机么?”

    “以前倒是有,现在谁还用那种啦……”

    二宫说着也是,从吧台里面翻了一会儿掏出了一部手机,“按按看那面墙上的键。”

    松本埋头按了一会儿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是谢谢的意思啊……”

    “对,不过读作特别哟。”

    “啊?为什么?”

   “fufufu不为什么。”他没有回答只是收起手不再逗猫而是抱起了今天一直被他冷落在旁边的吉他。

    “完成了哟,上次的曲子,要听听看么?”

    松本点点头,顺便拿起了相机待命。

    二宫拨了两个音节,抬头笑笑说不用那么紧张啦。然后随意地弹唱了起来。

    一曲终了,他检查着显示屏上的照片,少年气质强烈的男人抱着吉他投入地演唱但身体自然舒展显出他的放松,周围的猫咪们像是感受到了音乐的魔力一般都抬头望着他,后面还有一个男人抱着猫笑得灿烂菱形嘴意外地抢镜。

    在这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松本感叹道接过二宫抱给他的棕色小猫。

    “它叫什么?”

    “奥利奥……”

    “哈……?啊!”松本指了指玻璃门外。

    “马里奥回来了。”二宫走过去,帮它开门,蹲下来摸摸它的头说欢迎回来。

     马里奥舔舔他的手,摇了两下尾巴就去蹭咬相叶的裤腿了。

     天又黑了,门里还隐约传出炸鸡炸鸡你别乱跑的声音,大约是二宫的表弟在喊炸鸡。松本重新围上围巾站起身来和他们道别。二宫笑着和他摆摆手,灯光下,下巴上的那颗痣显得耀眼,怀里的牛奶也张嘴“喵”了一下。他推开门,依旧听到铃铛叮咚一声,回头看见相叶在和马里奥玩闹,二宫看着他们摸了摸爬在他腿上睡觉的牛奶。

    咖啡厅的店名也亮了起来淡黄色的“1992*4##111”和里面橘黄的灯光相映显得更加温暖,紫色的窗帘半开着,松本可惜着感叹没有带三脚架出来,想了想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这里……也许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地方。

————————TBC—————————


评论(3)
热度(45)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