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自给自足自娱自乐。
读者永远是特别的存在。爬墙是不可能的。
末子不足,画手失格,常年寻求投喂

用คкเгค被搜索不到还是改回来了

【末子】宅男改造计划 03

前文:01  02

终于写到改造的边了(。

以及N先生的副业明了了1/?

看完上章评论觉得大家脑洞都比我大hhh给你们笔芯


  03

  二宫搬来他家一周之后,在一个周日上午提前付了松本两个月的房租,又换了一身衣服走到玄关前穿上了鞋。

  “等等?你这是要出门?”刚拉开冰箱门的松本惊掉了下巴。

  “嗯有个工作要谈,就不在家里吃午饭了。”

  松本了然地点点头,把手里那把菜放回去了一半说他知道了,等二宫把门关上松本才又忽然反应过来对方刚才说要出去谈工作?谈工作!

  对方在家里宅得太久,松本都差点以为对方真的是无业游民了,知道二宫原来还是有好好地在工作的突然觉得有些欣慰。

  晚饭前,二宫回来了,身后还背了一把新的吉他,和松本说了声“我回来了”就有一头扎进了房间,过了一会儿把门开了一条缝问松本晚上有没有空,有事情要和他商量一下。

  刚把锅盖重新盖上的人愣了一下说,“好啊。”又在二宫再次钻回房间之前叫住了他,“饭好了,过来帮忙摆碗筷。”对方像他像妈妈训孩子似的语气逗笑了,应着“就来就来”出了房门,松本这才发现对方已经又换回了居家服,只不过今天好好地穿上了裤子。

  今天的碗是二宫洗的,二宫洗碗的姿势倒是十分娴熟不像是不进厨房的人,对方的前发似乎有些长了,二宫轻轻甩了一下头将前发甩到一边,关了水龙头随手在身上抹了两把水走到了松本身边的沙发旁坐下了。

  

  “你是说,你要在房间里编曲可能会搬点编曲设备进去?行啊,房间反正租给你了暂时就归你随便使用了,只要不吵到邻居就行了。”松本连考虑都不用考虑就欣然同意了,他没想到二宫要和他商量的是这个,其实完全不用和他商量的,不禁又对这样考虑周全的二宫上升了些好感度。 

  “没关系,我会插上耳机的。”二宫显然是考虑过这个问题,一副早有准备的模样。

  松本想起来对方上午出门谈的工作,估计也是和这个有关,“不过……没想到你还会编曲,副业之一?”

  那想对方听了竟然哈哈笑了起来,“没,这是本职。”

  “你的本职不是宅在家里吗?”

  “可不是宅在家里嘛,我又没说宅在家里干嘛。”二宫摸了摸鼻子,钻了自己说话的空子,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松本无言以对……论歪理,他大概永远都说不过二宫和也。

  “什么时候搬设备?”

  “大概明后天吧,没事的,相叶氏会来帮我的。”二宫眨眨眼,轻巧地给了他一个wink像是要他放心,松本见状便也不在接话,放任商量完事情的二宫又猫回了自己的房间。

  二宫把他的音响和midi键盘还有电钢和另一把吉他三郎搬进去的时候,松本不在家,等他当天晚上敲门发现二宫没有回应推门进去之后,看见二宫猫着背坐在椅子上,戴着耳机一脸认真地弹奏着,虽然松本听不见他演奏的音符,但是对方小幅度跟着音乐晃动的身体和垂下一缕前发的侧颜还是让松本有些目不转睛。过了一会儿他才想起来自己进来的目的,于是又大声喊了一声“Nino。”

  认真编曲的人终于意识到了有人在叫他,一边摘耳机一边回头问,“润君,怎么了?”

  “吃饭了。”

  

  “Nino,我能听听你的演奏吗?”吃饭的时候松本忽然问他,二宫刚塞了一口菜腮帮子鼓鼓的,说了什么松本也没听懂,最后只好一边笑一边给二宫递纸巾,“吃下去再说话。”

  “行啊,不过这首曲子还没写完……我可以给你弹点别的,当然是白天。”

  后来二宫又和他聊了一些关于他本职的事,他主要是给游戏编曲,也会给一些歌手艺人编曲,其实外面也有他专用的工作室,不过因为他懒得出门就在家里做了。他的三把吉他分别叫太郎次郎三郎,他会不少乐器年轻的时候还组过乐队。松本听得目瞪口呆,这经历可一点都不像是个宅男。难怪对方会说出现充太累了这样的话来。

  “不过到头来我发现真爱果然还是游戏。”他伸出手做了一个打机的姿势,松本笑了起来,差点把筷子碰到地上。

  晚饭后二宫没有再回去编曲,他说这个不急,月底才交稿,晚饭后应该是游戏时间,然后跑到电视机前像是扎了根一般地盘腿坐了下来。

  

  如果要记录二宫一个月的出门次数,松本大概连本子都不需要准备,他简直就像是长在家里的蘑菇,松本甚至怀疑他这样一直不出去晒太阳会不会发霉。于是他借着打游戏和二宫打赌,要是自己赢了二宫就要配合他完成一个计划。

  “什么计划?”

  “宅男改造计划。”松本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一向活在时尚尖端的杂志主编已经不能容忍自己的房客不管在家还是出门都穿着T恤,这也就算了,每天除了工作吃饭睡觉就是打游戏,一动都不动,肚子上都有肉了!虽说自己其实没有资格管那么多,但是毫无疑问二宫这个生活状态十分不健康,作为他的朋友,怎么可以放任二宫再这样不健康下去,于是早就在二宫搬来他家之后自己暗搓搓地写了一份宅男改造计划书,这会儿才找到了机会和二宫说,

  二宫像是觉得自己一定会赢似地,毫不在意地答应了,并且让松本挑他最擅长的游戏。

  松本挑了马里奥,也不知道二宫是紧张了还是松懈了,他竟然输了。

  这天二宫似乎是要出门,背着一个瘪瘪的双肩包在鞋柜里找鞋,象征性地问刚从阳台上浇完盆栽的松本要不要陪他一起去买游戏,对方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二宫好一阵子,“你穿着睡衣这是要去哪里?”

  二宫低头看了看自己,难以置信一般地叫了起来,“这不是睡衣,这是我出门穿的衣服!”

  “等等不行,这有悖我们的计划!”松本义正辞严地把二宫拽了回来,推进了房间逼迫二宫打开衣柜,“既然要出门,就应该好好打扮。”

  二宫看着松本给他挑的这一身,白衬衫黑色小马甲,下身一条牛仔裤,活脱脱像是要去联谊的,“可是没有人会穿成这样去秋叶原的。”

  对方看了看自己的穿着,自豪地挺起胸膛,“我就是这样去的。”

  

  走在秋叶原的松本有些懵逼,为什么在前面半步走着的二宫会被人拦住要签名,二宫原来是这么有名的编曲家吗,原来现在的编曲家都那么广为人知了吗?就算二宫可爱又帅气,也不至于才来了半小时就遇上了两个人要签名吧。回家之后的松本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思索无果,他确定找个人问问,正巧相叶发了消息过来问他和二宫相处得怎么样,松本就说了今天在秋叶原遇到的事情。

  对方一听哈哈哈地就笑了起来,“松润你上谷歌搜一下nino桑应该就知道了。”

  挂了电话,他马上打开了谷歌,输入Nino桑,点击搜索。

  首先出来的就是维基百科,然后是一个视频连接,然后好像是一个论坛,松本打开了维基,把第一句话结结实实地读出了声,“Nino桑,或称2の3,是Niconico动画网站上知名游戏实况up主……”旁边的配图是几张直播截图,截图上的那张脸毫无疑问是二宫和也,身上穿的还是今天被自己禁止穿出门的蓝精灵。

  ……这莫非也是副业之一?

  松本不禁咂了咂舌,这个世界还真是看脸,哪怕二宫穿个麻袋在身上,怕是也有一群人会追着赶着喊可爱,这宅男改造计划,前途漫漫。

  ——————TBC——————

评论(9)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kira | Powered by LOFTER